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陶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培養使命感 亞洲染料龍頭從創業就開始布局 定家族憲法 永光化學無痛交棒

(今周刊1386)亞洲最大染料製造廠永光化學二○○九年正式交棒第二代,十多年來營收、市值都有五成的成長。這家染料龍頭是如何無痛傳承,並進一步建立家族辦公室、家族憲法?

日期:2023-07-12

職場生活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改制19週年:「翱翔向輝煌」音樂會讚頌抗疫英雄,持續建置優質醫療環境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改制19週年慶音樂會,日前(4/18),假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雲林表演廳,舉辦一場享受心靈的「綻放19‧翱翔向輝煌-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改制19週年慶音樂會」,藉由舉辦院慶音樂會活動,持續打造醫療人文環境,共同為建置優質醫療環境而努力。

日期:2023-04-20

職場生活

人過中年,這5種錢一定要捨得花,尤其是「請兒孫吃飯」!63歲公關教母丁菱娟的花錢智慧

去(111)年農曆春節過後,國內演藝圈內相當不平靜,陳松勇、常楓、明金城及近日的顧寶明等資深藝人相繼逝世,讓人深感人生無常,真的要活在當下、把握當下。小篇最近看了一篇網路文章,讀後很有感觸,由世紀奧美公關創辦人、有「公關教母」之稱的丁菱娟分享個人獨創人過中年後的財富自由心法:「從貧到富只在一念之間!」(原文刊載於2022/4/27,更新時間為2023/1/5)

日期:2023-01-05

投資理財

房貸簽下去,一輩子淪社畜?他28歲炒股年賺2千萬真心勸:千萬別在該放手一搏的年紀買房

編按:今年30歲的葛瀚中從2017年起,每年在PTT股版分享自己的投資績效,他用50萬本金投入股市,透過現貨、期貨的當沖及波段操作,第一年就賺進人生第一桶金,2018、2019年獲利約在300~400萬間,2020年搭上大多頭列車,更一口氣賺了近2千萬,被PTT鄉民封為「少年股神」。

日期:2023-01-05

職場生活

如初室內裝修設計 廖怡珊、張家源 開啟客戶的內心  站在同理角度服務

生命脈絡不同的團隊懷抱著共同的理念,串聯起感性及理性的碰撞,秉持彼此獨立亦彼此合作的默契相輔相成,打造以人為本的實用美學,開業為自己的理想打拼,也為想要打造美好居家環境的成家者圓夢。

日期:2022-12-27

職場生活

18000多個罕病家庭待援…罕見疾病基金會邁入20年,「罕見家園」正式啟用,新服務模式起飛

罕見疾病基金會邁入第二個十年,為提供更具前瞻的服務目標與願景,歷經12年於新竹關西籌設以農場內涵為特色的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罕見家園」,於10月22日(六)正式啟用。除持續深耕罕病家庭服務外,未來也將整合在地化資源,推動科普教育及生命教育宣導,同時提供罕病家庭喘息及民眾體驗之場域,為亞洲罕見疾病服務之亮點。

日期:2022-10-24

產業時事

「不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高虹安戰學歷道歉了:用詞不精確…尷尬!下月還要到校演講

有「學霸立委」之稱的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遭週刊爆出論文抄襲疑雲,她週二(9/20)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自清,然而一句「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引發議論。對此,高虹安致歉表示,用詞不精確,讓中華大學的師生有不舒服的感受。尷尬的是,高虹安將在10月6日受邀到中華大學演講,引發不少網友湧入該則活動訊息留言,出現反彈聲浪,高虹安為此錄製道歉影片,她表示,自己為了回應外界的質疑,陳述過去的求學歷程,但在委屈、憤怒的情緒之下,用了不精確的用語和方式,誠摯的向大家說聲道歉。高虹安說,中華大學有很多努力的學生和優秀的校友,「但是我用詞不精確,讓中華大學的老師和同學有不舒服的感受,我要再次誠懇的向大家道歉」,她也會虛心地檢討改進,謝謝大家的建議。高虹安說完話,也向鏡頭說對不起,並鞠躬致歉。對此,中華大學發布聲明回應:一、針對立法委員高虹安因昨日失言向中華大學師生道歉乙事,校方接受高委員的道歉,至於學生會建議演講如期舉行或延緩辦理,校方會尊重學生會的決定。希望各界不要因選舉扭曲發言,造成學校的困擾及傷害校友的感情。二、根據本校統計資料,若以畢業平均薪資和指考分數計算CP值,中華大學在公私立一般大學中,四年來都排名第一。三、校長劉維琪勉勵學生要有自信,精進學業,陶冶品德,繼續贏得社會對中華大學畢業生的認同。

日期:2022-09-21

職場生活

不畏疫情海嘯!煙波逆勢出擊環島式拓點

受疫情影響,當同業接連熄燈,煙波國際觀光集團旗下飯店平均住房率卻仍維持亮眼水準,尤其集團整體營收持續成長不墜,2021年更創下歷年最高峰。究竟這股反向操作的背後,集團以商業思維做了哪些縝密的策略定位?

日期:2022-04-15

投資理財

在城市種下一座靜謐森林 富邦建設打造高雄地標安心居

唯有居於養心靜謐環境,身心才能獲得放鬆、壓力才能釋放,當新冠肺炎疫情侵擾你我生活,若能在都會區中打造一座恬適世外桃源,與自然為伴和綠景為鄰,如此愜意居家環境,台灣指標建商富邦建設做到了!在高雄居住人口最多的鳳山,以「公園長出來的家」為訴求,打造一座千坪住宅社區,緊鄰近5000坪公園綠帶,緊鄰鳳西明星小學旁的「富邦大無疆」,高規格禮聘國際建築大師匠心打造,一棟傳世雋永經典名邸因此誕生。

日期:2022-01-28

職場生活

起於緣、忠於心,Porsche Studio 保時捷都會概念店拉近彼此距離

知名品牌的發展過程中,需要不斷探索調整,其中汽車產業尤為明顯,都是從區域型品牌逐漸壯大,並朝向國際化發展。不過,在進一步深耕市場的需求日益殷切下,在地化又成為另外一股新趨勢。

日期:2021-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