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雄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高材生想念哲學系,被勸考慮「現實」拚電機或醫科....文組生苦悶:要多有錢才算人生勝利組?

很晚開竅的我,高中時,理科總是不及格,卻跟著身邊的許多同學選了理組。從此像是在漆黑隧道中,摸黑前行,每天都被困在艱澀的理科考題漩渦中,被一次次的低分粉碎自信心。

日期:2024-03-24

產業時事

民眾黨〉預告四年後再攻大位 組織、人才難題待解 崛起十年 終成關鍵力量叫板藍綠

(今周刊1413)在政壇異軍突起的柯文哲,走過十年,終於打下與藍綠「三分天下」江山,預告四年後再攻總統大位的他,要如何讓沒資源、缺人才的年輕政黨再次壯大?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這篇古文簡直垃圾…」連老師註釋都快掰不出來寫什麼 學霸「台大醫科女神」:看到一次中風一次

北一女國文老師區桂芝在記者會上痛批新課綱是「無恥課綱」引發各界討論。有「台大醫科女神」美譽的高雄女中正妹學霸馮琪淯(小馮)在IG貼出一篇限時動態,參與這一波「古文」討論。她表示,新課綱刪除的17篇選文中,「勸學」簡直是垃圾文章;新課綱文章中,最喜歡「項脊軒志」。

日期:2023-12-09

產業時事

恒大證實:許家印涉違法犯罪「依法採取強制措施」、恒大系股票繼續停牌

今周刊編按:彭博引述匿名消息人士報導,陷入困境的房地產開發商恒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已在本月稍早被中國警方帶走,目前在指定地點監視居住,陸媒則報導,許家印是被警方上銬帶走。週三(9/27)包括中國恒大、恒大物業、恒大汽車等「恆大系」股票午後集體崩跌,中國恒大重摔逾18%,恒大汽車跌逾24%,恒大物業則下跌超過13%。而恒大系更是在週四(9/28)一早公告,於香港交易所暫停交易。恒大晚間在港交所公告,接到相關部門通知,本公司執行董事以及董事會主席許家印因涉嫌違法犯罪,已被依法採取強制措施。恒大公告指出,恆大集團股份自9/28上午9時正起於香港聯交所停止買賣,並將繼續暫停買賣,直至另行通知。金管會公布統計數字,截至8月底14檔投信基金持有的恒大曝險部位為0.47億元,相比8/25公布的數據已減少0.09億元。

日期:2023-09-28

產業時事

高通台灣傳將大砍200人?員工爆遭半強迫簽離職、資遣費僅「N+3」⋯公司、科管局回應了

今周刊編按:全球IC設計大廠高通(Qualcomm)先前宣布全球將裁員5%,就連台灣分部也傳出可能大規模裁員,對此,台灣高通周五(9/22)發出聲明指出,公司在第3季財報電話會議上和8月份提交的10 Q報告中曾說過,鑒於總體經濟面與市場需求持續的不確定性,公司將預計採取進一步的調整措施,以實現在關鍵的成長領域和多元化機會的持續投資。台灣高通表示,相關計畫仍在研議中,但預期主要措施將會包括組織調整,該公司也預估,在採取相關措施時將會連帶產生大量額外的調整費用,其中一大部分將反映在2023財報年度第四季。目前預計這些措施在2024財報年度的上半年大致完成。在台灣採取的調整措施也是之前對外溝通相應計畫的一部分。

日期:2023-09-22

產業時事

高雄2童目睹雙親遇害,家屬盼「不要一直逼回想事發過程」...律師指此案很特別:防「活人欺負死人」

高市苓雅區武廟路大樓,吳男疑因噪音涉殺害樓上羅姓夫妻,兩稚兒目睹父母遭殺害,出現心理創傷,男童奶奶嘆「為何一直要孫子做筆錄、難道不能一次問完?」律師指出,因小孩是全案的唯一目擊證人,凶嫌不吐實且保持緘默,檢警為求證據補強,只能請孩童再做一次筆錄,以免未來攻防時,活人欺負死人;不過律師也認為,警方對孩童警詢方式應可再周延,避免幼小心靈二度受傷。

