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隔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79歲爺爺一生節儉、為何說要住養老院?人生最後階段,這就是我的奢侈...挑選養老中心4大重點

韓大叔79歲,身體硬朗、精神矍鑠。但有一天,他向家人表示要搬進養老院。家中一片譁然。他一生節儉,為何突然有這種念頭?

日期:2024-03-18

投資理財

股市分析方法這麼多 「K線分析」有啥特別的?為何可以從一根K線 直覺推理出後續台股可能走勢?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朋友問到:『股市的分析方法很多,「K線分析」到底有什麼獨特之處?』先前的文章提過,用K線分析來作交易具有「即時性」、「便利性」、「廣泛性」三大特性,只要可以解讀出K線圖的故事情節,不僅可以快速察覺出走勢的變化,及時地作出相應的買賣決策外,更可消除地域的隔閡與降低各項商品的進入障礙,遨遊於全球的金融市場。除此之外,「K線分析」還有一項獨有特點,就是「很直覺」,有時候一根K線便告知了我們很多的訊息,可以很直覺地推理出後續的可能走勢,迅速作出買賣決策。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49歲張兆志離婚「要當頂客族」...另一半不想生小孩,只能離婚嗎?精神科醫師教你如何溝通:先盤點4大資本

編按:49歲的愛情診療大師「喬治」張兆志週二(12/26)與小他13歲的妻子許允樂共同宣布離婚的消息。兩人於2017年結婚,從交往到步入婚姻已長達10年,許允樂於IG上表示,她的人生藍圖一直都是很渴望孩子的,自己這10年來都再期待著哪天先生會想要小孩了,而這10年來,張兆志也在等著她也許沒想要小孩了,「要不要孩子」成為橫在兩人婚姻間難以跨越的鴻溝。許允樂從27歲等到37歲,終於來到女人生理生育限制的關口上,兩人的人生規劃依舊沒有為了彼此改變,張兆志坦言「找不到做父親動力」,雙方擔心未來會彼此怨懟,因此共同協議離婚。為什麼只因為小孩,就能讓兩個原本相愛的人鬧到離婚,在簽下離婚協議之前,該如何和另一半溝通確認彼此心意?看看精神科醫師的建議。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不當世界的局外人!「敏迪選讀」創辦人帶你培養不被帶風向的國際識讀力:立場不是壞東西

敏迪選讀:培養國際識讀力,不是找到沒有立場的意見領袖,而是學會不被單一言論影響自己的判斷。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永豐金證券以數位賦能 成為客戶航行投資旅程中最佳Co-pilot

隨著金融業從 Bank 3.0發展至4.0,金融服務除了要不斷創新尋求轉型契機外,更要有效解決客戶投資痛點;永豐金證券以客戶體驗為出發點,重新定義數位化,在瞬息多變的金融市場,以無所不在的金融智能服務,落實普惠金融。

日期:2023-12-18

職場生活

解缺工 全台六年孵化5000新南向畢業生、逾六成留台 東南亞人才最強軍火庫 明新科大怎辦到

未來十年間,台灣勞動力市場「供不應求」問題將日益嚴峻。缺工危機下,「新南向人才」成為一股不容忽視的生力軍。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You’re full of."是讚美你,還是罵你?

Michael和外籍老闆聽了一家新創公司的pitch之後,他問老闆覺得如何。老闆回答:"That’s just a lot of hot air."“Hot air?” 難道是天氣太熱了嗎?還是氣氛太熱絡?Michael搞不清楚老闆是什麼意思。今天來看看air的道地用法。

日期:2023-12-08

產業時事

產業加值》手把手培育農業人才、吸引大學生上山實習 走出課堂 他們為農村注活水

(今周刊1406)「我們這裡房子有一半是沒有住人的,聚落中127人,平均64歲。」在雲林縣水林鄉灣西村一座小黃瓜農場內,36歲的青農黃衍勳,指著周邊一片寂靜的老舊房舍侃侃而談。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美中角力,台灣企業如何接招?群聯擴大模組及加值設計 中磊直攻中國以外商機

美中角力持續進行,地緣政治衝擊範圍擴大,影響還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台灣企業要如何因應這個大挑戰,上周我與群聯電子創辦人潘健成與中磊董事長王煒互動,聽到兩位傑出企業家談如何處置及應變,令我印象深刻,很值得在此與大家分享。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真正的「台灣之光」,歐立利設計集團讓繆思女神也驚豔!

2023年台灣燈會「光源台北」,由歐立利國際設計集團製作燈會紀錄片,勇奪繆思創意獎最高等級—鉑金獎肯定,歐立利團隊以「浮光城市」為核心概念,迎接高難度夜間拍攝挑戰,訪談眾多藝術家,並記錄當代燈會創意作品,讓世界看見真正的「台灣之光」。

日期:2023-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