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陳祖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灣ESG最新進展 國泰金論壇產官學強棒出席

後疫情時代,當天災、地變、政府禁令等不可抗力因素成為常態,金融業要如何成為穩定社會的力量,發揮永續金融價值,國泰金控正積極提供解方!

日期:2021-01-22

產業時事

超級股東會》永豐金、國泰金…一次整理4大金控人事異動

今(14)日18家金融股股東會大拚場,插旗多家金控的寶佳資產今天也未缺席永豐金與台新金股東會,但在兩家公司提案增加董事席次議案皆未闖關成功。至於前任金管會主委王儷玲、前華南金董座吳當傑則雙雙當選國泰金控獨董,成為今年新金控董事會面孔。

日期:2019-06-14

產業時事

「登陸三冠王」 五十歲國泰金控拚多角化

五十歲的國泰金控,力圖拓展中國市場,並代表台灣金融業打「亞洲盃」,在第二代接班上則由長子蔡宗翰出線。作風活潑的蔡宗翰,為集團換上年輕化標識、廣告和團隊,但前景仍有不少挑戰。

日期:2014-05-01

產業時事

台版人民幣離岸中心 還有三大挑戰

日前行政院高喊要讓台灣發展成人民幣離岸中心,但強敵環伺,香港、新加坡、倫敦皆來勢洶洶,加上台灣本身的法規制度、產品問題、政治考量,都讓台灣的人民幣離岸中心版圖,仍有不少難關待克服。

日期:2014-02-27

保險稅制

搶救全民保單大作戰

最安全穩當的壽險公司有可能倒閉嗎?這個疑慮在金融海嘯之後,有如一個隱形的殺手,凌遲保戶以及投資人的信心。究竟台灣壽險業是否真有倒閉危機?業者面對危機有沒有因應之道?事關保戶、投資人的荷包是否血本無歸,你不可不知道!

日期:2013-07-17

產業時事

國泰再見!哥哥再見!

國泰集團創辦人蔡萬霖過世六年後,蔡宏圖與蔡鎮宇兄弟共同達成了一個震撼的決定:蔡鎮宇出清他的國泰集團股權,交由蔡宏圖接手處理。這筆價值起碼七二五億的交易,象徵一個家族事業面臨世代分家的必然命運,而其中的內情是這樣的……

日期:2010-06-24

職場生活

劉奕成:四十歲後不再只為錢做事

被國泰金控內定為新生代最重要接班部隊之一的劉奕成,突然決定轉換跑道,轉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這位受到蔡宏圖、蔡鎮宇兄弟同時器重的明日之星掛冠求去,是國泰金的世代交替出了狀況?還是他自己的人生規畫?

日期:2010-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