日期:2023-09-17

產業時事

台積電為1隱憂出招了...找上全台11校「女高中生」解決 科技業嚇到!緊急「固樁」怕被波及

受到少子化、產業競爭影響,讓過往優先以台、清、交、成等4所頂尖大學為優先招攬人才的半導體龍頭台積電,擴大攬才範圍向中山、中央、台科大、淡江大學、中原大學等理工科系畢業生招手。不過近期隨著理科畢業生減少,台積電出招轉向全台11校「女高中生」,藉由推出合作課程提高興趣,希望吸引她們進入科技業發展;但台積電一出手隨即讓其他科技公司備感壓力,開始向學校提出「建教合作」的措施,防止未來企業發展受到波及。

日期:2023-06-19

職場生活

不是台清交!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南部「頂大」排24台灣最讚,東海大學這項目奪第4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1日發布2023年「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Impact Rankings),共3所來自台灣的大學進入全球總排行榜前100名,其中成功大學在全球並列排名第24;東海大學則在「可負擔的潔淨能源」項目奪下全球第4。

日期:2023-06-02

產業時事

半導體人才系列報導》業界爭奪戰從高中就開打!為何台積鎖定全台12所女中 「晶圓女王」也回北一女找學妹聊天?

全國半導體人才大缺,如今業界宣導層級已經從大學往下至高中,特別是被視為下個理工人才絕佳來源的高中女生,更被視為重點宣導目標。舉例來說,台積電已鎖定全國12所女中為重點宣導對象,鼓勵高中女生未來選讀理工科系。台積也從上學期(民國111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始,因應教育部108課綱,在台北市建國中學、中山女中及台中一中等三校,首次推出名為「SEMI神秘積星站」的高中微課程,盼精進高中學子科學素養,啟發對科學領域的興趣。在台積電之外,有「晶圓女王」稱號的環球晶圓暨中美矽晶董事長徐秀蘭,去年也曾經回母校北一女與學妹座談,希望從高中就吸引更多年輕學子,投入理工及半導體的世界。

日期:2023-04-18

2022縣市長選舉

她有個「公道伯」父親、從小偷看黨外雜誌,沒孩子成遺憾…周春米細數「後知後覺」人生路

編按:歷經拉鋸激戰,民進黨周春米在屏東拿下逾21.7萬票,自行宣布當選,與國民黨蘇清泉差僅1萬多票,為綠營守住國境之南,也是屏東立縣72年首位女縣長。周春米一上台就直呼:「讓大家久等了!」隨即深深一鞠躬。周春米說,感謝每一位投票給她的人,她會在屏東百年建設的關鍵時刻繼續向前,打造一個希望的城市。她也感謝對手國民黨候選人蘇清泉、民眾黨候選人詹智鈞,完成了民主選舉最好的示範。而今晚也只能輕鬆一下,明天馬上就要捲起袖子,展開謝票行程,並開啟政治生涯第一個打拼,「千言萬語感謝感謝,屏東一定贏!」屏東縣25年來都是民進黨執政,2008年蘇清泉首次參戰選屏東立委,雖以9千多票敗給潘孟安,但已撼動屏東綠營基本盤。2018年屏東縣長選舉,蘇清泉再與潘孟安對決,得票率約42.01%,雖仍敗北,但卻創下民進黨在屏東連續執政24年來、藍營參選人的最高得票紀錄。此次蘇清泉再披戰袍,對決潘孟安力拱的周春米,從開票以來雙方就呈現拉鋸戰,雖然周春米微幅領先,但雙方票數緊咬,始終無法拉開,一度更差距不到1000票,支持者都緊張地盯著開票看板,心情隨著數字起伏。此次周春米得票21萬7537票,蘇清泉得票數20萬6460票,已超越蘇清泉2018年得票數19萬7518票,也是國民黨在屏東縣最接近的一次。不過得票落後的國民黨籍候選人蘇清泉則是在晚間9點22分發表重大聲明,質疑計票過程有疑慮,一是投票過程中,中選會發布總投票逾38萬票,但對手民進黨候選人周春米陣營計票卻高達43萬票;二是《三立新聞》一度在快報終將兩人計票誤植,怒斥:「為什麼一個選舉不能光明磊落,搞到這樣?匪夷所思!搞什麼鬼?」要求選務單位盡快介入調查。(原文刊載於2022/8/15,更新時間為2022/11/26)

日期:2022-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