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陳瑞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2050淨零減碳「沒有人是局外人」!台灣正在轉型之路,經部提2x2低碳架構,強調電網穩定很重要

氣候變遷已是全球關注議題,今周刊今(21)日舉辦2022「ESG永續台灣」第二屆國際高峰會,邀請國際講者與多個部會、企業共同與會,強調淨零減碳之路上「沒有人是局外人」,國際合作至關重要,能源轉型更是淨零基礎。

日期:2022-03-21

產業時事

北京透過選擇性執法脅迫台灣經濟

11月22日國台辦發言人表示「絕不允許支持台獨、破壞兩岸關係的人在大陸賺錢,幹吃飯砸鍋的事。」並對台灣遠東集團在當地投資企業,以違反相關法規為由開罰 7,420 萬美元,這種反复無常的法規執行令人擔憂中國是否正改變對台灣的態度,並透過選擇性執法脅迫台灣經濟。

日期:2021-12-20

產業時事

大同董總雙辭!傳王光祥暫接董座、鍾依文回鍋擔任總經理

大同(2371)再掀人事異動,今年11月開始頻頻公告,包括大同董事與精英總座等人事調度外,傳出董事長盧明光、總經理何春盛雙雙請辭。今(13)日下午大同公司將舉辦記者會對外說明,外界預估董總雙辭即將登場,據悉應會由大股東、現任董事王光祥暫接董座,總經理一職將由精英董事長鍾依文回鍋擔任。

日期:2021-12-13

產業時事

揭密大同宮鬥戲碼》大股東們「切心」掃蕩林郭文艷殘餘勢力,一年之內集團人事劇變40回…

大同經營權易主剛滿1年,但近期內部勢力暗潮洶湧,不到3周的時間,有3分之1的董事席次遭換,掀起大同人事的第3波洗牌。不難發現,這次整頓似是針對林郭影響力做掃蕩,但至此,大同內部終於能夠一統江湖了嗎?

日期:2021-11-17

產業時事

精英總座無預警請辭、董事換人 背後原來是大同兩派角力…他說未來這兩家還會「整理」

編按(2021/11/11):大同集團人事再傳變動!精英電腦才剛於11月8日發布重大訊息,甫於10月28日辭任大同獨立董事、改當精英董事的王金來,將接下精英富董事長和總經理職務。而這一變動,牽扯出大同團隊的矛盾。《今周刊》報導,這些人事動盪的背後,可能與大同團隊內部的矛盾有關,精英電腦董事長鍾依文甚至坦言,「也許在人事上會有更換,但大同還在當時布局的戰略下持續發展」…「接來包括大世科、福華都要做整理…」。果不其然,昨天晚上大同公告2項重大訊息,一是大同子公司尚志資產公告法人董事代表變動,大同在尚志的代表人由原來的林郭文艷、張益華改成何春盛、陳榮泉及楊榮光。另一是欣同投資在大同的法人代表也從原先的梁基岩改換成陳瑞隆,同任期董事變動比率為6/9。如今大同集團內部暗潮洶湧,後續還有甚麼變動,市場甚為關注。以下為《今周刊》本期有關精英人事異動以及大同團隊策略一手分析:

日期:2021-11-10

產業時事

小股東攻下一席董事 力晶黃崇仁加碼股息

五年多前下櫃、如今業績轉好的力晶半導體,日前執行長黃崇仁宣布要在2020年重返上市,今天(5/24)在新竹煙波大飯店舉行股東大會,並舉行董監改選。結果小股東自救會發揮團結力量大的精神,一舉拿下一席董事,創下難得的先例!

日期:2018-05-24

產業時事

逢中資必反?台灣該關心的三件事

面對中資大舉入股IC設計業,社會普遍認為這些公司股本都不大,若開放投資,技術將被掌控;但其實該思考的問題是,如果不開放中資,IC設計業是否就會活得更好﹖三年內就不會被中國追過﹖

日期:2015-12-31

產業時事

陳瑞隆藍綠通吃 力晶六百億債務有解?

力晶董事長黃崇仁突然宣布請辭,改由前經濟部長陳瑞隆接任董座。

日期:2012-11-15

產業時事

獨董又多一席 中石化改選添變數

中石化經營權之爭又有新進展,五月二十二日公司發布重大訊息,補充公告股東會提案,最值得注意的是修正公司章程,增設獨立董事一名。

日期:2012-05-31

產業時事

中石化紛爭不斷 主管機關在哪裡?

距離股東會還有一個月時間,中石化的經營權之爭已經激烈開打,當獨立董事推舉出現違反公司治理的疑慮,主管機關此時不應再沉默,需要積極介入協調、要求說明,才能給廣大投資人及股東一個交代。

日期:2012-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