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陳詩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3富邦長春公開賽10/18老淡水球場重磅登場

台灣歷史最攸久、等級最高的長春職業高球賽富邦長春公開賽,將於10月18至20日於百年球場臺灣高爾夫俱樂部(老淡水球場)再度點燃戰火!揮別三年新冠疫情陰霾,今年富邦長春公開賽更擴大規模提升賽事層級,不僅總獎金與參賽人數同步提升,並且邀請到包括中國長春名將張連偉與南韓好手金鐘德等國際名將來台與賽。

日期:2023-10-17

產業時事

2022永續城市大調查》台南市、屏東縣獲最佳綠能發展獎,潘孟安分享「零預算達成RE100」秘訣

《今周刊》今(28)日舉辦「2022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今年邁入第3年,以聯合國2015年公布的17項可持續發展指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簡稱SDGs)為基礎,評選出落實SDGs的最強城市。而今全球積極發展綠色能源,台灣也跟上這股浪潮,因此《今周刊》本屆特別針對淨零轉型趨勢,增設「最佳綠能發展獎」,六都方面由台南市拿下,非六都縣市則是屏東縣獲獎。獲獎的縣市,分別由屏東縣縣長潘孟安、台南市經濟發展局長陳凱凌代表上台領獎及致詞,分享衝刺綠能「獨家秘方」。

日期:2022-09-28

產業時事

最佳綠能發展獎》鹽灘、堤防、滯洪池都成了光電場 揭祕台南、屏東綠能特攻隊

《今周刊》二○二二年「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最佳綠能發展獎」由兩個南國縣市拿下,它們究竟有何撇步,讓綠能成績傲視全台?

日期:2022-09-28

產業時事

2022永續城市大調查》選前15位縣市首長齊聚宣揚永續政績,台灣特優永續城市出爐!

《今周刊》第三屆「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結果出爐!六都由台北市、桃園市奪得「永續城市特優獎」,新北市與台中市則拿下「永續城市優等獎」。非六都部分,獲得「永續城市特優獎」的縣市包括新竹市、金門縣、新竹縣及嘉義市;宜蘭縣、基隆市以及彰化縣則拿下「永續城市優等獎」。另外,在「社會力」、「經濟力」與「環境力」三面向的表現上,六都中,桃園市的表現最突出,一舉拿下社會力特別傑出獎、經濟力特別傑出獎,台北市延續在環境方面的優異表現,再次獲得環境力特別傑出獎。非六都則是新竹市奪得社會力特別傑出獎、經濟力特別傑出獎,金門縣同樣是連續二年獲得環境力特別傑出獎。

日期:2022-09-27

產業時事

天然氣、核能獲貼「綠色標籤」 列入永續經濟成員 核能變綠電有玄機?專家解密背後涵義

今周刊編按:行政院長陳建仁昨日面對立委質詢時表示「核電是綠電」,但要考慮核廢料處理等問題,行政院今(11/1)澄清,核能發電是否被視為綠電,歐盟在認定上有嚴格前提,須先滿足核廢料處置相關規範,然而國內核廢料處理仍未有妥善的終極處置辦法,尚難以將核能認定為永續能源。早在去年八月,《今周刊》在歐盟將核電納入「永續分類」的「綠色投資項目」核能列入歐盟永續經濟分類時,就做過分析報導。核能確實列入歐盟永續經濟分類,但條件嚴苛;全球再生能源倡議RE100亦指出,再生能源中並不包含核能發電,台灣仍應務實發展再生能源,才是實際之策。

日期:2022-08-03

職場生活

52歲導演明金成驟逝,才當爸20天/心肌梗塞身體發出6大警訊,心臟科醫師:救命關鍵是它

52歲導演明金成驚傳週二(2/8)晚間心肌梗塞,送至國泰醫院搶救不治,他在20天前(1/20)才喜獲龍鳳雙胞胎,沒想到竟天人永隔。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明金成是昨晚10點半在產後護理之家感到身體不舒服,打119由救護車送往國泰醫院,急救至深夜23點44分宣告不治,初步了解是身體方面疾病導致心肌梗塞,妻子已在醫院製作完筆錄,待檢察官相驗。明金成與小6歲的老婆林沛締結婚5年,期間為了求得一子,積極進行人工試管不下10次,花費百萬都沒消息,直到去年才美夢成真。他喜為人父在臉書頻頻分享喜悅,卻在坐月子中心發生憾事。在演藝圈擁有極佳人緣的他,傳出驟逝消息後,讓演藝圈好友們悲痛不已,擁有超過20年交情的老友庹宗康、屈中恆第一時間就趕往醫院幫忙處理後事。

日期:2022-02-09

財經時事

心肌梗塞猝死前,身體發出6大警訊...心臟科醫師:救命關鍵是它

更新時間:20220114編按:台大經濟學系教授張清溪、也是經濟學「台大四人幫」成員之一,週四(1/13)搭乘捷運時,因心肌梗塞忽然失去意識昏倒,警消到場時心肺功能已停止,緊急送往國泰醫院仍宣告不治,享壽74歲。張清溪過去曾與吳聰敏、許嘉棟、劉鶯釧,共同出版《經濟學:理論與實際》,4人合稱「台大四人幫」,這本書被譽為是經濟學「入門聖經」。說到心肌梗塞,通常一般人都直覺是「胸悶、胸痛」,這是「急性心肌梗塞」,就是血管中斑塊突然剝落,導致血栓。而有些人在心肌梗塞前,並沒有胸悶胸痛等症狀,反而是之前可能出現胃痛、肩膀痛等間接症狀,或呼吸變急促、噁心想吐、頭昏昏的冒冷汗、臉色蒼白。只要這些症狀持續5分鐘以上,就有可能是心肌梗塞正在發生中,如果可以早點發現這些前兆,就要趕快進行自救!

日期:2022-01-14

品味人生

天天大餐血脂飆高 當心引發急性胰臟炎!

除了酒精與膽結石,高三酸甘油酯血症為急性胰臟炎的常見原因。通常短時間吃太油、血脂突然飆高,很容易引起急性胰臟炎,不得不小心。

日期:2019-11-20

品味人生

營養師教戰 癌症治療前、中、後期飲食重點

一旦開始進行抗癌治療,合理的飲食很重要。在前、中、後期的抗癌路程,各有不同的飲食策略,解決營養不良、熱量不足的問題,讓抗癌之路更順利。

日期:2019-11-04

品味人生

看顏色、聞味道⋯⋯8 秘訣教你挑對醋!

醋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調味料,不管是白醋、黑醋、水果醋等,其釀造的原料不盡相同。如何選擇一瓶好醋?又該如何保存?掌握8 個重點就對了!

日期:2019-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