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陳英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拋開僵化規定 為國留才

人才,是決定國家競爭力優劣的關鍵。但從大學、公部門、國營事業董監事,台灣泛公部門的人事進用制度,處處存在著僵化規定,嚴重降低專業人士為政府服務的意願。

日期:2022-02-09

產業時事

國民黨團40席立委 要繼續站在年輕人對立面? 夾帶其他修憲議題 就是反18歲公民權

逐一檢視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的修憲訴求,不僅未如十八歲公民權一樣具社會共識,其中甚至自相矛盾,若仍宣稱是支持修憲而非刻意杯葛,著實令人難以信服。

日期:2022-01-19

產業時事

高嘉瑜首露臉「談公投綁大選」:分開辦不被情感影響!正面看待自身挫折「太順遂才會給功課」

四大公投「反萊豬、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珍愛藻礁」12/18登場,台北市議員苗博雅週日(12/5)在台大舉辦「轉大人公投節」座談會,將四大公投分為三大主題做討論。第二場主題「公投綁大選:民主深化或倒退」,請來中選會前主委陳英鈐,以及近日備受關注、被男友家暴的立委高嘉瑜來談,公投綁不綁大選,對民主社會的程序和意義上將造成什麼樣的影響,這是高嘉瑜在上週三(12/1)召開家暴記者會後,首次在公開場合面對人群。面對外界關心家暴案進度,高嘉瑜說已進入到司法階段,任何問題都交由律師回答,自己不便再多說什麼。

日期:2021-12-05

產業時事

若能確保討論期間、限制案數、降低投票難度⋯ 優化公投品質 比綁不綁大選更重要

公投與大選分開或合併兩者各有好處,有投票權的人務必充分了解公投案的內容,以及正反雙方的意見,才能夠從容有意義行使公民權。

日期:2021-12-01

產業時事

公投後首赴立院備詢 經濟部長面臨的三大挑戰

在本次與能源相關的三個公投案中,投票結果顯示人民對執政黨的能源規劃有不同想法,在公投後於今(3)日首赴立法院備詢的經濟部長沈榮津,面對藍綠立法委員的提問,僅能回應:「經濟部將在2個月內會完成重點盤點、檢討。」事實上,目前已在經濟部門前叩門的三大挑戰,恐怕也不是在2個月內就能解決。

日期:2018-12-03

產業時事

陳英鈐為領年終仍在職? 中選會:請辭照一般程序走

日前九合一大選投票日發生諸多亂象,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日前為此宣布請辭,但在昨(30)中選會發布的當選公告中,卻清楚寫明陳英鈐休假,由副主委陳朝建代行,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對此質疑,陳英鈐為領年終獎金「假請辭真休假」,而中選會對此則回應,請辭照一般程序進行。

日期:2018-12-01

產業時事

韓流啟示錄

11月24日,台灣人民給了執政的民進黨一記當頭棒喝。表面上,這一切都是由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以及他所引發的「韓流」而起。但造成民意逆襲的,其實是一個又一個被執政者輕忽的小細節。對一例一休、管制老車等政策的影響評估不足,衝擊經濟選民生計;選前過度承諾、執政後卻無力落實的競選支票,讓信仰進步價值的民眾失望;輕忽南部水患造成的坑洞,更讓民怨一發不可收拾……「韓流」,只是各種不滿情緒的集結與投射。人民的怒吼,是「韓流」的主要成分。認清這股風暴從何而來、如何疏導,則是每一個政黨與領導者,都該認真學習的一堂課。

日期:2018-11-28

產業時事

綠營執政期中考不及格!「韓流」給執政黨的3個教訓

「『韓流』只是一種象徵,背後代表的,是人民的吶喊。」大概沒有人會反對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所說的這句話,任何執政黨的失敗,都是整個國家的失敗;因為每一次無效的執政,都代表國家又一次原地空轉。

日期:2018-11-28

產業時事

大選爆重大爭議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請辭獲准

九合一大選昨投票日全台大排長龍,甚至發生下午4時投票截止後,民眾邊排隊邊開票的重大爭議,民怨沸騰,嚴詞要求下台;權威消息來源透露,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陳英鈐已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獲准,為全案止血。陳英鈐稍晚會召開記者會對外宣布。

日期:2018-11-25

產業時事

四點後還可投票?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依照向來作法以及選罷法規定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於25日凌晨3時55分左右開記者會,報告選舉以及公投結果。他首先對選務人員一直工作到25日凌晨表達感謝,非常艱辛,非常感謝。

日期:2018-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