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陳焜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政大企家班40年 為高階管理教育立典範

今年是政大企家班創立四十周年,這個沒有學歷的學分班,究竟有何魅力吸引台灣企業界爭相就讀,並且是有志於在職進修的首選?

日期:2020-09-29

職場生活

合隆毛廠總裁陳焜耀 擊敗心中要你放棄的聲音

「黃沙滾滾的撒哈拉沙漠、礫石遍野的戈壁、地表最荒涼的智利阿他加馬沙漠、世界的盡頭南極冰原……這些在Discovery頻道才能見到的場景,全是合隆毛廠總裁陳焜耀馳騁賽事的場地,除了挑戰自己體能極限,陳焜耀也在過程中重新認識2個兒子,學會親子相處之道。

日期:2019-12-09

產業時事

【消失的接班人之二】啟動接班不只是「家務事」 企業交棒面臨什麼難關?

當台灣隱形冠軍、甚至聚落和供應鏈,都可能因接班問題一一消失時,這場接班海嘯就不只是企業的「家務事」,更是和你我切身的工作機會,甚至是全台灣產業未來競爭力的存亡關鍵!

日期:2019-01-11

產業時事

消失的接班人》只有6%企業有交棒計畫,台灣供應鏈恐將在10年後消失

全球14個百分點,顯示台灣老闆更傾向交棒給子女,而非專業經理人;進一步探究台灣中小企業主對接班人的身分偏好,發現以交給長子的比率最高、占約48%,比交給女兒高出30個百分點,再來才是其他兒子的5%,更有近3成未決定,背後難度可見一斑。

日期:2018-11-21

產業時事

消失的接班人

接班不只是家務事,更是嚴重的國安議題!順利接班平均要花10年,但過半台灣中小企業主年齡已過半百;74%台灣家族企業老闆計畫10年內交棒,卻僅6%有健全計畫……。搞不定,隱形冠軍和台灣供應鏈都可能一一消失,一場影響台灣經濟下個10年競爭力的接班海嘯,必須嚴肅面對!

日期:2018-11-21

產業時事

消失的接班人!》二代大學校長陳來助:「台灣企業接班問題,是國安問題。」

今年初,《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曾以「台灣企業老闆年齡居華文世界最老」為題,點出台灣企業家找不到接班人的困境。此困境更因為台灣第一代創業者多在八0年代崛起,台灣中小企業幾乎在此時、同一時刻面臨「老化」危機。

日期:2018-11-20

產業時事

合隆陳焜耀父子用超馬精神 寫下百年羽絨王國傳奇

成立於1908年的「合隆毛廠」今年正式邁入110年!今(9)日在台北寒舍艾美酒店舉辦盛大慶祝酒會,世界各地的事業夥伴從美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匈牙利、日本、越南、泰國……等地前來慶賀合隆毛廠110周年。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和合隆總裁陳焜耀政治大學企家班的同學、桂冠食品創辦人王正ㄧ也上台致詞。

日期:2018-10-09

今選頻道

司徒達賢教書42年 「畢業」告白

管理學大師許士軍說:「管理根本不是科學。」既不是科學,那該怎麼教?司徒達賢很有心得,他教授「聽、說、讀、想」法門近半世紀,如今要退休了,但他仍想繼續教下去。

日期:2018-07-12

職場生活

意想不到的收穫

那些跑步教會我的事之中,最重要的一件事,莫過於眼睛只能看見表面,唯有停下腳步用心體會,方能察覺到世界的實相。

日期:2017-01-17

職場生活

陳焜耀 不再錯過父子情

羽絨大王陳焜耀在商場打下一片江山後,一腳踏入超馬世界,在眼前開啟的不止有沙漠、冰原等天涯海角景色,最令他驚豔的,是過去從未發現過的、最美的親情。

日期:2016-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