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陸委會副主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加速...港人未來持有《蘋果日報》舊報紙,恐涉「管有煽動意圖刊物」罪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完成後,未來香港民眾若持有《蘋果日報》舊報紙,或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恐將涉及「管有煽動意圖刊物」罪,最高可被判處3年徒刑。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台灣人注意!去中國千萬別問「青年失業率」 陸委會示警7大「蓋牌」資訊:別說,小心觸碰中共禁忌

中國上月實施新版《反間諜法》,該法定義含糊,中共具有對「間諜」的完全解釋權,可以在沒有任何犯罪事證的狀態下,拘留、搜查每一個在中國境內的人,引起外界關注。大陸委員會24日下午召開例行記者會示警,台灣民眾在中國期間不要探詢青年失業率、土地開發商購地數量與金額等官方不再對外揭露數據,或是打探中國官員背景,以免被扣上「刺探情報」帽子。

日期:2023-08-25

職場生活

旅行社春天來了!陸委會宣布9/1起恢復第三地陸客來台、團客「每日限2千人次」準備期1個月

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今天於例行記者會上宣布,因應兩岸民眾旅行旅遊與商務需求,在風險可控之下,將從9月1日起恢復開放旅居海外陸客來台觀光。此外,也將恢復兩岸團體旅遊。

日期:2023-08-24

產業時事

陳建仁完整內閣名單出爐!李俊俋任勞動部次長、李淳任外交部次長

陳建仁正式成為新閣揆後,接連於週五、週六晚間宣布兩波內閣名單,他說自己穩健銜接政務、擴大世代合作、增加女性閣員,是這次組閣的原則,用人唯才、適才適所,延續過去蘇貞昌院長團隊的優秀政績,讓更多願意為國家做事的人才,為國家做事,為人民打拚。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準發言人陳宗彥周一(1/29)舉行記者會,由陳宗彥宣布新一波政務次長級人事,外交部政務次長由中經院WTO及RTA中心資深副執行長李淳接任,勞動部次長由總統府前副秘書長李俊俋擔任。其他政務次長人事還包含:財政部次長李慶華、教育部次長林明裕、勞動部次長李俊俋、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環保署副署長王雅玢、文化部次長王時思、海委會副主委洪文玲、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阮昭雄、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工程會副主委葉哲良、故宮博物院副院長黃永泰、原能會副主委林立夫。

日期:2023-01-30

產業時事

主持第203次院會、當了1478天院長...蘇貞昌率內閣總辭:團隊是純度萬分之9999成色十足

畢業了!蔡英文總統於大年初六宣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棒組閣,今天是春節後開工日,行政院上午召開臨時院會,由院長蘇貞昌率領內閣總辭,結束總統民選以來任期最長的蘇內閣。他隨後滿臉笑意,帶著閣員赴中央大樓前廣場合影。數位部長唐鳳受訪透露,蘇揆特別致贈茶壺給閣員,有「耐得住高溫」的寓意。

日期:2023-01-30

產業時事

「媽媽等很久,現在跟爸爸團聚了」港作家李怡畢生追求民主,用一句話總結自己人生⋯女兒憶父溫暖告別式

「爸爸是個很溫和、很有修養的人,現在他跟媽媽團聚了,我們感到很安慰。」香港知名政治評論家、媒體人李怡的二女兒李小蓓,今天(22日)在告別式上弔念父親,父女情深的點點滴滴,感動現場與會者,不少人默默拭淚。

日期:2022-10-22

產業時事

紅色企業狂挖半導體人才! 「竹科最強獨角獸」攜關鍵技術赴陸 工研院稱無侵權

中國狂挖台灣半導體人才!擁有工研院技轉第3代半導體材料碳化矽技術的「工研院最強獨角獸」瀚薪科技,為電動車、5G發展相當重要,因在台募資不順、營運困難,今年2月宣布清算解後,搖身一變成為「上海瀚薪」。原班人馬在中國風光掛牌,連商標、公司名稱都一模一樣,引發台灣產業核心技術與人才外流等國安漏洞疑慮。

日期:2021-03-31

產業時事

國安人事大搬風!陳明通接國安局長、邱國正掌國防部 4人職位異動

近來曾傳出府院國安相關人事異動風聲。總統府剛剛發布最新訊息,今(19)日17時30分於總統府新聞中心召開記者會,就新一階段國安團隊的任務與隊形的再部署進行說明。

日期:2021-02-19

產業時事

後疫情中歐關係「經濟熱政冶冷」 歐盟莫內講座教授朱景鵬深入剖析

2020年新冠病毒爆發後,歐盟與中國兩者競爭關係,究竟加劇抑或增進戰略務實?

日期:2020-07-06

產業時事

最近民調出爐:台灣反中情緒持續上升

不論是共機繞台、香港反送中、以及武漢肺炎期間刻意刁難台灣的種種行徑,在陸委會的最新民調裡顯現了台灣人對於中國的新態度。從2010年開始,陸委會每年會針對民眾對於兩岸關係的看法做三次民調,而在2020年總統大選之後,陸委會民調顯示有超過七成的民眾認為中國對台灣政府的態度趨於「不友善」,而六成的民眾認為中國對台灣人民也不友善。與2019年10月的民調相比,兩筆數字各成長了7.2%以及6.9%,創下十年以來的新高。造成此趨勢的原因,正是因為2016年蔡英文上任之後,中國不斷對台施壓所造成的結果。這些打壓包括搶奪台灣邦交國、威脅武力犯台、經濟利誘和威嚇、政戰手段、傳統與網路間諜行動、以及打壓與台灣合作的外國企業和非正式盟友。蔡英文在2016年就任時,陸委會的民調比起2015年馬政府時期還要高上許多,從馬政府時期的51.2%(中國對台灣政府)以及46.9%(中國對台灣人民)上升至59.3%以及50.6%。

日期:2020-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