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陸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清德上任前中國出招了!認定台灣「聚碳酸酯」存在傾銷,這天起課反傾銷稅「最高22.4%」

距離賴政府520上任只剩一個月,大陸商務部19日宣布,調查機關最終認定原產於台灣的進口聚碳酸酯(PC)「有傾銷」,大陸聚碳酸酯產業受到實質損害,且傾銷與實質損害之間存在因果關係,將根據「反傾銷條例」第三十八條的規定,自2024年4月20日起,對被調查產品徵收最高22.4%反傾銷稅。

日期:2024-04-19

職場生活

解密沙烏地阿拉伯 顛覆想像 驚喜意想不到

中東是人類古文明的搖籃,也是世界三大宗教——伊斯蘭教的發源地,大家普遍認為保守的沙烏地阿拉伯,竟然可以從事沙漠衝沙、水上摩托車、攀崖、潛入紅海等豐富多元的旅遊活動,一定要親自造訪,才能親身體會這無與倫比的迷人魅力。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25歲創業就被倒帳、合夥人落跑,咬牙拚到連蘋果、比亞迪都要它!「電動起子王」的翻身故事

「台灣第一大電動螺絲起子廠」奇力速,成功打進蘋果、三星、比亞迪等供應鏈,堪稱台灣隱形冠軍。而它的起始,得從一位電氣技工的創業夢說起。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重新向外資招手?習近平「一帶一路」高峰宣布:取消製造業外資准入限制,打造「投資中國」品牌

在日前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式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宣布「全面取消製造業領域外資准入限制措施」、「主動對照國際高標準經貿規則,深入推進跨境服務貿易和投資高水平開放」,大陸商務部外資司負責人20日表示,這為今後一個時期對外開放和利用外資工作指明了方向,商務部將推動進一步壓縮外資准入負面清單。

日期:2023-10-21

產業時事

中國宣布對石墨實施出口管制,禁令這時上路…對戰略性礦產資源出手,發言人:不針對特定國家

陸商務部、海關總署20日宣布,為維護國家安全和利益,將對特定「石墨」物項實施臨時出口管制措施,自今年12月1日起,包含高純度、高強度、高密度的人造石墨材料及其製品,與天然鱗片石墨及其製品(含球化石墨、膨脹石墨等),未經許可不得出口。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打擊中國發展AI野心?美國再出招,限制輝達晶片出口中東...對營收會有影響?公司這麼說

輝達本周在一份監管文件中表示,美國將A100、H100等人工智慧(AI)晶片的出口限制擴大到中國以外的地區,包含部分中東國家。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中國地產商又有未爆彈? SOHO中國欠稅87億元,主要開發高檔地產...崩盤警訊再升高

大陸地產商接連爆發財務地雷。據《上觀新聞》報導,知名地產商「SOHO中國」近日發布2023年度中期業績公告指出,集團旗下尚有人民幣19.86億元(約合新台幣87.4億元)的土地增值稅和相關滯納金未被償付,可能導致集團於2023年6月30日合計人民幣42.32億元的銀行借款本金出現交叉違約。

日期:2023-08-20

產業時事

台海觀察系列報導》「如果連小七、台鐵螢幕都能控制,中國還有啥不能控制?」國安專家擔心 看不見的「這」 才是保衛台灣最大破口

「去年8月中共(圍台)軍演,我們最害怕的不是打飛彈,或他們的飛機、軍艦。」「最害怕的是那幾個monitor(螢幕),在7-11和台鐵車站的!」國策研究院執行長郭育仁本月初在福和會2023國安論壇演講時表示,中國當時以駭客控制台灣部分超商,甚至火車站的大螢幕,顯示出顛覆台灣民心士氣的恐嚇字句,對國人衝擊不下於共軍的武力威脅。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則警告,台灣保衛自己的最大破口,不在於看得到的武器裝備,而是在於國人的抗敵意志。他認為,如果我們的抗敵意志不強大、團結力量不夠,就等於是敞開大門,任由中國來攻擊。

日期:2023-07-18

投資理財

王品集團上半年營收百億,搶暑假商機8品牌好康齊發!Q3再開逾10間新店、喊話房東快來聯絡

王品集團公告自結6月合併營收17.3億元,年增39.61%,再創歷史新高。前6月合併營收為109.5億元,年增33.85%,不但一舉突破百億大關,也創下歷史新紀錄。

日期:2023-07-11

產業時事

橫跨美墨邊境一千公里, 深度追蹤電子五哥、特斯拉翻轉毒梟之國 直擊》墨西哥製造大逆襲

(今周刊1381)飛越一萬兩千公里,我們見證了墨西哥製造的再起,更直擊了來自台灣的電子五哥,以動輒一座大安森林公園面積,在這片「仙人掌王國」建立它們在北美洲的製造灘頭堡,這是全球科技供應鏈重塑運動中,一頁正在形成的歷史新局。

日期:2023-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