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隔代教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避免一步錯步步錯 別讓失落的台灣青少年淪為跨國詐騙打手

人蛇集團以高薪、優渥福利,誘騙台灣青少年赴東南亞淘金,懷抱淘金夢的無知少年,最終淪為跨國詐騙集團的打手,稍有不從,輕則凌虐、重則遭強摘器官慘死異鄉。據刑事局統計,至少有4000名台灣人受困,報案失蹤逾120件。如何避免青少年走向一步錯步步錯的悲慘未來?從源頭預防絕對比事後補救更有效。對於長期關注兒少發展的教育類社福機構來說,沒有所謂問題學生,只有被問題環繞的學生,從校園學習、無法適應體制內教育到曾經犯錯的更生青年,唯有不放棄的教育與愛,能幫助他們建立自信與自尊,找到翻轉未來的各種可能。

日期:2024-01-18

產業時事

快樂學習協會》全台82個「祕密基地」為小朋友撐起補夢網 課輔不熄燈 接住逾七千孩童

(今周刊1411)我很喜歡鏡頭前的表演啊!之後想當攝影師,也想當導演,剪輯師也想碰⋯⋯,夢想滿多的啦!」現在就讀影視傳播系大一的曉菁,說起話來總把眼睛笑成一條線,老師們說她像諧星、是大家的開心果。她秀出自己在社群平台的短影音,搞笑、跳舞樣樣來,已有超過兩千五百名粉絲追蹤,直說喜歡幕前的表演模樣、也熱愛幕後的影像創作。採訪這天,她棒球帽下壓著一頭棕金色長髮,搭配超大號寬鬆衣,有種低調而大方的明星氣勢,談起未來,眼神閃爍,似乎已經看見無限可能。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無數老母親為了孩子能兼顧事業與家庭,再次投入顧孫的修羅場...心理諮商師:隔代教養也需要愛與肯定

進入職場的女性變得更多,如今也迎來了女性握有一定話語權的時代,理所當然地,女性在社會上扮演的角色也變得更加多元,不過,更讓人訝異的是,不論是以前或是現在,女性在家庭裡扮演的角色依然沒有改變。那麼,這一切究竟是為了誰而改變的呢?我也曾產生這樣的疑問,但無論如何,我都需要一位救星來分擔我一個人無法負荷的育兒生活,那就是我的母親。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一股熱血循環中

「要讓偏鄉重生固然需要明確的上位政策,但更需要在地人的熱血參與⋯⋯。」這兩句話,是照抄5年多前的《編輯室報告》,當時我們前進日本,採訪這個高齡國家搶救非都會區人口危機的解方,並且首度報導「地方創生」的概念。日本是在2014年正式制定國家級戰略的地方創生政策,我們前進當地時,是政策上路約莫4年多的時間點。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金馬60/陳坤厚獲終身成就獎!從攝影到導演「一輩子都是電影」…小畢的故事、桂花巷、結婚部部經典

今周刊編按:第60屆金馬獎週六(11/25)登場,本屆終身成就獎得主之一陳坤厚,自1960年代以攝影入行,一路從助理做到攝影指導,而後成為獨當一面的導演。1980年代初期,他與原本擔任副導、編劇的侯孝賢合作無間,憑藉被視為台灣新電影開端的《小畢的故事》榮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以及最佳導演,也曾以《汪洋中的一條船》、《結婚》得到2座金馬獎最佳攝影。對於榮獲金馬60終身成就獎,陳坤厚謙虛表示:「不敢當!從事電影工作已六十年,很感謝一起工作的上千位夥伴,以及一路指導的前輩們。」以下為台灣電影網專訪陳坤厚一文。

日期:2023-11-25

產業時事

金馬60/阮經天13年後再戰影帝,自認40歲才成熟,致歉早退往事「拚撐到金馬100」

今周刊編按: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5日登場,「金馬影帝」阮經天以《周處除三害》入圍最佳男主角獎,這是他以國片《艋舺》奪得首座金馬影帝以及發生「金馬50大合照爭議」後,睽違13年再度入圍金馬獎。阮經天生在軍人世家,曾夢想當飛行員,若不是他陪朋友試鏡,被模特兒公司相中意外踏進演藝圈,現在很有可能就是飛行員了。以往的阮經天總給外界火爆形象,不論是感情還是脾氣都曾鬧上版面,不過近年來可以發現,他的個性變得平和、柔軟許多,他坦言,自己成熟的比較慢,到了40歲才意識到自己該有所改變。對於先前錯過第50屆金馬獎歷屆影帝跟影后的大合照環節,所引發的爭議,他表示:「我現在都帶著愧疚去做好每天的每一件事,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活久一點,然後能夠撐到金馬100」。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嘉義3死人倫悲劇/她才剛通報家暴,最後發文「能不能放過我」…3步驟防家暴:首要記住這1點

嘉義水上鄉南鄉村一棟透天厝傳出重大命案,吳姓男子懷疑妻子外遇,涉嫌持刀殺害妻兒後輕生,造成3死1重傷,一家四口僅剩8歲小兒子在醫院送醫搶救。嘉義縣社會局表示,吳妻日前曾通報家暴,也曾派員前往訪視了解,但吳妻未申請保護令,縣府會協助處理後續事宜。讓人唏噓的是,吳男臉書滿滿都是和妻子甜蜜放閃的合照,最近一次還PO上一束紅玫瑰照片。然而對照吳妻最後一篇IG限動,竟是「你能不能放過我,放了我,痛到無法再癒合的傷口,傷了我還說捨不得」,彷彿透露求救訊號。社會局表示,如果遇到家庭暴力危機衝突,務必設法離開現場、迴避衝突,若是需要婚姻諮商或心理輔導,都可撥打113保護專線由專人協助,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日期:2023-04-21

產業時事

趙建銘台開案纏訟10年,關滿18個月假釋獲准、最快今晚出獄回家!父親趙玉柱也在申請中

前總統陳水扁的女婿趙建銘因台開案違反證券交易法入獄,法務部矯正署於周三(4/19)核准假釋,週四(4/20)檢察官向高院聲請假釋中付保護管束,高院裁定趙建銘假釋中付保護管束,最快今天周五(4/21)晚間就能出監回家。據了解,趙建銘父親趙玉柱也提出假釋申請,矯正署近日將審理。

日期:2023-04-21

產業時事

奈米股東看這》華南金紀念品「1股」也能領,台新金要符合這條件...宏達電送抗UV機能帽好實用

多家金控已公布股東會紀念品,像是永豐金(2890)送「豐收盤」,開發金(2883)發「晶鑽杯」等,新光金更是首次發放「摩斯漢堡券」。華南金(2880)今年跟進中鋼、王品,選在最後買進日過後才公布紀念品,今年將送出市價約500元的「卡娜赫拉陶瓷保鮮盒」,不限股數都可領取;據集保中心統計,華南金股東約40萬人。擁有15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發放「HTC雙面抗UV機能帽乙頂」,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日期:2023-04-21

產業時事

富比世台灣富豪榜/蔡明忠兄弟身家近2700億重登首富!魏家4兄弟2500億拿亞軍、郭董排第6

財經媒體「富比世」(Forbes)報導,雖然股市較去年下跌,名列2023年台灣50大富豪的總財富卻只比去年1580億美元小幅下滑至1550億美元。

日期:2023-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