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陽金公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圖多/烏來也下雪了!陽明山「0.1度」銀白世界,太平山、尖石鄉…馬祖睽違2年罕見降雪,各地雪景一次看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發威,中央氣象署針對20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其中有11縣市被歸類為「非常寒冷」的低溫區域,全台宛如一塊凍番薯!但令人振奮的是,多處高山地區從夜間開始降雪,且雪愈下愈大,讓上山賞雪的民眾樂不可支,也被眼前的一片雪白美景給震懾住。沒去到山上看到雪的民眾,《今周刊》在此為大家分享一系列的雪景,即使在平地也能一飽眼福。

日期:2024-01-23

職場生活

恐怖組合「尼莎+東北季風」掃台!鄭明典揭1特徵,12縣市暴雨持續!陽明山等封路災情一次看

中央氣象局針對今年第20號颱風「尼莎」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受到颱風外圍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導致「共伴效應」不容小覷,北部、東北部及東部產生致災性的大量降雨。包括陽明山竹子湖、陽金公路,甚至是北橫公路、中橫公路等皆發生土石流坍方的狀況,氣象局長鄭明典提醒,從雲圖中可見出,颱風仍在增強中!而石門水庫集水區大雨不斷、水位持續攀升,北區水資源局為安全考量,上午7時30分開啓溢洪道洩洪。北市考量洩洪量可能持續增加,河濱疏散門上午8時起只出不進,部分道路紅黃線開放停車,所有路邊停車暫停收費。新北市高灘地車輛上午9時起亦只出不進,水門周邊部分道路(不含高灘地園區道路及堤內外越堤道)開放紅黃線停車,路邊停車格暫停收費。農委會上午亦發布7條土石流紅色警戒,分布於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樂水村、太平村等;另外發布40條土石流黃色警戒,分布於宜蘭縣、桃園市、基隆市、新北市。土石流黃色警戒40條,分布於4縣6鄉14村,分別為宜蘭縣大同鄉茂安村、四季村、寒溪村、復興村、桃園市復興區華陵里、基隆市暖暖區暖東里、碇內里、過港里、新北市三芝區店子里、圓山里、瑞芳區上天里、平溪區南山里、新寮里、十分里等4縣市,地方政府應進行疏散避難勸告。

日期:2022-10-16

職場生活

從家出發 征戰大台北無數山頭 代銷天王從愜意踩踏中尋回生活樂趣

「你看那邊整片的山頭,我都騎過了,如果今天有夕陽,那整條淡水河都會變成金色,波光粼粼,漂亮得不得了!」房地產代銷王、海悅國際總經理王俊傑,站在淡水河左岸向右岸望去,手指著前方一座座的山,細數過去16年來征戰無數的大台北山頭,「到了我們這個年紀,騎腳踏車求的是一個自在,是一種紓壓方式。」

日期:2022-01-26

職場生活

大雨中走一回人間仙境「阿里磅瀑布」 老謝:空靈美感的極致!

台北人都不知道的人間仙境:阿里磅瀑布!如果問人説,陽明山最知名的瀑布,大家都會說是絹絲瀑布,但氣勢最滂薄的可能是阿里磅瀑布。

日期:2021-03-29

財經時事

梯田景觀水田、灌溉溝渠中繞來繞去!老謝:這裡是遺世獨立的世外桃源

這是一個遺世獨立的世外桃源。

日期:2020-11-01

品味人生

鄕野的米其林餐!謝金河:隱藏在竹子湖的野菜美味

開車從陽金公路轉入竹子湖,要找一家好吃的餐廳,通常會面臨向左轉或向右轉的考慮,通常向右走都是到冠宸、頂湖小鎮,向左走是吉園圃花園、發現生活園藝休閒花園,或故鄉海芋餐廳,通常我是向左轉後再往猴崁步道到玉瀧谷。

日期:2020-01-23

品味人生

老謝:最喜歡的三家湯屋 在鹿角坑雨中漫步

昨天捷兔在深澳漁港附近的山區翻滾,今天雨勢不斷,心中閃過一個念頭:到花藝村泡湯!

日期:2019-09-30

產業時事

陽明山?滿為患恐成問題

這幾個禮拜清晨到陽明山爬山,發現猴子愈來愈多,而且占據車道,猴子站在馬路中央,車輛只得繞道。

日期:2018-10-22

投資理財

消失的電腦代號

20年來有400家企業從股票市場上消失無蹤,統計起來比率竟高達兩成。股票能帶來財富,但可能也會把投資人心血全部吃光。從過往的慘痛例子,必須學到教訓。

日期:2017-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