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陶淵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鄉林董座賴正鎰看房市:上半年春燕來臨,選後「看屋買氣回籠一倍」

鄉林建設整合近20年的台北市吉林路千坪土地「中山賦」即將在329檔期公開,鄉林董事長賴正鎰週四(2/1)表示,總統選舉結束看屋買氣已回籠一倍,成交量也緩步回升,因此鄉林今年將恢復春節不打烊行銷模式,迎接上半年房市春燕來臨。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108課綱引發爭議!顧炎武《廉恥》這句大家都聽過,作家顏擇雅:現代公民該朗朗上口?

教育部108課綱刪減多篇文言文篇幅,日前遭北一女國文教師區桂芝批評是「無恥課綱」,引起民眾討論,但也形成兩派意見。作家顏擇雅在臉書表示,說沒讀過顧炎武《廉恥》一文便會無恥,當然很荒謬,但要說熟讀此文,就比較容易在公共事務討論中祭出「士大夫無恥是謂國恥」這種罵人的話,應該沒人反對吧?顏擇雅指出,如今問題是,現代公民該不該把「士大夫無恥是謂國恥」這種句子朗朗上口?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吃年菜 聽故事

過年圍爐,闔家團圓吃好料,滿桌的年菜,道道山珍海味,蘊藏有吉祥寓意在裡面。流傳百年的經典佳餚傳香多代,從魚肉鮮蔬到名湯,自食材、作法到代表的意義都有典故傳頌,跟著教授、學者、主廚引路,吃一口珍饈,添一分年味。

日期:2022-01-26

競爭力

找到自己的興趣,就是拿到美好退休人生的入場券

「不知道自己興趣是什麼」--這是許多退休人士在安排退休生活時最大的困擾。

日期:2020-05-05

財經時事

從國外留學回來的董事長、工程師卻變遊民睡在街上...人生落魄,只是一夕之間

「我跟你們說,遊民住在街頭上不一定是熱愛自由,睡在街上是一個最不會受傷的選擇。」

日期:2019-11-28

財經時事

博愛座的怒吼,讓坐是責任嗎?有權坐,不代表有權審判

20191001編按:9月29日北捷捷運爆發博愛座衝突,一金髮女子原先坐在位置上,與一名短髮黑衣大媽發生衝突,喊著:「我有這張手冊麻煩妳起來!」...

日期:2019-10-01

幸福熟齡

走過90年歲月,仍保有9歲稚子童心!詩人管管帶著初心玩樂人生,面對年齡坦然無懼

20210502編按:詩人管管傳出4/30在家跌倒後昏迷,送往醫院後仍無法清醒,已於5/1日辭世,享耆壽92歲。管管前妻也是作家袁瓊瓊在臉書證實此事,說管管跌倒後一整天昏迷,直到半夜家人感覺不對勁,叫了救護車送醫院,直接進入加護病房。袁瓊瓊描述,5/1兒子女兒去醫院探視,但管管始終昏迷,兒子說除了感覺他仍在呼吸,看不出其他。」管管就在5/1下午離世。袁瓊瓊表示「心情震盪不已,願他安息」。本文為2019年專訪。

日期:2019-09-07

投資理財

「人一輩子到底要花多少錢?」從22歲開始工作到75歲往生,一張表算給你看

「人的一生到底要花多少錢?」每次我和朋友討論,總會有人反駁我。所以今天我就來清單條列一下,完整分析一輩子的基本花費。

日期:2019-07-23

競爭力

不為五斗米折腰的陶淵明,如果活在低薪鬼島,會成為逆襲魯蛇嗎?

東晉作家、被譽為「千古隱逸詩人之宗」的陶淵明,他雖沒像網路文寫的家暴虐兒致死,但確實有著多重而複雜的性格。

日期:2019-03-21

品味人生

遇見貢寮雞母嶺,復育水梯田生態系

城鄉特色產業具有平衡城鄉人口規模的優點,然因在地產業規模多半較小、利潤空間有限,需要大量具熱誠與科技應用能力的新世代營運人才挹注創意。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城鄉Next在地經理人」專案,由8位夢想導師以實務營運經驗,輔導20組優秀在地團隊改善或調整營運規劃,以加速達成永續發展,促進在地安居樂業的目標。

日期:201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