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陸配子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各國解封台灣未納入名單? 陳時中:政治因素高過其他兩個因素

台灣防疫成績表現亮眼,獲得多國讚許肯定。隨著COVID-19(武漢肺炎)在全情疫情趨緩,各國陸續解封,但有許多國家未將台灣納入「安全」名單。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解封考量的因素很多,當中一定包含疫情的情況,還有平等互惠原則,這兩個因素,當然最後一個就是政治因素,「我相信,最後這一因素(政治)可能都大於前面的兩個因素。」

日期:2020-06-04

產業時事

武漢肺炎》「鋼鐵部長」陳時中10大語錄 超強防疫獲外媒肯定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我國衛福部長陳時中第一時間坐鎮指揮、制定防疫策略,一度超過26小時沒闔眼,甚至因確診案例增加自責落淚,瞬間爆紅。台灣防疫屢獲外媒肯定,也讓陳時中紅到日本,受到台日網友大讚。

日期:2020-03-13

產業時事

關懷228受難者》他高中坐牢與重刑犯同監 假釋後考上醫學院 楊振隆:做錯事就要承擔 個人或國家都一樣

個子不高、長相斯文的楊振隆,擔任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執行長前後已近十年。花畢生力氣投入轉型正義工作的他相信,不論是個人還是國家,「做錯事,就要承擔」……。

日期:2020-02-26

產業時事

越南「每賣2杯手搖飲,就有1杯出自他們家」 44歲手搖飲王如何以小搏大?

全球瘋台灣手搖飲!繼中國之後,東南亞市場成了新戰場,而在越南的手搖飲市場,尤以薡茶店數最多。它如何以小搏大,在越南內需市場稱王?

日期:2020-02-19

產業時事

武漢肺炎》一場世紀之疫,意外照出了中國、台灣的矛盾情結

菲律賓突然在2月10日宣布,因循禁行中港澳遊客原則,基於「一中原則」對台實施旅行禁令,網路上卻出現了一個火紅的對話片段——菲國議員質詢,「你知道台灣確診幾例嗎?」菲國衛生官員回答:「18例」菲國議員說:「18例,那新加坡呢?」菲國衛生官員說:「43例。」菲國議員說:「那你為什麼不禁新加坡?為什麼禁止台灣,不禁新加坡?」

日期:2020-02-15

產業時事

陳時中:「父母丟包小孩,國家沒道理收!」 他轟:極度荒謬和可悲,小孩無法選擇爸媽和國籍

陸配子女是否返台,引發各方議論。中國大陸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陸配子女返台政策轉彎,外界質疑衛福部及陸委會兩者溝通不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回應:「部會確實意見不同,但是沒有道理被父母親丟包的小孩,要求國家要接收。」對此,馬來西亞醫師兼作家林韋地有不同看法,他在臉書表示:「根本問題沒解決,這一切很荒謬。」

日期:2020-02-15

產業時事

陸配子女為何越來越多不入台灣籍? 醫藥團隊曝「選中國」5原因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持續延燒,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日宣布,撤銷陸配子女來台,並表示既然當初父母未幫他們選擇台灣籍,現在就得承擔。

日期:2020-02-13

產業時事

撤銷陸配子女來台 陳時中:對國籍的選擇要自己承擔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再度宣布,撤回所有對陸配子女的管制措施,不具我國國籍的陸配子女,仍滯留在陸港澳者,不同意入境。

日期:2020-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