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隱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至少16萬公斤流入市面、180款產品中招! 直擊毒辣粉2大源頭、揭食藥 署4大破口 全追蹤 誰害你吃進蘇丹紅

(今周刊1421)又一次,食安風暴襲來,全台陷入蘇丹紅之亂。 用於工業的紅色染料,被不肖業者違法摻進食品,辣椒粉、咖哩粉、胡椒粉、沙茶醬……,滾雪球般接連中鏢,它們被製成數百種產品,滲透你我的餐桌,毒害國人健康。為直擊兩大進口商的黑心面貌,《今周刊》前進桃園、新北、高雄五大現場,發現這起風暴的禍首,不全然是手段惡劣的商人,政府的把關不力與輕忽態度,更是釀成這場食安危機的幫凶。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老兵留千萬遺產,孫「僅分到2千元」形同喪失繼承權…告上法院為何法官判遺囑「完全合理」?

不管國內外,爭遺產鬧到翻臉,甚至搞到法院相見,幾乎是家家經常上演的情節。然而,面對不孝晚輩,平時積攢下來的財產在法律上是必須留給他們一份的嗎?英國一名91歲老兵,在過世時幾乎把所有遺產留給自己的2個孩子,而已故兒子的5名女兒老早就跟爺爺鬧翻,平時也沒在往來,因此只各分得2千元左右,幾乎形同喪失繼承權,5姊妹一怒之下告上法院欲爭遺產,並稱遺囑無效。不過,法官認為留在長輩身邊盡孝道、有實質照料的人才有分產資格,也讓立囑人能依照自己心意分配遺產,5名孫女令祖父「很失望」,因此判這紙遺囑「完全合理」。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酒樓賓館,未成生意先有情

(今周刊1420)時代篇章、股海搏殺、人情冷暖⋯⋯,《繁花》裡的不同面向,各有深刻的音頻觸發巨大共鳴與回響;不只對岸,台灣亦然。本刊特邀長期支持文化內容的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股市投資名家呂宗耀、曾代表外資投資銀行在上海金融圈奮戰的劉奕成,透過手札似的親筆撰文,分享他們在書裡、戲裡所觸發的聯想與回望。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預防下一場奪命惡火 消防改革還有三大洞 再戰明揚條款 消防員盼加強源頭管制

去年九月,屏東明揚大火造成四名消防員殉職,行政院為此推動修法。時隔半年,草案將再度送入新國會審議,但為何政府大動作改革,基層消防員仍然不買單?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北京片面改變M503航線「利用民航航路隱匿軍機」!法國議員質詢點出關鍵,首位歐洲外長表態挺台

中國民航局片面宣布自2/1起取消M503航線自北向南飛行「偏置」措施,並將啟用銜接M503航線的W122、W123航線由西向東飛行,繼美國聯邦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發佈聲明譴責後,法國外交部長塞儒內(Stéphane Séjourné)也表態反對北京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並重申挺台參與國際社會。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網銀國際再列7點智冠、榮剛換股案重大違法!籲櫃買立刻駁回:莫讓10萬股東受損害

智冠、榮剛股份交換案連日攻防不斷,網銀國際周四(1/25)在臉書上再發聲明,表示智冠嚴重損害股東權益,並涉及關係人交易需送交股東會表決,請櫃買中心立即駁回,勿讓智冠、榮剛近10萬名廣大股東遭受損害。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前發言人馬治薇涉「收中資虛擬貨幣」遭羈押禁見!民眾黨開鍘,柯文哲:她只是「小咖」正了解中

曾擔任民眾黨桃園黨部發言人的馬治薇,此次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本屆立委,日前更與民眾黨主席、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同框拜票,然而,馬治薇日前卻被檢調查出涉收中國資金當作競選經費,甚至想利用虛擬通貨隱密的特性來躲避查緝,但最終仍被查獲,週四(1/4)被桃園地檢署依違反《反滲透法》等法令聲押禁見,桃園地院已准押。

日期:2024-01-06

產業時事

兩萬日圓募款餐券惹禍 安倍派慘遭「政治清零」 日本政壇掀宮鬥 岸田政權能存續嗎?

日本自民黨爆發政治獻金醜聞,首相岸田文雄改組內閣、最大派閥「安倍派」核心成員下台,岸田的民調因此創新低,但是只要他不捲入醜聞,說不定會豬羊變色,成為強勢領導者。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民團:分離課稅才能照亮黑市 造福百萬租屋族 租金補貼打水漂 逼出隱形房東須修稅制

台灣租屋族達上百萬人,卻有7成至9成的房東為逃稅未申報租屋事實。立委及民團點出,政府若不推動房東「分離課稅」,讓租屋真正達到透明化,再多住宅政策都是打水漂。

日期:2023-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