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陳添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政壇之星殞落》雲林囝仔從醫轉政、一度全台大逃亡… 李應元昔深情告白愛妻:妳是最穩定的支持力量

我國前駐泰代表李應元近半年以來受難纏的癌症—「壺腹癌」所苦,昨(11)日晚間病逝於臺大醫院,享壽68歲,悲痛的消息傳出令外界不捨,黨內人士、雲林老家……各界深感惋惜,紛紛發文悼念這位「黑名單勇士」。回顧李應元過去,出身雲林的他是不折不扣的鄉下囝仔,從醫轉政,將生命全部奉獻給家鄉—台灣,甚至曾被列入台獨黑名單之一而鋃鐺入獄。被譽為是「天生外交官」的他,如何靠「人人好」的交際手腕走過這精采的從政生涯?

日期:2021-11-12

產業時事

總統府公布國策顧問名單 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程文俊入列

總統府昨日公布76名國策顧問名單,其中長庚決策委員會主任委員、林口長庚醫院院長程文俊也入列。根據網路公開資料,程文俊曾在2015年獲頒八仙塵爆事件表揚狀、2017年獲頒台灣醫療典範獎、2019年獲頒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在醫界中擁有一定的份量,資歷受肯定。

日期:2021-02-10

今選頻道

衝撞金管會 顧立雄可能是賴內閣最大驚奇

行政院改組內閣人事,很多跟著林全院長上來的閣員,如國發會主委陳添枝及任期不長的金管會主委李瑞倉都在第一時間請退,新的金管會主委赫然是顧立雄。今周刊梁社長問我怎麼看?我說這是神來之筆的佳作。

日期:2017-09-07

財經時事

郝明義、林濁水、陳博志都有「異見」 前瞻計畫爭議九問 要政院踹共!

執政黨力拚在立院臨時會三讀「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但討論過程中,朝野黨團各持己見。《今周刊》特別採訪郝明義、林濁水,並整理陳博志先前意見,提出九問題請行政院答覆,提供紙上思辨。

日期:2017-07-06

產業時事

民粹主導101轉售 七成系主任反對

維持市場秩序,是政府無可迴避的責任,但須標準一致並嚴守法律規範。《今周刊》調查國內財金、企管系主任發現,政府處理一○一股權轉售案與彰化銀行經營權的作法無法獲多數學者認同,他們更擔心這將影響外商對台灣觀感。

日期:2014-12-25

職場生活

薛明玲開講 法官、企業家全搶著聽

打從去年起,薛明玲的行事曆明顯變得很不一樣。以前,他的行事曆記滿了董事長們開會的行程,如今,記錄的則是到全台各地上課、演講的行程。去年交棒的他說,「這是早在十年前就規畫好的事。」

日期:2014-12-25

職場生活

二十九歲台灣創業家 星政府派專案經理挖角

四十五萬名來台灣工作的外籍人士中,只有二萬是白領。但這二萬人中,有九成是來教英文,並不是高端創新人才。在亞洲國家展開天羅地網到處搶人才時,台灣卻用繁瑣的行政程序,把有意來台的精英,阻絕於門外。

日期:2013-07-29

職場生活

亞洲人才競備賽 台灣已經墊底!

我們擁有最便利的生活,最溫暖的人情味,但是人才卻一波一波往外走。二○○八年後,出走不再是為了淘金,而是為了求生存。人才的國安危機顯示,台灣十多年的經濟撞牆期終於要付出具體代價了。

日期:2013-07-29

產業時事

東協大躍進

經濟成長也能有不同的樣貌? 誰想得到,新加坡成長亮點不是金融,而是觀光?誰想得到,馬來西亞不賣油元,而是全球第六大IPO市場?誰想得到,泰國製造業成長率衰退,取而代之的竟是文創產業?東協用軟實力,轉型又快又準,顛覆你對經濟成長的印象。

日期:2013-07-15

產業時事

三解方 破除台灣服務業的緊箍咒

當新加坡只用五年就拚過台灣發展五十七年的觀光、泰國化身東方世界文創指標、馬來西亞躍升東南亞金融大國,台灣視為下一具經濟成長引擎的服務業,卻還在原地踏步,台灣的下一步,該怎麼走?

日期:2013-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