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陶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只碗盤看時代

一只洋溢著古早味的台灣老碗盤,靠匠人手執畫筆,勾勒魚、蝦、花、樹等紋樣,不同顏色、圖案和窯印落款,藏著生活中對吉祥、圓滿的殷殷企盼,這些絕版難尋的碗盤,用顏色、圖案訴說文化,夾帶不同時代的生活情懷。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台灣珠寶設計師 跨界獻藝

台灣雖然少產寶石,但珠寶設計師的功力卻不容小覷。他們勇於與不同領域的名師碰撞火花,一顆彩色的寶石,被輕手輕腳地鑲在高跟鞋上、融入展覽空間裡、擺進陶瓷藝術中,在不同場合絢麗換裝,以不一樣的面貌閃爍炫目光芒。

日期:2022-10-12

職場生活

實業家×哲學家×藝術家 回台盡為傳承 這位通才難以定義 蔡爾平

老藝術家兩年前從紐約回到台灣,儘管他在美國生活超過三分之一世紀了,也在那裡功成名就,但對蔡爾平來說,台灣這片土地是母親。北港蔡家、他父親蔡深河的理念,也必須由他再傳承下去。

日期:2022-07-06

職場生活

生活陶的四時提案

透過陶藝師的雙手,將柔軟的土塑形、推整、上釉,訴說春夏秋冬四季風格的陶器,在居家生活裡展演出一整年的風采。這些充滿生命力的作品擁有獨特姿態,用來盛裝食物、搭配花藝、品嘗茶湯,抑或是單純作為居家擺設,都能替日子添入合宜的季節感。

日期:2022-04-27

職場生活

鶯歌瓷設計力

以陶瓷聞名的鶯歌,從一群在地老品牌的年輕繼承者手中,翻轉出不一樣的產品力,在台灣設計研究院與日本創意設計團隊的輔佐下,以大膽創新的手法改革家業,再造品牌,替老陶瓷塗抹迷人新妝!

日期:2021-04-21

產業時事

邁向永續城市 雲林上場 以智慧科技推動永續政策,讓下一代以雲林為榮

雲林縣是臺灣的農業大縣,近來為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不僅加入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更積極導入智慧科技、逐步落實永續城市的各個面向,包括:綠色經濟、零廢棄物、高齡友善及地方創生等,讓雲林縣跳脫農業大縣的框架,蛻變成一座智慧綠色的永續城市。

日期:2020-12-24

幸福熟齡

愛情需要承諾,但承諾不等於婚姻!40歲後幸福快樂,你需要的不是玻璃般的親密關係

所謂放棄「森林」、進入一對一的婚姻,對某些人很困難。因為很難找到一棵「完美的樹木」,單一棵樹無法滿足自己所有的需求,為了避免失望跟憤怒,有些人習慣這棵砍一點、那棵鋸一段,因此無法放棄森林。

日期:2020-03-27

職場生活

就是愛這一味 客家名物票選澳籍評審遠道嚐鮮

台灣近兩年,日韓港星馬國際觀光客直線上升,客委會即日起至11月20日,特地在於桃園國際機場、基隆港等地開放來臺的外國觀光客投票,選出最具客家移民軌跡--臺三線特色,客家魅力名物,除了形塑浪漫臺三線客庄品牌知名度,並強化客家拌手禮國際聲量。遠道嚐鮮的國際評審易安妮對客家食品特別感興趣,生平首度品嚐豆腐的她直呼:「這是豆腐做的起士!」。

日期:2019-10-23

品味人生

回到舊山線 重溫鐵道奇蹟

台灣過去有「鐵道王國」之稱,鐵道經過山林海岸,沿途景象變化萬千,雖然部分鐵道因產業沒落而荒廢或拆除,但近年來,低碳、樂活的概念興起,一輛單車循著鐵道路線串遊山海,「踩」出旅遊樂趣,別有一番滋味。

日期:2019-07-17

職場生活

阿翔謝忻激吻,老婆情何以堪》鄧惠文:無法放棄森林的人,不見得不珍惜那棵樹,而是...

編按:「浩角翔起」成員阿翔驚爆外遇,在街頭與女星謝忻激吻。事發過後,阿翔與謝忻臉書湧進大量網友留言批評,深情人夫形象一夕崩壞。為什麼對某些人來說,放棄「森林」、進入一對一的婚姻很困難呢?

日期:2019-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