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陸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馬雲第二?中國「併購天王」失蹤1年「被裸退」⋯滴滴、快的打車合併案都跟他有關!

大陸併購天王、華興資本控股創辦人、董事長兼執行長包凡,去年2月被控涉嫌行賄遭官方帶走調查,迄今已失聯近1年。陸媒報導,停牌10個月的華興資本控股2日突發布公告,稱包凡因「健康因素」宣布辭任董事會主席兼執行長職務。這起事件,令人想起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於2020年抨擊大陸金融監管制度,也「被消失」2個多月。

日期:2024-02-03

產業時事

輝達向台積電下「超急單」?下季火速供應中國「量身訂製」AI晶片,英特爾超微也將跟進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日前鬆口表示,輝達(NVIDIA)可賣AI晶片給大陸,但應排除最先進技術。陸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輝達已向台積電下單為大陸量身打造的AI晶片,這些訂單屬於「超級急件」(Super Hot Run),並計畫在明(2024)年第1季開始履行。

日期:2023-12-17

產業時事

中國車市不香了?TOYOTA合資陸企裁員千人後,廣汽本田也動手!三菱更慘直接關廠,背後原因曝光

日系車廠在大陸市場先後遇到危機,繼豐田合資企業廣汽豐田裁員千人之後,廣汽本田宣布裁員900人,廣汽三菱也早在9月退出大陸市場,並停止在大陸生產汽車,原有的產線將由新能源車品牌埃安接手,在大陸電動車強勢崛起的背景下,日系傳統車廠的狀況相當慘烈。

日期:2023-12-04

產業時事

2023金博會》台灣基本面比大家想像更好!謝金河:明年總統大選結果,將成台股後市最關鍵答案

《今周刊》第二屆「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自週五(11/24)起至週日(11/26)在世貿一館登場,除齊聚逾400家國內外金融機構共襄盛舉,3天共舉行39場精彩演講,由金融、理財領域專家,為投資人剖析財經趨勢,並提供理財經驗分享。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中國20倍薪搶台灣人才!他帶技術投靠年撈8800萬...假量產真補貼,業內曝「大撒幣」真相

美中科技戰影響之下,中國為達成半導體自主化,以高薪挖角台灣人才的新聞時有所聞,路透社2021年曾報導,法務部調查局高層透露,檢調調查疑似非法挖角台灣半導體工程師及相關人才的中國企業,已經有100家左右,而這可能只是「冰山的一角」。然而,中國為了突破封鎖晶片困境,近期又開始挖角各路高科技人才。像是台灣一間上市公司副總將先進技術帶去,因此拿到8800萬元年薪,薪資比在台灣高出20倍。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一支Mate 60 Pro ,掀美國1566天封殺無效論戰 華為困獸再起? 完全拆解新機震撼效應

(今周刊1396)華為新手機系列推出,再度重返5G市場,成功吹響中國民族主義的集結號,可能引爆美中科技戰再度升級,甚至牽動全球政經版圖……。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完全拒絕「中華民國護照」!喬治亞開放「中國公民免簽待遇」 想到這國...外交部強烈2提醒

據新華社報導,喬治亞(大陸稱「格魯吉亞」)總理加里巴什維利11日宣布,喬治亞即日起給予大陸公民免簽待遇,並稱相關細則很快就會公布。喬治亞長期拒絕持中華民國護照者入境,被列為對我不友善國家。

日期:2023-09-12

產業時事

陸企「打群架」搶搭電動車浪潮!泰國產業重鎮地價飆3倍,台廠的機會在哪裡?

在當前全球「去中化」的趨勢浪潮下,跨國公司正積極重塑供應鏈,而坐擁全球第三多人口的東協,已日漸成為「中國+1」的必修顯學。在這盤棋局中,不同的陣地,也逐漸演變出各自特有的產業定位與利基,而泰國,儼然將是新的汽車製造區域中心。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中美貿易戰5年,全球供應鏈尋找新基地的大贏家 直擊東協 製造新強權 2023年東協台商

(1393今周刊)在當前全球「去中化」的趨勢浪潮下,跨國公司正積極重塑供應鏈,而坐擁全球第三多人口的東協,已日漸成為「中國+1」的必修顯學。《今周刊》採訪團隊走入東協現場,親眼見證近年台商與國際大廠的遷徙布局,亦深度拆解不同國家各自主打的產業定位。一趟東協之行,一幅替代中國的「製造新強權」圖景正在成形,而台商大軍的機會與挑戰,也逐漸清晰。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玉山金(2884)碧桂園、中植系零曝險!看中國經濟像「大象跌倒」,四大問題夾擊只能靠自己

玉山金(2884)周一(8/21)召開法人說明會,針對近期市場相當關注的中國碧桂園、中植系與恒大集團風暴,玉山金強調零曝險,且說明近1年在中國曝險比率持續往下降,後續因評估中國經濟發展將進入平庸時代,曝險管理會更審慎保守。

日期:2023-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