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陳重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智光案》反擊柯文哲砲火,蔣萬安出重手「解除2200元專案費率合約」:現在就來做困難的事情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收受監視器業者台灣智慧光網(台智光)賄賂,意外引爆前市長柯文哲與現任市長蔣萬安2人大戰,蔣萬安今(25日)宣布,已要求法務局等相關單位啟動解除民國106年柯市府所簽訂3M月租2200元專案費率合約相關作業。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還原保母虐童案時間序,北市曝托育環境髒亂、瀰漫濃濃菸味...訪視員1原因延後訪視「悲劇發生」

台北市社會局今下午將剴剴案專案報告送至各議員研究室,內容還原該案出養前、後的過程,包括案發後,北市社會局調查,涉虐保母還矢口否認,且調查當下環境雜亂、瀰漫濃濃菸味;另外,社會局案發隔天下午4點7分通報衛福部社家署,「致電保護司洽詢本案是否適用重大兒童及少年虐待事件實施計畫,保護司認定家外案件不適用此計畫。」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北市3連霸議員陳重文遭搜索約談,涉護航監視器採購案!喊冤「司法迫害」:監督太認真才被報復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遭檢舉接受廠商招待,護航警用監視器採購案。北檢今天指揮廉政署搜索陳重文議會辦公室等處,將約談陳重文及廠商等多人說明。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2024大選前哨戰》郭台銘高調拚聲量包圍中央,侯友宜接棒「喬王」展實力!徵召倒數:怎麼磨合才是關鍵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雙方持續爭取披藍袍出戰2024總統大位。一名挺郭的國民黨立委認為,相對侯低調行事、表現出靜待「眾星拱月」的態勢,郭台銘近期勤跑中南部,感受到「勇於承擔」的氣勢,開始讓黨內部分立委認為,郭比侯更有機會贏得中南部選民支持。不過侯友宜在北部也沒閒著,他近期積極成功協調多區黨內立委初選人選,展現實力,還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稱讚「喬王」有人頂替了。一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直言,侯市長其實都是有在做準備,只是時間還沒到,有些論述也開始慢慢出來,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日期:2023-05-09

2022縣市長選舉

北市議會大洗牌!王世堅連任搶下第3高票,勸網軍「找回靈魂」...2老將落馬,當選名單一次看

九合一大選開票結束,本次台北市議員競爭激烈,總共有8個選區,有人順利連任,也有人意外落馬,像是民進黨中山大同區議員梁文傑,以極小票數,跌出當選名單;港湖區老將江志銘也落選,而選前與自家人開砲的王世堅,順利搶下台北市第三高票,成功連任。國民黨的徐巧芯和王鴻薇都拿下超過兩萬五千張選票,高居該選區第一及第二名。王世堅自行宣布當選時表示,對於打敗側翼與網軍是讓他最高興的事,「側翼要好好反省,找回自己的靈魂,不要失去人性。」本次台北市議員選舉結果,有44席現任,非現任17席;其中國民黨30席、民進黨21席、新黨1席、社民黨1席、民眾黨4席、無黨籍4席。以下為您整理台北市8個選區當選名單(藍色粗體為當選人):

日期:2022-11-26

財經時事

「不能改變無常,但至少能見最後一面」北市確診亡火化指引出爐…免費透明屍袋、設置臨時冷藏櫃

確診死亡者遺體要在24小時內火化,家屬可能無法見到最後一面,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週二(6/14)在市議會備詢時表示,北市將在二殯火化場找一個空間,暫存亡者遺體,讓家屬可以進行簡單儀式,送先人最後一程,此外透明屍袋也準備好了,將在下週到貨。黃珊珊週三(6/15)在臉書發文指出,「我們不能改變無常,但至少能讓家屬陪伴摯愛的親人走完最後一程。」北市將免費提供透明視窗型屍袋,並設置臨時冷藏櫃,讓家屬能見上往生者最後一面。同時,也會規畫臨時入殮區、火化前的儀式告別區,讓身後事能圓滿完成。黃珊珊表示,為了平復失去至親的悲痛,北市也將設立確診亡者家屬24小時專線,由心衛中心提供諮商輔導,主動致電關懷家屬,盡力提供協助。​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在下午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由於中央指引尚未有新的改變,雙北是共同生活圈,殯儀館的使用會互相流動,因此自6月20日起,免費提供透明視窗型屍袋,也將在三峽火化場設置臨時冷藏櫃,規劃臨時入殮區、儀式告別區,並設置牌位誦經祝禱,讓家屬陪伴親人走完最後一程。(原文刊載於2022/6/7,更新時間為2022/6/15)

日期:2022-06-14

全台防疫報導

北市疫苗納鄰長至優先清單 但柯P再嗆中央:「應全國一致標準,這實在是不負責任!」

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宣布,開放全市鄰長打疫苗後,原本被中央打槍,後來又稱鄰長有協助防疫而放行,但要落實造冊。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於市議會詢答時表示,北市優先施打清冊將納入鄰長,但嗆中央「這實在不應該,(造冊)應全國統一標準,中央實在不負責任」。

日期:2021-06-21

產業時事

為何罷免權毀了台灣民主? 罷免黃捷、藍綠都來參一咖 民代罷免成案數更創歷史新高!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6日將投票,藍綠對決態勢升高!民進黨籍民意代表比照輔選黃金陣容,立委劉世芳、許智傑、邱議瑩等人輪流站台,並深入社區動員反罷免,盼止住罷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的骨牌效應。不論罷捷理由為何,依照現行選罷法的規範,只要動員極端「25%」反對選民,就能通過罷免門檻,罷免權恐成各黨報復性惡鬥。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憂心,近期罷免動員頻仍,整個社會無法在選舉後穩定下來,民主國家長期處於動員狀態,不利維護民主品質。

日期:2021-02-02

財經時事

北市跨年晚會是否停辦?標準「一日三變」快抓狂 柯P:前1週有15例本土確診就停!

台北市的跨年晚會到底會不會因COVID-19(武漢肺炎)停辦、標準為何,北市府近日對外說法不斷變變變,讓多數議員砲轟市政決策能力有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3)日出席專案報告時,針對跨年晚會舉辦衡量標準定調,表示若「活動前一週台北市出現15個本土確診個案就停辦」。

日期:2020-10-23

產業時事

聯合藍營霸凌吳音寧?柯文哲:是藍綠都在霸凌我

國民黨議員陳重文日前爆料,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挪用業務推廣費送民進黨黨部洋酒,北農發出聲明稿否認,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昨(6)天在市議會備詢時,指示北農監察人和政風處赴北農調查;柯文哲今(7)早受訪表示,既然上周國民黨議員問了,北農有監察人就派監察人去查,但目前還沒給他報告,等資料整理好後,這一兩天就可以向社會公布。

日期:2018-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