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陳逸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高通推最強行動處理器,能寫歌、找機票…生成式AI救得了手機銷量?

高通推出新一代Snapdragon 8 Gen3手機晶片,主打AI功能,不過事實上,手機執行AI並不是新技術,透過硬體加速器運算,也就是NPU(神經網路處理器),還能加速並提升AI表現,且這對高通來說已是成熟技術。

日期:2023-10-27

產業時事

美晶片新禁令讓黃仁勳徹夜未眠!晶片設計業者直言「這次真的抓到要害」…盤點輝達供應鏈影響多大

1個多月前,華為推出採用先進製程晶片的手機,展示中國在美國圍堵下的自主研發成果。對此,美國祭出限制更精準的管制措施,打擊中國AI發展的同時,又會對台廠帶來什麼影響?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中國20倍薪搶台灣人才!他帶技術投靠年撈8800萬...假量產真補貼,業內曝「大撒幣」真相

美中科技戰影響之下,中國為達成半導體自主化,以高薪挖角台灣人才的新聞時有所聞,路透社2021年曾報導,法務部調查局高層透露,檢調調查疑似非法挖角台灣半導體工程師及相關人才的中國企業,已經有100家左右,而這可能只是「冰山的一角」。然而,中國為了突破封鎖晶片困境,近期又開始挖角各路高科技人才。像是台灣一間上市公司副總將先進技術帶去,因此拿到8800萬元年薪,薪資比在台灣高出20倍。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台積電美籍工程師薪水高一截、不用值夜班還抱怨!美國建廠進度落後 ...劉德音祭秘密武器

台積電股東會上,董事長劉德音透露了對美國廠管理上的挑戰,也表示目前謹慎評估在歐洲建廠的可能。是什麼樣的問題,讓科技技術領先的台積電,在美國建廠進度卻面臨延後壓力?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台灣光罩找出海口、投資先進技術、 聚焦晶圓廠生意 本業獲利逆勢揚 半導體老廠翻身三部曲

二○一五年起,台灣光罩陷入連續虧損,股價一度跌破票面價;這家成立三十四年的公司,究竟如何從業績谷底,翻轉到去年獲利創高,今年更無畏景氣反轉?

日期:2022-12-07

投資理財

本益比只剩13倍,台積電股價為何破底?車用、航太晶片都需要它,抄底前先看懂「1好3壞」

台積電本益比跌至13倍,不過,台積電正處於重大轉變期,觀察以下重點,才能看清何時才是抄底台積電的時機。

日期:2022-10-31

產業時事

「那天,公司禁止所有人去中國出差」一份139頁公文,讓台積電蒸發兆元市值...晶片戰爭全解析

一份139頁的美國政府公文,竟在短短一周內掀起中國半導體界的恐慌,台灣的「護國神山」台積電更因此蒸發兆元市值,這場晶片戰爭,究竟會怎麼影響你我?新冷戰的對抗,又將怎麼改變世界局勢?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明明台積電在台灣能就近溝通,卻大費周章把英特爾拉進來…聯發科蔡明介打的如意算盤是?

這起代工合作案,雖然英特爾、聯發科看似僅在「產能」上有所合作,但也讓人好奇,兩家公司未來關係是否有機會能更上一層樓?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晶圓代工歡樂派對將散場...台積電替IC公司扛庫存 魏哲家一席話示警:明年才能消化完畢

編按: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將在高雄楠梓產業園區設廠,傳出本週日8/7舉行「楠梓產業園區動土典禮」,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積電表示公司有受邀,但高雄廠動土時程較晚,屆時會公布。高雄市長陳其邁周一(8/1)表示,表定是8月會動工,詳細時間還要協調,未來將打造高雄成為全球最有價值半導體產業聚落,動工典禮屆時蔡英文總統也將出席。

日期:2022-08-01

產業時事

外界看衰半導體後市,聯電卻逆勢投資1450億!晶圓二哥前進新加坡蓋新廠,背後2個盤算

22年來沒有在新加坡擴建新產能的聯電,為何在外界看衰半導體後市之際,逆勢投資?這家4年前宣布放棄先進製程、不再跟同業競逐資本遊戲的晶圓代工廠,究竟在盤算什麼?

日期:2022-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