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隔代贈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富足人生的必修課

【Podcast】X【毛利小姐變有錢】理財別只靠定存跟保險!台灣家庭常見 NG 理財規劃,你也中了嗎?

在萬物皆漲只有薪水不漲的時代,一個人想要過得好都不簡單了,如果你是身為一家之主,必須扛起經濟重擔的支柱,那壓力更是千斤、萬斤重。想減輕壓力,只光盼著老闆有天會發現自己是人才、被虧待而幫忙加薪,那真的有得等,比較實際的做法還是練幾個實用的家庭理財招數,想辦法讓家庭的小金庫慢慢長大。

日期:2022-07-01

保險稅制

生前贈與或死後繼承 財產移轉有學問

年過50歲後,無論是繼承父母資產或是財產欲移轉給子女,建議可開始做相關規劃,提早試算做分配,可有效達到節稅,也能避免多位繼承者不必要的紛爭。關於資產贈與及財產繼承的範圍,包含不動產、動產和其他有財產價值之權利,如土地、房屋、現金、黃金、車輛、股票、公債、信託權益、漁礦業權等,依財產項目不同,有各自的時價認定,例如不動產的土地以公告土地現值、建物以房屋評定現值計算。

日期:2021-06-29

保險稅制

把房子低價賣給孫子可減稅?小心這三件事

高雄有對阿公阿嬤,把自己兩層樓透天厝,用低價2萬元賣給自己的孫子,且在土地建物買賣交易明細中,特別註記「親友特殊關係間之交易,孫子願意照顧阿公阿嬤。」引發外界猜測,原屋主刻意以低價轉讓給子孫,是否為了減稅?其實,會計師表示,將財產傳給孫子、隔代贈與在台灣相當普遍,因除了可依自己意志做財產配置,還能節稅,但提醒在執行的過程中,要留意三件事情。

日期:2019-02-26

產業時事

守富.智能.暖心 銀行三傑再進化

第十二屆《今周刊》財富管理評鑑結果出爐,銀行除了鼓勵理專考取證照提升專業,更要隨著金融科技逐漸發展,推出更聰明、貼心的服務,才能贏得客戶信賴。

日期:2018-07-26

產業時事

大手筆砍稅方案見光 企業、百姓全都有份 川普送錢稅改 是禮物還是災難?

勝選將屆滿一年的川普總統,即將面臨最終的生死決戰:稅改。巴菲特公開反對放任赤字暴增的送錢方案, 卻也說,在降稅之前不會賣股票。這個人人有份、難以拒絕的大禮,難道會帶來長期災難?

日期:2017-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