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陳裕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財富管理力拚星港 央行點頭是關鍵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日前承諾,年底前要端出「媲美星港財富管理新方案」,初步評估,將放寬國內專業投資人、資產逾一億元以上客戶可投資的債券信評等級,即可能比照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幾乎無信評門檻;並規畫開放境外結構型商品可連結台股、台股指數、國內利率與匯率;開放銀行可發行更多元的金融債券……,只要跨部會溝通完成,都會一併開放。

日期:2019-10-02

投資理財

老謝:還記得台灣有TDR市場?

2009年前後,馬政府在金管會主委陳裕璋任內推動的第二上市,台灣存託憑證(TDR)市場,最近如果不是恆大健康因浄值為負,面臨下市處置,我想很多人早已忘了這個市場的存在。

日期:2019-04-14

產業時事

丁克華:要穩得住 才能走得比較遠

新任金管會主委丁克華接受《今周刊》專訪,談到各項金融管理議題,有別於前任主委曾銘宗的開放策略,他的態度顯得謹慎而保守,他的考量是什麼?

日期:2016-06-09

產業時事

誰A走全民500億血汗錢(摘)

8月12日下午,金管會正式接管虧損嚴重的國寶人壽與幸福人壽,近500億元財務黑洞,由全民買單。到底誰該為這次事件負責?經本刊深入追查,幕後的主事者一一浮現。

日期:2014-08-21

產業時事

誰A走全民500億血汗錢

8月12日下午,金管會正式接管虧損嚴重的國寶人壽與幸福人壽,近500億元財務黑洞,由全民買單。到底誰該為這次事件負責?經本刊深入追查,幕後的主事者一一浮現。業者、官員、立委三方人馬,共同演出這場大戲,讓全民荷包大失血……。

日期:2014-08-21

產業時事

鄧文聰屢踩紅線 有錢獵地卻沒錢增資?

一家成立二十一年,卻只有一年賺過錢的保險公司,如果你有能力,會不會買?鄧文聰入主幸福人壽以來,不但把虧損愈搞愈大,還拿著保戶資金四處獵地,更受爭議的是,他沒拿多少錢增資幸福人壽,卻有錢買高雄八五大樓金典酒店。

日期:2014-08-21

產業時事

薛琦卸任 重砲級閣員留不住?

二月二十六日行政院公布內閣改組名單,深受財經界肯定的原財經政務委員薛琦在位才一年就卸任,由國安會副祕書長鄧振中接任,內部有什麼祕辛?

日期:2014-03-06

產業時事

上任二百天 曾銘宗還有什麼新招?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上任兩百天,其間積極推動台股三箭、第三方支付開放措施等,現在,他又喊出今年要大力實施的監管政策,包括強化法令遵循、解決信用卡高利亂象。

日期:2014-02-20

產業時事

2013年財經風雲人物 政經篇

2013年,是眾多英雄落難的一年,也是台灣籠罩在低氣壓的一年。一向讓國人引以為榮的品牌之光,宏達電、宏碁身陷泥淖;然而,有幾顆星星在陰暗無邊的夜空襯托下,更顯耀眼。大立光電創辦人林耀英、聯發科技董事長蔡明介、龍巖董事長李世聰、儒鴻董事長洪鎮海等,逆勢開創事業新顛峰,證明再怎麼壞的年代,還是有新英雄出頭,他們衝破經營難關的不二法門,正是專注與定力。

日期:2013-12-12

產業時事

新官上任一個月 金管會評價大逆轉

台灣金融監理最高單位金管會,主委大位從陳裕璋換成曾銘宗,第三方支付、自由經濟示範區、台新金併彰銀案、媒金分離等,都在這一個多月快速處理,也讓外界見識到前後任主委大不同的行事作風。

日期:2013-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