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陽明山竹子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恐怖組合「尼莎+東北季風」掃台!鄭明典揭1特徵,12縣市暴雨持續!陽明山等封路災情一次看

中央氣象局針對今年第20號颱風「尼莎」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受到颱風外圍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導致「共伴效應」不容小覷,北部、東北部及東部產生致災性的大量降雨。包括陽明山竹子湖、陽金公路,甚至是北橫公路、中橫公路等皆發生土石流坍方的狀況,氣象局長鄭明典提醒,從雲圖中可見出,颱風仍在增強中!而石門水庫集水區大雨不斷、水位持續攀升,北區水資源局為安全考量,上午7時30分開啓溢洪道洩洪。北市考量洩洪量可能持續增加,河濱疏散門上午8時起只出不進,部分道路紅黃線開放停車,所有路邊停車暫停收費。新北市高灘地車輛上午9時起亦只出不進,水門周邊部分道路(不含高灘地園區道路及堤內外越堤道)開放紅黃線停車,路邊停車格暫停收費。農委會上午亦發布7條土石流紅色警戒,分布於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樂水村、太平村等;另外發布40條土石流黃色警戒,分布於宜蘭縣、桃園市、基隆市、新北市。土石流黃色警戒40條,分布於4縣6鄉14村,分別為宜蘭縣大同鄉茂安村、四季村、寒溪村、復興村、桃園市復興區華陵里、基隆市暖暖區暖東里、碇內里、過港里、新北市三芝區店子里、圓山里、瑞芳區上天里、平溪區南山里、新寮里、十分里等4縣市,地方政府應進行疏散避難勸告。

日期:2022-10-16

品味人生

花與麵包的饗宴

一位是前財經雜誌執行長,熱愛生活、周遊世界七十國;一位是冠軍麵包師傅,會揉麵團也喜歡下廚;還有一位是聞名海內外的花藝師,善用洞見美麗的眼睛,以花草實踐生活美學,三人並坐談麵包、弄花藝,從台灣開始的旅行,打開視覺、味覺學生活。

日期:2020-05-06

品味人生

西門北車都有!國家級警報 北市這些熱區全中鏢

「鑽石公主號」今(7日)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增至61例,指揮中心在晚間記者會中專告將在北北基發送「細胞簡訊」,國家級警報曝光,不只九份、台北101中鏢,連西門、北車等熱門景點都無一倖免。

日期:2020-02-07

產業時事

【最狂蠻牛王國之四】「保力達爺爺」陳傳黃 捐助大筆資金低調奉獻教會

保力達創辦人陳傳黃與兒子陳洋一樣低調,很少在鏡頭前露面,不過,對於他的教友而言,「保力達爺爺」可是非常熟悉的身影。事實上,今年高齡九十六歲的陳傳黃,雖然為人低調,但對宗教極度虔誠投入的他,在基督教的圈子極富盛名,光是台北市就有好幾個教會都是陳傳黃創立,包括西門町的「真道教會」、忠孝東路三段的「合一教會」以及仁愛路圓環、也是現在保力達總公司樓下的「新生命小組教會」,都是陳傳黃捐助大筆資金,幫教會買下不動產、或是由他一手創立的「基督教耕耘會」買下,再以微薄租金租給教會長期使用。

日期:2018-12-14

產業時事

罹癌後變熱血大叔 讓台灣更透明有質感

十年前,柯一正罹癌,他輕盈看待生病:「當死亡逼近,把它當作生命的轉型,享受活在當下。」如今他康復了,卻憂心這個國家病得不輕,在各項公民運動中扮演推手。因為未來十年,他期待台灣重生,變成一個「透明又有質感的國度」。

日期:2016-02-04

職場生活

保力達陳傳黃年賺三十億致富術

保力達的形象,從來就不是社會的主流價值,上不了五星級飯店的餐桌,也絕不是時尚派對裡,俊男美女舉杯時的高級陪襯,但保力達卻能為台灣的勞工朋友帶來每天工作的活力。無怪乎名導演吳念真在廣告中所說:「明天的氣力,今日就給你傳便便。」短短兩句話,就將保力達的業績推向巔峰。

日期:2009-05-28

今選頻道

寧靜心靈、進取商訊 P.110

海芋( Calla Lily ),原產於南非,三月到五月為盛開期,每一株花的花期大約是八到十天,花香淡雅宜人。最早的栽培地是陽明山的竹子湖,花田有十公頃,花農約三十戶,各花田的採花價格平均一百元可採六至八枝,路邊零賣一枝約十元。每年陽明山竹子湖的海芋花季,絕對是北部居民「寧靜心靈」的重要依靠。

日期:2004-04-01

財經時事

陳帝國重出江湖? P.118

二月十七日,榮美開發董事長蔡榮泰位於陽明山竹子湖的別墅停車場,遭黑道分子開槍掃射,歹徒在開槍之後打了一通電話給蔡榮泰,簡單撂下一句話:「陳董交代,要你多配合……」。

日期:2001-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