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隨機殺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議長兒槍殺2警、大街隨機刀刺「累計4人喪命」!冷血稱「我就是想殺人」…警方:他合法擁槍

日本長野縣中野市江部當地時間25日下午4時30分左右爆出隨機殺人案,據日媒證實,兇嫌為中野市議會議長青木正道的31歲長子青木政憲,他持刀及開槍攻擊共釀「2警殉職、2民眾死亡」,犯案後躲回議長家中,26日凌晨遭逮。據目擊者回憶,民眾質問青木政憲為何殺人,他僅回答,「我就想殺她」,冷血程度令人難以置信。最新消息指出,國家公安委員長谷公一26日在記者會中表示,青木政憲是合法擁有獵槍及空氣槍。

日期:2023-05-26

職場生活

經歷截肢、天災、死別...重大創傷,為什麼有人還能好好的?心理師:3個「彈性心態」壯大復原力

無論是九二一大地震、北捷隨機殺人事件、普悠瑪火車出軌…經歷這些重大創傷後,有些人可能出現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也有人從中復原。如何從那些復原的人身上,提取生命韌性的因子,應用全新的復原力科學到個人生命中?

日期:2023-03-24

產業時事

死刑犯38名為何沒槍決?原來有這「保命符」…法務部長蔡清祥:能執行的都已經執行了

明德外役監逃犯林信吾犯下殺警重案,震驚社會,引發死刑是否該要執行的問題。有人公開批評法務部對38名死刑定讞的囚犯不予執行,但法務部長蔡清祥在行政院記者會中回應,目前能執行死刑的都已經槍決了,由於現在待執行的38名死囚均有聲請憲法審判、再審或非常上訴,無法批准執行。而對於本起重大刑案,法務部對英勇殉職的員警深感不捨及哀悼,並嚴厲譴責犯案的林信吾。

日期:2022-08-24

職場生活

「高中生念什麼夜間部!」被爸爸用菸灰缸砸到頭破血流,孩子燒炭自殺:我是父母生命中的瑕疵品

如果你要我說當初為什麼去死,我實在無法回答你;我只是好奇你們有沒有問過自己,人到底為什麼要活著?

日期:2022-06-23

職場生活

35年結髮妻慘遭鐵鎚奪命…蓋棺那刻,他緊握亡妻手哽咽:活著的時候,就該牽緊老伴的手

遠赴北歐五國,橫跨北大西洋,踏上美國黃石公園的那刻,退休教授張介能對著死去妻子的遺物說:「這是妳最想看到的日全蝕,我們終於一起來了。」張介能的每張留影紀念,花布側背包從不離身,因為這是愛妻留下的遺物,它看遍全世界最美的風景,卻也在7年前目睹了一場,震驚社會的隨機殺人事件。

日期:2021-12-21

產業時事

瑪莎拉蒂惡少爸媽下跪道歉》家有不肖兒,每個父母心中的痛:我要為成年子女負責到幾時?

編按:7日凌晨台中市一名18歲男大生開車時不小心擦撞到一台瑪莎拉蒂,遭車上的3名惡煞持棍棒痛毆,被打到顱內出血,一度命危。車主23歲張姓主嫌的父親今(11)日上午出面為管教不當鞠躬道歉,張母在醫院也當眾下跪求男大生一家原諒,夫妻兩人為此心力交瘁。每每發生這樣的社會案件,不但受害者及其家庭飽受創傷,對於加害者的家庭往往也是悲劇一場,為了避免下個不幸的案子發生,我們必須思考父母在養育過程中的位置。父母何時應該給予孩子適時幫助?何時應該適時放手,讓小孩為自己的人生負責?這是艱難但每個人都必須重視的問題。

日期:2021-11-11

產業時事

比鄭捷害死更多人!李義祥「羈押禁見2個月」 律師一看「非故意」...無奈道出事故最後結局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嚴重死傷,讓許多家庭在4月2日上午9點多的事故當天,彷彿人生按下了暫停鍵,涉嫌肇事的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原定以50萬元交保,花蓮地檢署不服提出抗告成功,台灣高等法院花蓮分院撤保,重新裁定自4日起羈押禁見2個月。但律師林智群感嘆,即使包商過失導致50死、200傷的慘劇,比當初鄭捷隨機殺人來得嚴重,可因為「不是故意」,在法律評價上會輕很多,他坦言「只能用過失犯處理,頂多判3年」。

日期:2021-04-05

職場生活

精神病患≠隨機殺人 看他們從得病、無助…到努力活出正常樣貌

大部分精神病患者都很努力嘗試過正常人的生活,但每當有社會案件發生,他們的努力時常一夕間化為烏有,又開始感受到社會的不友善。或許,我們該從真正認識他們開始。

日期:2020-11-27

產業時事

諮商人力達標 學生卻等不到的兩大癥結

近期接連傳出大學生輕生,社會驚覺大專院校對學生心理健康的支援系統過於薄弱。除了提升專輔人力、讓諮商師專注本業,學校應統合資源主動介入,避免憾事一再發生。

日期:2020-11-25

職場生活

高三站在捷運的軌道旁,我一度想跳下去,直到耳邊浮起媽媽曾說過的那一句話

我所學的正念派別向來強調對憂鬱症的預防。雖然當初我並沒有特別要選哪個派別,但機會來了我就去,學了以後我才知道為什麼我前夫的爸爸、前夫的阿公都有憂鬱症,為何我女兒未步入他們的後塵,來個憂鬱症大爆發。

日期:2020-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