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階級複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冷凍蝦仁、干貝都中鏢!新北黑心商人改效期、謊稱產地在台灣,6億過期水產全下肚…負責人下場曝

專營冷凍水產的新北市御宏貿易負責人陳志新,涉嫌自2019至2022年間,指使不知情的員工竄改自中國大陸、中南美洲進口的冷凍蝦仁,和日本等國進口的冷凍干貝有效期限,並虛偽標示原產地為台灣,截至檢調查獲前,共已賣出共計6.2億元的蝦仁和干貝流入市面,新北地檢署依詐欺取財、偽造文書、商品虛偽標示不實等罪嫌起訴負責人。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家裡兩輩都在高雄碼頭做苦力,如何栽培出3個麻省理工畢業生?2次移民讓我們家跳出階級複製

作者王裕閔是高雄出生的台灣囝仔,經過兩次移民的磨練,從台灣到阿根廷,再從阿根廷到美國,克服困難躋身入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後,未選擇科技業,一頭栽進華爾街,每天在交易廳的資產價格叢林裡廝殺。職涯從金融業競爭最激烈的華爾街發跡,縱橫交錯於賣方(投行證券業)與買方(資產管理行業),發展橫跨全球東西南北,為工作與人生創造各種財富。最引以為傲的是發掘、提拔、指導過上百位的投資英才,包括科技業的投資紅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以及馳騁於紐約、蘇格蘭、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澳紐的投資家與專業經理人。

日期:2024-03-03

職場生活

哪一種客人掏錢最不手軟?在水果店裡的「實習」,讓我從一顆榴槤見識到老闆娘的生意頭腦

我十幾歲時,學校一放假,我就和「水果之王」有個約會。約會地點是我姨媽的水果店。載滿榴槤的貨車一到,我就幫忙卸下裝著帶刺綠色水果的大籠子。此時,空氣中開始彌漫它獨一無二的味道,至於聞到的是水果香味還是刺鼻臭味,因人而異。

日期:2024-01-25

投資理財

老家早賣掉還債,父母都沒足夠養老金還老想著投資股票來賺錢...45歲單身護理師的無奈:我該怎麼辦?

前陣子常有讀者寫這樣的信過來,有關原生家庭狀況不佳,年邁的父母從事高風險行為時,自己要怎麼樣去調整與應對?

日期:2023-12-27

投資理財

「窮人之所以窮,就是因為他窮!」懊悔長大後才明白:為什麼階級複製幾乎是一個必然的結果?

我小時候生長在一個不是很富裕的家庭,如果講得更精確一些,那便是我們家族裡頭的全部人,幾乎都活在社會平均線以下。而如果你認識的人夠多,你會驚訝地發現,大多數情況都是要麼一整個家族富,要麼一整個家族窮,那種同一家族裡的A 家庭超有錢、B 家庭超貧困的狀況,幾乎非常少見,這是為什麼呢?你用邏輯想一下, 就會明白。

日期:2023-12-21

投資理財

00919、00918、0056…高息ETF換股秀,「這檔」最搶眼…除息後還能買?陳重銘1點分析

12月對台股ETF來說是重要成分股換股月份,統計12月包括00919、00918、0056、00713、00915、00936、00927、00900等8檔將對其成分股進行持股增刪。規模新增最多的是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00919),一共增加283.52億,反觀00900在12月以來規模不增反減,形成了同樣面臨換股,投資人買不買單的兩樣情。由於00919於12/18配息0.55元,對於有投資人好奇,高股息ETF究竟是要除息前,還是除息後買進?「不敗教主」陳重銘認為,其實是各有優點,除息前買進就可以領到股利,而除息後的股價會相對便宜,但也少了1次參與0.55元配息的機會。「如果你覺得現在股價有點高,可以在除息後買進,然後持續抱著領股利。」

日期:2023-12-19

職場生活

一句「我從北大畢業」起跑點就完全不同!中國菁英教育現場:菁英父母正在把社經地位傳給下一代

我在中央中學的校長辦公室見到娜娜,她是位留著短髮的高䠷女孩。聊了幾句之後,我不經意說到她似乎很在意考試成績。娜娜對我輕率的態度皺了皺眉頭,鄭重回答: 「假設北京大學錄取的分數線是660分,但你只考了600分。從這一刻起,你的人生就會完全不同。比如說你從哈佛大學畢業。你能說這和從美國其他任何大學畢業一樣嗎?你能嗎?你不能,它們就是兩碼事。你會得到不同的實習機會,在不同的公司上班,並且開始不同的職業生涯。對吧?只是一句『我從北大畢業』,就會讓你有完全不一樣的起跑點。」

日期:2023-09-15

投資理財

台積電從688元到現在,她帳面就少8位數獲利...該繼續抱嗎?中年人想安穩退休別犯「這個錯」

早上的台北還下著大雨,所幸要出門的時候雨勢變小了,帶了把雨傘就前往高鐵站,準備出發前往高雄,準備這一季度的中年人高雄場活動。到了高雄左營出站,除了艷陽高照,地面也沒任何下過雨的痕跡,手上拿著一把大雨傘,稍顯得有些突兀。今天高雄場有補教界老闆、兩位中醫師、鋼鐵業工程師數位、外型亮眼的泌尿科主治醫師、室內設計公司老闆、中華電小主管、以及一位在美國科技業工作,申請回台一段時間上班的主管,身材相當壯碩。

日期:2023-08-09

職場生活

從小撿回收,他進台大震撼「不是給鄉下人讀的」...多年後領悟:人家苦幹十代,憑什麼輸你十年寒窗

我始終記得,大一的時候我上中國史課,教授說過的一段話:「什麼是公平?兩個孩子付出同樣的努力,就該得到同樣的結果嗎?還是要盡可能讓每一個人都在同樣的基準點呢?只是,你們思索一件事情,一個人如果透過自己的努力就能從社會的最底層,一路爬到萬人之上,這叫那些有著幾代家業的人怎麼活呢?這樣公平嗎?」

日期:2022-09-23

投資理財

玉山金、兆豐金、0050...一人養全家還準備買房,41歲運將理財觀:錢放太多在銀行都沒用,不會增值

昨天從市區結束分享會回家的時候,在路旁跟一位IC設計業的讀者同學聊天,聊著聊著車也來了,搭了台UBER趕緊就上車,天氣實在太炎熱。

日期:2022-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