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陸客自由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等待AI、電動車拉回後進場機會!贏家操盤手陳榮華曝Q3策略:鴻海、智邦...7檔看好個股出列

展望下半年,在指數空間有限、個股輪動表現的行情架構下,哪些夯題材中的個股可望續強? 哪些該減碼? 又有哪些整理過的低基期標的可望接棒上漲?

日期:2023-06-28

財經時事

超商開5個月就關!民生社區爆90間店面待租

台北市民生社區店面出走潮繼續升高,根據屋比房屋統計,目前商圈店待租店面高達90間,相較去年同期又增加10間,有超商只開5個月就撤點,貼出公告將在本月14日停業。

日期:2020-07-23

財經時事

在地女兒不捨古厝凋零 金門閩南聚落,老宅回春成住宿熱點

炎炎夏日裡,金門的珠山聚落不同於多數遊客心目中應該泡水玩浪的爽快,或是山林避暑的靜好;而是靠著古厝民宿的魅力,在吸引觀光的同時,也維護了聚落風貌。

日期:2020-07-16

投資理財

投資在疫情蔓延時

封關前,眾人看好後市,盼金鼠年開紅盤、一博好彩頭,忽然間,黑天鵝隱約現身,疫情來襲,對投資好壞判別,各在人心。

日期:2020-02-05

產業時事

台灣的觀光業應該怎麼拚?

台灣觀光業過去過度倚重陸客,除易受政治因素左右,整體觀光業品質提升亦有限。分散市場、凸顯在地文化肌理,是台灣觀光該走的路,看看台灣人最愛去的日本,可為借鑑。

日期:2019-10-30

產業時事

無解的中美新冷戰

以今年全球股市幾乎呈現上漲趨勢來觀察,已經開打逾一年半的中美貿易戰,並沒有將全球經濟向下拉崩,尤其是越南、泰國及台灣,更被視為這次中美貿易戰的受益者。

日期:2019-09-25

產業時事

不打價格戰!零售旅遊新趨勢:科技化與人性化體驗

知名B2B零售旅遊通路業者Amadeus台灣暨香港總經理李隆賜:「零售旅遊不會被淘汰,但了無新意的零售旅遊將是明日黃花。」

日期:2019-09-19

產業時事

陸客暫停自由行衝擊大!免簽研議擴及東協、中東

中國暫停陸客來台自由行,使得觀光業恐面臨裁員潮、陷入寒冬期,為避免變成觀光「慘」業,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昨(22日)列席行政院會,建議「免簽國家擴及東協、中東」,以及「秋冬國旅補助擴至國際旅客」。蘇揆則指示,事涉國安及觀光發展,將請外交部會同交通部及國安相關機構應與台北市溝通研議,並審慎評估。

日期:2019-08-23

職場生活

無薪假來了 陸客服務一條龍公司開第一槍

中國大陸停發陸客自由行簽證後,各省市跟進緊縮團客來台,旅遊業者擔心九月恐爆發倒閉潮。據了解,專營一條龍式的陸客團旅遊業的寶得利集團,昨起發放「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協議書」給員工,預告開始無薪休假,並要求員工今天下班前繳回,接受最低薪資,每周上班三日,並鼓勵員工找新工作;否則申請留職停薪半年,或自願性離職,「公司不會資遣」。

日期:2019-08-22

品味人生

從淡水到三貂角 新北打造「青春山海線」串起145公里新旅玩

新北市長侯友宜主要政見之一,即串聯北海岸、東北角各城市景點,打造綠能低碳的旅遊行程「青春山海線」。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搶先全台,打造旅遊品牌「青春山海線」,也邀請背包客達人「藍白拖」、樂團「生命樹」推薦不同旅遊路線。

日期:2019-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