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集中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股價、市值15年飆10倍,研華已是全球最大工業電腦領導企業!老謝驚嘆台灣企業落地生根適應力

工業電腦:台灣最拿手的產業繼上個月在印度參訪振樺電及研華,驚嘆台灣的企業落地生根的適應力!這次我們一口氣看了6家在工業電腦應用領先的企業,更進一步印證了工業電腦的客製化,少量多樣生產模式,的確是最適合台灣發展的產業。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鈊象包辦類股八成獲利 靠海外授權衝出96%毛利率 三個麻將咖室友 上演千金遊戲股王傳奇

史上最高價遊戲類股、○○九四○第二大成分股、短短幾年時間二度「一股配一股」……。近期引發市場熱議的千金股鈊象,究竟如何一步步崛起,它又有哪些本事?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波蜜搶先推出AI智能平台 飲料界台積電團購「億」起來

持續求新進化,是波蜜屹立半世紀仍穩居蔬果汁第一品牌的成功關鍵,嗅到團購市場崛起,品牌超前部屬推出AI智能平台,配備模擬真人對話的人性化服務,兼具知識收集、轉化模組再反饋予使用者的雙向學習系統,與可將訊息轉化現金不漏接的即時推播優勢,OMO虛實融合服務累積逾千位團爸團媽擁戴,挾自有、代理、代工三軌並進的「飲料界台積電」更為團購主開發獨家商品,團購業績可望破億元、創成長300%歷史新紀錄。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台灣站在風口上 從科技七雄到AI 5

今年搭上AI浪潮的美股「AI 5」五大公司,取代了曾主導美國及全球資本市場的「科技七雄」;在AI 5成員裡,台積電扮演AI奔馳的後勤中心,這使得台灣在全球AI科技發展上,獲得重要角色。

日期:2024-02-2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43期︱存股池年度檢討系列6—宇隆、神基、巨路

新年好。不過,也該收心了。今年讓我們也像往常一樣,好好工作、好好生活、也好好投資吧!這一期我們針對宇隆(2233)、神基(3005)與巨路(6192)來做年度的檢討。

日期:2024-02-14

產業時事

從輝達挖角人才搶「邊緣AI」大餅!英業達(2356)打入IC設計廠化身矽智財概念股,為何外資仍看淡?

根據《財訊》雙週刊報導,邊緣AI運算競爭日趨白熱化,吸引愈來愈多IC 設計業者投入開發AI晶片,英業達未來的升級轉型之路,仍將面臨考驗。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納智捷n7總訂單逾9000輛 企業及政府也買單!背後推手鴻華先進 為何看競爭更多就更有利?董座劉揚偉「這麼說」

鴻海集團(2317)與裕隆汽車(2201)共同合資的電動車開發商鴻華先進(2258),周一(11/20)在台灣證交所的創新板上市,不僅是創新板的第八檔個股,也恰好成為台股上市公司的第1000家!鴻華先進以50元承銷價上市,惟蜜月行情失靈,掛牌首日盤中一度大跌9%至45.5元。擔任鴻華先進董事長的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認為,隨著電動車大潮流愈來愈明顯,市場競爭激烈反而對主攻代工模式的鴻華先進愈有利,因為各家車廠在電動車的競爭壓力愈來愈大,把汽車製造委外的機會將隨之增加。他也提到,鴻華先進繼現有的Model B、Model C及Model E等三個乘用車車款之外,預計2024年再推出Model D,也就是完全布局從B(車身最短)至E(車身最長)等四個級距的電動車,讓客戶有更多下單選擇。再者,鴻華先進也鎖定海外市場,其中北美市場是以乘用車為主,東南亞市場則先攻電動巴士,再來是乘用車。

日期:2023-11-20

產業時事

高利率環境下IPO吹逆風 ——兼論輸送帶大廠鑫永銓

去年美國聯準會開始升息,高利率環境下,全球IPO市場步入衰退,顯示出企業僅靠成長性,而沒有扎實基礎,將難以取得高估值,投資邏輯勢必重整。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資金暗潮 潮起潮落 ——兼論汽機車零件加工廠豐祥-KY

當前全球資金過於集中化,市場不確定性仍高,中小型股或將成為影響整體市場關鍵角色,值得追蹤。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謝金河:對岸從地下匯回台灣的錢,多到無法想像!中國資金逃殺,他點「這3市場」沒看壞理由

談及近年全球資金流向,呂張投資團隊總監呂宗耀分析,觀察自2020年8月至2023年8月,從中國股市流出近1700億美元的資金,他更提示投資人有3個地方的股票市場「一定不要悲觀」看待。這3個股票市場,分別是日本、印度與台灣。
呂宗耀分析,這段期間,日本股票市場流進407億美元、印度流進170億美元,台灣則是流進近120億美元,雖然他不知道是不是從中國流出的1700億美元流到這三個地區,但他強調日本、印度和台灣三個地區股票市場的未來,「我相信你沒有任和理由去看壞它」。

日期:202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