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陽性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桃園市》擴大篩肺癌 半年拯救48 個家庭

前言:《今周刊》第4屆「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結果出爐,今年獲得永續城市特優獎的桃園市,因應工業大城需求,規劃肺癌擴大篩檢計畫,短短半年拯救近50個罹癌者家庭,精準關照市民的健康與福祉。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 2023年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 — 大解封第一年,縣市首長們的永續新勝經

走過世紀大疫,世界等待復甦新生,8年來,在聯合國持續推動SDGs目標下,永續發展成為國際城市治理DNA,台灣也在這場耐力賽前行,2023年,有的縣市換棒上路,有的持續穩健闊步,他們將永續藍圖化作行動,展現屬於這座城市的韌性。

日期:2023-10-24

職場生活

黃瑽寧流感懶人包》A型流感、B型流感、普通感冒症狀差別!一般感冒吃到克流感會怎樣?3種流感疫苗比較

編按:A型流感大爆發,你也中標了嗎?最近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呈上升趨勢,且連續2週流感病毒陽性率超過20%,達本季流行閾值標準,進入流感流行期,目前A型H1N1及H3N2於社區共同流行。疾管署統計,本流感季自去(2022)年10月1日起截至今年9月4日流感併發重症病例累計625例 (407例A型H1N1、202例A型H3N2、9例A型未分型、7例B型),年齡層以65歲以上長者為多(占52%),84%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81%具慢性病史;其中死亡138例 (102例A型H1N1、31例A型H3N2、3例A型未分型、2例B型),74%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93%具慢性病史。疾管署呼籲,目前流感疫情呈現上升趨勢,且近日學校已陸續開學,亦增加校園流感群聚發生之風險,請民眾務必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落實勤洗手、有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戴口罩及生病在家休息等措施,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等危險徵兆,請儘速就醫,並配合醫師指示服藥,以降低併發重症的風險,尤其若是自身及親友為65歲以上長者、嬰幼兒、高風險慢性病人及孕婦等流感高危險群,應特別留意健康狀況。同時提醒醫師,如遇病人符合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用藥條件,不需流感快篩,即可開立公費藥劑,以掌握治療黃金時間,降低重症風險。

日期:2023-09-11

產業時事

估「每日確診數破3.2萬」,2原因釀第四波疫情反撲!醫曝現況:病患數走升如看不到盡頭…

近來確診COVID-19人數不斷上升,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也證實第四波疫情正式到來,預計一路到6月底都還是會處於上升階段。而公衛專家、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也表示,用過去的大數據推估,「這陣子每天確診數在32500例左右」,第四波疫情大約在6月上旬到達高點後,就會往下降,與羅一鈞預估的時程相去不遠。

日期:2023-05-23

今選頻道

他要求醫師絕不能告知父親罹癌!父親:我知道我兒子對我很孝順,我也就配合你們演戲

「我知道我兒子對我很孝順,不忍心讓我知道,我也就配合你們演一場戲。」阿輝伯默默地說著。明伯上個月被診斷為第四期攝護腺癌,合併多發性骨頭及內臟轉移。一開始是骨科會診。明伯因為全身骨頭痛到難以行走,被急診收治骨科。骨科抽血,才意外發現攝護腺抗原指數(PSA)1數值,竟高達近一萬。當天,我趕著晚上回總院看門診。本來專科護理師幫我安排隔週,等我回鄉下後,再做切片檢查,不過考量到阿伯的身體狀況,實在是不適合再拖一個禮拜,我拜託我們醫療團隊在下午門診後,立即幫我安排。

日期:2023-05-23

全台防疫報導

抽樣血清抗體監測疫情,捐血人不想提供「快做2步驟」…新冠致死率高?台灣排40個OECD國第6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周一(2/20)公布,國內新增1萬1808例本土個案,較上周下降4.8%,社區防疫組長莊人祥表示,目前屬於疫情低點,本周將持續觀察走向。台大公衛教授詹長權近日批評前指揮官陳時中和現任指揮官王必勝不聽建言,錯失降低Omicron死亡率的先機;王必勝回應,「指揮中心已有許多專家團隊提供意見」,並說台灣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40個國家裡,致死率和百萬人死亡數都是第6低的,表現算不錯。此外,指揮中心表示,為監測新冠病毒血清抗體陽性率變動情形,血液基金會將針對今年1-6月期間捐血者的血液留樣檢體隨機抽樣約7000件,並將無從識別特定捐血人資料與0.5c.c.血液檢體,提供疾管署檢測新冠病毒抗體與分析資料。

日期:2023-02-20

職場生活

室內口罩令將鬆綁!洪子仁籲每2週檢視危險場域、陳秀熙:54%群體免疫+雙價疫苗已能保護

世界衛生組織將召開「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會議,決定是否將新冠肺炎移除,影響全球防疫政策調整,指揮中心宣布將著手調整「確診病例定義」,改為只通報新冠重症,確診輕症可不必通報,也不再強制隔離「5+n」,相關政策與給付都會一併調整,而週四(2/2)將宣布室內口罩令鬆綁相關細節。隨著台灣室內配戴口罩鬆綁、邊境防疫0+7天、確診者隔離政策、確診通報定義都將調整,新冠可望從第5類法定傳染病調整為第4類,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說,WHO認為目前全球都處在一個過渡點,還是要謹慎去管理跟採取措施,避免重症跟死亡導致對社會、經濟產生衝擊和負面因素。

日期:2023-02-02

全台防疫報導

連假飆破2.4萬例!莊人祥推估「2原因」:下周恐再升溫…跟進日本調降新冠等級?春節後先做這件事

今天大年初六本土病例數飆升,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2萬4109例本土個案,是繼除夕1月21日新增2萬0773例本土個案,春節期間單日最高病例數。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病例數增加有2項原因,因農曆年期間民眾相互交流感染、病例數增加,加上前幾日低報許多、今日病例數開始回補,且回補時間可能會持續到下周,預估未來一周疫情可能再上升,但是否成為下一波疫情,仍有待觀察。

日期:2023-01-27

產業時事

小三通春節專案上路,變異株恐「全境擴散」?新光副院長洪子仁曝2大觀察重點:不可掉以輕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年1月1日起,針對自中國大陸返台旅客強制唾液PCR篩檢,昨公布相關病毒基因定序檢測結果,以BA.5.2及BF.7居多。陽明交通大學醫務管理所兼任副教授洪子仁表示,大陸疫情從11月初開始「全境擴散」,目前大陸北方流行病毒株是BF.7、南方為BA.5.2,符合國內檢測結果,但對於境外移入的BQ.1、XBB等變異株,仍不可掉以輕心。

日期:2023-01-07

職場生活

出國注意!想拿疫苗數位證明,怎麼辦、何時申請一次看…大魔王還沒來,中國入境驗出3變異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表示,近期民眾出國人數遽增,「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下稱數位證明)之疫苗數位證明,下載數量由去(2022)年11月每日平均約1萬2千件提升至12月底每日平均約2萬件,顯見出國運用數位證明之民眾明顯增加。因應中國疫情爆發、邊境解封,台灣自1/1起針對中國入境航班乘客執行唾液PCR篩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中國入境來台旅客在1/1~1/4之間,總共採檢3999人,其中825人陽性,平均陽性率20.6%。其中,中國入境旅客最新病毒定序結果也出爐,首日入境陽性個案定序驗出3種變異病毒,最主要是BA.5.2、BF.7,另外還有少部分BA.5.1,都是台灣已經檢測出現過的變異株。根據目前定序結果,目前尚未出現近期讓中國感染者腹瀉、失禁的XBB.1.5。

日期:2023-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