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陽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不想當「冰友」!天生怕冷未必是「冷底」,進補忌越補越大洞…中醫教3方法改善秋冬手腳凍

小夏是辦公室行政人員,整日待在冷氣房內,很少進行戶外活動及曬太陽,也沒有運動習慣,因為怕胖所以刻意控制飲食,喜歡吃生菜沙拉、蔬果汁等生冷食品。她從初經起就有經痛症狀,最近經痛加劇,雖然熱敷後有改善,但經血顏色淡紅、而且帶血塊,排便軟散不成形,又相當怕冷,手腳更是冰涼…。

日期:2022-11-03

職場生活

汗如雨下非好事 當心是多汗症作祟 揮別濕漉人生 靠食療、按摩自我保健

多汗症,是一種出汗異常增加的症狀,中醫看此症為「陰陽失調」,可從補氣生津、滋陰清熱著手,食療搭配日常穴位按摩可緩解改善。

日期:2022-10-19

職場生活

早晚體重竟差一公斤 六成女性為它煩惱 消除虛胖!水腫元凶、解方一次看

水腫可能是疾病、藥物、外感、臟腑失調或飲食習慣等因素導致,中醫習慣上分為「病理性」、「生理性」成因,再評估治療步驟與流程。

日期:2022-07-06

職場生活

減肥難又易復胖?虛胖體質要這樣調理,健康減重輕鬆瘦

根據研究,25歲之後,每10年基礎代謝率會下降2%至5%;40歲後,新陳代謝加速變慢,體重每年會增0.5~1公斤,不僅容易變胖,減肥也困難。

日期:2021-03-31

職場生活

掌握「清柔平」進補三原則 春暖養生 五種體質的中醫食療五帖

春回大地,萬物復甦,是最適合調養身體、改善體質的時間點,不管是手腳冰冷、氣虛倦怠,或是口乾舌燥、頭暈體沉,透過食療調養,都能獲得好效果。

日期:2021-03-03

職場生活

專訪李思儀中醫診所院長李思儀》掌握關鍵3招 緩解感冒快又好!

家有2個孩子的中醫媽媽李思儀認為,脾胃是本,要預防感冒,平日就要注重全家人的飲食、偶爾食補,用自身免疫力來對抗感冒外邪最好。

日期:2020-12-11

職場生活

怕冷手腳冰快練一招補元氣,3分鐘暖全身

蔣小姐是一位藥劑師,為了藥品的保存,一年到頭都要待在冷氣房上班。長年下來,即使不在冷氣房,手腳也是冷涼冷涼的;氣溫稍微下降就特別怕冷,每次月經來都會經痛,很容易感冒,只要吃到冰涼的東西就會拉肚子。

日期:2020-11-13

職場生活

辦公室裡感冒一個傳一個?每天給自己3分鐘「這樣動」,加強免疫防護罩

陳小姐從前每週要請人按摩肩頸,因為上班族常有的毛病她都有,肩頸僵硬、腰痠背痛、滑鼠手,經常閃到腰。還有每逢月經一定會感冒,嚴重時還會併發支氣管炎,半夜掛急診;加上睡眠品質不太好,有時會失眠。種種毛病,都在練氣功後不見了,現在的她每天精神飽滿,很少感冒,再也不用三天兩頭跑醫院。

日期:2020-10-22

品味人生

失眠、盜汗、燥熱...更年期症狀好難受?中醫師教妳5招改善,吃對8食物平衡荷爾蒙

一名54歲女性,從40歲左右開始常常自覺容易喘及心悸,晚上睡覺時有燥熱感,無法安然入眠。52歲時停經後,常有咳嗽時漏尿的狀況,且近來晚上會皮膚搔癢,更加重失眠狀況。西醫診斷為蕁麻疹,但這名女性不希望西藥愈吃愈多,因此轉而尋求中醫治療。另一名49歲女性,近年來月經不規則,於48歲時發現血壓過高的問題就醫,但發現血壓是白天高、晚上低,服用降血壓藥物後,反而使血壓過低,西醫也建議不需要一直服用降血壓藥。這名女性個性容易焦慮緊張,且伴隨潮熱、手心腳心汗出的情況,又有心悸、眩暈等更年期症狀,最後決定尋求中醫治療。

日期:2020-04-22

品味人生

55歲成功甩肉12公斤!不吃減肥藥,她靠中藥、針灸健康瘦身

55歲、171公分的王女士,長年受92公斤的體重苦惱,想要減重,又擔心市售減肥成藥的安全問題,因此尋求中醫師治療。9個月下來,她總共瘦了11.8公斤,從中度肥胖變成輕度,褲子尺碼也從40號降至32號,令她相當開心!

日期:2020-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