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隱身幕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旅遊龍頭拚轉型 啟動世代交替\雄獅集團董事長 王文傑

眼前這名身高一八○公分的男子,是現年七十歲的台灣旅行社龍頭雄獅旅遊集團董事長王文傑。這天下午,他剛結束一場跨國會議,面對《今周刊》記者上前打招呼,開口第一句就說:「哎!該啟動世代交替了!」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三家公司大股東、獨董高度重疊 爭議情節雷同 巧合或預謀? 中福、樂意、西勝狂飆內幕

中福股票終於恢復交易,但卻被網友起底這家公司的大股東陳建、翁弘林、徐竚美,在爭議頻傳的樂意傳播、西勝國際也各有角色,他們的目的為何,引人關注。

日期:2023-11-01

職場生活

76歲侯孝賢證實罹阿茲海默症!兒子發聲:確診後遺症超出發展…手上電影無法執行「但經典不會遺忘」

編按:76歲國際級大導侯孝賢驚傳疑似罹患失智症正式退休,外媒報導,身邊知情人士表示「他確定不會再拍電影了」,《刺客聶隱娘》可能成為最後一部作品。外媒報導,侯孝賢台北工作室傳出已經關閉,工作人員也已經遣散,報導甚至表示「這消息對台灣本土可能不算太驚訝,但侯導和家人並未作出公開宣佈,可能是想保有隱私。」侯導兒子侯甫嶽發表聲明證實父親先前已經診斷出阿茲海默症,但沒有減退他對電影的熱情,一直到新冠肺炎確診,後遺症連帶病情才先暫停,「這對我們來說是沒有預想過的發展」。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推估,2022年我國失智者人口超過30萬人,其中65歲以上長者占9成6,預估未來平均1年將增加1萬人,台灣失智症的挑戰越來越大。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神經部張楷杰醫師表示,失智症是一種常見的神經退行性疾病,隨著人口老齡化的趨勢,其影響和挑戰日益突出。針對廖先生這樣的失智症處理,如何早期辨認、診斷和及時介入將是關鍵。張楷杰指出,許多人前往神經科求醫,主訴是最近常常忘東忘西,擔心自己有了失智症。不過像這樣這麼有「病識感」的人,常常都只是「健忘」,也就是暫時性的短期記憶障礙,可能是因為分心、壓力或睡眠不足所導致,一般來說,健忘的症狀可以隨著休息、放鬆或提醒而恢復記憶。相較之下,失智症是一種嚴重的認知功能障礙,常伴隨著記憶障礙和認知能力的退化。這些症狀對患者的日常生活和行為產生了明顯的負面影響,常見有5種症狀,一旦發生就要特別注意是否為失智症。1.容易遺忘生活中,食衣住行的點點滴滴2.遺忘曾經擅長的技能。3.溝通與閱讀障礙。4.五感逐漸不靈敏。5.出現幻覺無法自行判斷事物。

日期:2023-10-25

國家實驗研究院20週年專輯

前瞻醫療最佳後盾 建置種原庫 動物中心打造生醫研究的諾亞方舟

三年前,百年大疫COVID-19席捲而來,各國競相投入藥物及疫苗的研發,全球鬧起「實驗動物荒」,臺灣亦不例外。隱身在鎂光燈外的幕後支援隊伍─國家實驗動物中心(動物中心),跟病毒進行時間賽跑,緊急增產調度實驗倉鼠,支援國家隊研發所需。透過這場「壓力測試」,也為動物中心改制隸屬國研院二O年交出亮眼成績單。

日期:2023-07-06

產業時事

法規闕漏〉要平台下架假網拍無法源、新科技取證不算數 修完打詐五法 還要補哪些洞

(今周刊1383)「打詐五法」通過後,看似為人頭帳戶氾濫、個資外洩及假投資廣告等問題,架起多道防線;但對於整體數位平台內容監管,以及第一線打詐偵辦工具的精進,政府還有這些事可以做。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6/9新光金改選,我自己就會過半」!大股東洪士琪叫戰吳東進,親揭為何連吳東亮都挺他

不忍了!曾多次想改革董事會的新光金創始股東洪文棟之子洪士琪,近日以改革派為號召,要拿下董事會過半席次,也引爆他與前董事長吳東進的直球對決戰火。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鋼鐵梟雄》一路吃下14家上市櫃 近年進軍運動、遊艇業 台鋼謝裕民「創意」奪權路

一改過去西裝革履的嚴肅形象,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近來常常穿著球衣開心亮相;農曆年前,職棒知名教練洪一中才宣布接任中職第六隊、台鋼雄鷹隊總教頭,為國內職棒帶來新氣象。台鋼不但是國內第一個集足球、籃球與棒球於一身的集團,去年還參加亞果遊艇私募,並入主燦星旅;進軍運動、觀光領域的企圖心十分明顯。

日期:2023-02-08

產業時事

43年前曾在澳門搶劫運鈔車、冷血狙擊運鈔員?龍邦吃泰山背後影武者朱國榮,如何渡台翻身殯葬大亨

編按: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涉嫌利用人頭帳戶炒作龍邦股票,又涉台壽保交易案內線交易,被高等法院判刑8年及16年,2案均上訴,法院也裁定必須按時到派出所報到,不過卻傳出朱國榮已逃亡,自9/8起就沒到派出所報到,高院9/14庭訊後已經開出拘票,並訂9/21再開庭審理,若朱國榮持續未現身,則會面臨被發布通緝,5億元的交保金也會被沒收。消息傳出有朱國榮的親信友人表示:「朱總裁不會回台灣了」(原文刊載於2023/2/8,更新時間為2023/9/15)

日期:2023-02-08

產業時事

當年他北京採訪被公安抓過 32歲「高齡」志願進美軍陸戰隊 為何前白宮高官堅持全中文在政大演講?這要從1997年來台灣說起

現年約50歲的前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目前是美國知名智庫、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的傑出訪問學人。打開博明的履歷表會發現,他背景非常多元,曾做過華爾街日報駐北京記者、有戰地經驗的美國海軍陸戰隊軍官,在去白宮任職前還在華爾街一家避險基金公司待過。更特別的是,2020年5月在白宮國安會任內,他曾以全中文發表20分鐘的影片演講,主題是「美國視角下的中國五四精神」;上周四(12)日,他在政大社科院也以全中文發表20多分鐘演講,不論對政大或對台灣,應該都是史上第一次。為何博明的職涯如此獨特,又為何對台灣非常友善,更堅持以中文對政大師生演講?

日期:2023-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