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陳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天下好酒沒有不入其口!陳新民讚讀《世界酒莊巡禮》:造福愛酒人士的功德大矣

撰文:陳新民/大法官、《稀世佳釀》作者法國香檳騎士黃煇宏兄,在其大作《相遇在最好的年代:100大酒莊巡禮、世紀年份、中華美食》於2015年問世後,一時洛陽紙貴。這本巡禮世界一百座偉大的酒莊及其最佳年份,且別出心裁的搭配一百款台灣與大陸美食的佳作,不僅讓喜愛美酒、美食的讀者能夠一覽世界最頂級百大酒莊的佳釀以及與其最適合搭配的中華美食,這是當今世界各國出版,且種類數量已經達到汗牛充棟的葡萄酒著作中難得一見的著作,無怪乎獲得了海峽兩岸美食美酒界一致的讚譽。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富邦金三代接班啟動,高層大風吹!蔡明興兼北富銀董座、林福星掌人壽、蔡承儒任副董

富邦金周五(6/9)舉行股東常會,選任董事及獨立董事投票結果出爐,原董事陳聖德因任期屆滿改由蔡明興長子蔡承儒出任,意味正式啟動第三代接班。9席董事名單:蔡明興、蔡明忠、韓蔚廷、林福星、許金泉、蔡承儒、游適銘、連堂凱、鄭瑞成,6位獨立董事名單:陳新民、李書行、王銘陽、莫兆鴻、陳學智、葉匡時。另外,富邦金旗下富邦人壽、台北富邦銀行等子公司下午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高層異動案。北富銀董事長陳聖德榮退,富邦金董座蔡明興兼任銀行董座,富邦人壽副董事長林福星接掌董座,蔡承儒任人壽副董。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就任閣揆!陳建仁:這是人生最後政務公職,服務人民就是團隊的信仰

新內閣團隊就位!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1)日宣示就職,上午在副總統賴清德的監交下,與卸任閣揆蘇貞昌進行交接儀式。接下重任的他直呼,自己戰戰兢兢,如履薄冰,未來的475天任期,團隊會上緊發條,對得起人民的託付。陳建仁更引用聖經,強調作為人民的公僕,真正的權力就是服務,權力愈大、責任愈大,他勉勵在場閣員夥伴,大家雖有不同的宗教,但加入這個行政團隊,服務人民就是大家共同的信仰。

日期:2023-01-31

產業時事

排黑條款爭議》方向雖獲認同 前大法官提醒恐違憲 修法防堵「黑金槍毒」 應從兩層面思考

如何防堵黑金進入政治,成為二○二二年九合一大選後的論戰,民進黨拋出《選罷法》增訂「黑金槍毒」前科不得參選修法,方向正確,但細節卻須謹慎思考。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18歲公民權公投,為何5萬人可能無法投票?時力立委:禁止確診者投票,是政府草率限縮人民投票權

5萬名確診者不能出門投票,有違人權之虞,是否影響複決案也受各界熱議。而從法律解釋、選務作業、防疫措施來看,分流投票並非做不到。

日期:2022-11-23

職場生活

李安、魏德聖都找他!清過下水道、三餐吃白吐司...小小油漆工苦熬20年奪金馬:領獎那天我才像個人

明星耀眼、導演神氣,但每部電影背後,都有更多專業技術人員,一起打造這個夢。「質感師」陳新發苦熬一身本領,為電影中所有細節,塗抹上了「時間」。

日期:2021-12-01

產業時事

公親變事主的亂象與怪象...前法界高層超好用,成了獨董搶手貨

儘管年年都有股東會改選,但今年恐怕是從開發金併金鼎案後,經營權大戰最盛況空前的一年,不僅律師大鬥法,也意外發現不少企業借用法界人士的專業,邀請出任獨董一職。

日期:2020-07-09

職場生活

孤單的前世今生

「我們那裡都是賣豆腐的,喊一聲『豆~腐~喔!』全家大小就起床了,所以一聲豆腐天下白。」吳念真導演在田調會議中,示範了家鄉瑞芳山間小城,各式沿街小販到叫賣聲音,其中最早聽到的就是凌晨五點豆腐小販的叫賣聲。

日期:2020-04-22

幸福熟齡

有重度憂鬱症的她,除了要經濟支援弟妹,還要照顧癌父病母...媽媽離世前告白:妳是我最棒的女兒!

那是一個悶熱的夏日午後,我和住院醫師一如往常地拉著行李箱,前往一個新個案家裡進行拜訪,正對著門牌核對地址,就聽到一陣咆哮。「X!我到底是不是妳的女兒?妳一定要這麼折磨我嗎?」讓初次訪視的我們愣在門外。

日期:2020-04-16

幸福熟齡

父親罹癌後...不想做胃造口、插鼻胃管!她嘆:可是能怎麼辦?難道要看著他去死嗎?

他和她們,是我的第一個共同照護個案,就像初戀的感覺,讓我印象深刻,始終難以忘懷。原本在安寧病房工作的我,第一次踏出安寧病房,走向安寧病房外的世界,體認到原來在病房之外的世界,是怎樣的驚心動魄及揪心。

日期:202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