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集中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政府撒幣衝教保服務 釀超收、師資不合規亂象 幼托人力荒未解 「國家一起養」恐淪口號

打著「○到六歲國家養」口號,政府近年著力提高幼托服務量、廣發托育補助,以減輕家庭負擔。 然而,托育服務資源端規畫不完善、未正視人力短缺問題,早已讓幼托人員陷入嚴重消耗的困境。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感染症,不曾消失的生命威脅

醫療進步加上集中式醫療,帶來醫療照護相關感染等病人安全及醫療品質議題。1950年代美國發生金黃葡萄球菌院內感染全國性疫情,開始重視醫院的感染管制;1970年代全美研究證實院內感染監視及回饋可以有效改善醫療照護相關感染。台灣在前輩的呼籲及播種,歷經1984年某醫院發生新生兒沙門氏菌腸炎群聚感染事件,衛生署開始推行院內感染管制計劃,並培訓流行病學及傳染病防治人員。自此,在政府、學界與醫界合作,台灣的醫院感染管制迅速發展。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兩大信用卡巨頭不玩了!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陷困境 萬事達卡、Visa均停止合作

近日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陷入困境,因信用卡雙巨頭萬事達卡(Mastercard)和Visa停止了與該公司的合作,對於處於熊市的加密貨幣圈帶來了不小影響。據彭博社報導,萬事達卡和Visa已經決定不再與幣安合作,這表明傳統金融機構對於涉及加密貨幣的合作變得更加謹慎,面對日益嚴格的監管審查以及加密行業內對財務合法性的疑慮,這兩家國際發卡組織的舉動引起了全球幣圈熱烈討論。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若得不到足夠支持與理解 他們如同被丟包 配套不足 班班有特教生挑戰大

2023/9/28編按:在教師節前夕,教育部長潘文忠周三(9/27)宣布,2024年至2027年增置1600名專任助理員,其中,2024年特教經費將大幅成長,增置助理員經費近11億元,除了照顧特教生,也給予老師實質協助。-------------------------------------今周刊於1392期報導,台灣全面推動融合教育近十年,已有近九成特教生融入普通班上課,但相關支援系統真到位了嗎?學生間相互不理解而產生衝突,也是普特融合現場的挑戰。

日期:2023-08-23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衛生、節能與環保 校園中央廚房設備 層層把關、食在安心

梧棲區中正國小校內廚房自1996年啟用,長年供應全校數千名師生營養午餐,但2019年因相鄰的老校舍天花板崩塌,連帶使舊廚房面臨拆除命運。市府教育局爭取經費,協助重建校內廚房,歷時3年終於在全校師生的期待中完工,新廚房不只兼顧衛生、節能與環保,還要讓全校師生吃得安心又健康!

日期:2023-05-08

產業時事

輝達搶攻車用市場,揪20家新創組「大車隊」,名單曝光:鴻海、廣達、BOSCH並列一線零件廠

自駕系統市場規模在2035年上看1.2億輛,市場規模大10倍,輝達(NVIDIA)在CES2023宣布自駕車佈局從軟體到硬體、從雲到端最新佈局,除與宣布鴻海(2317)將針對NVIDIA DRIVE Orin技術開發電子控制單元(ECU),輝達也不忘搶進車內運算戰場,推集中式車用運算平台NVIDIA DRIVE Thor搶吃電腦運算。

日期:2023-01-10

產業時事

強韌智慧電網專家Moxa 淨零碳排最佳後盾

由台灣智慧型電網產業協會主辦、四零四科技 (Moxa) 與台灣經濟研究院協辦的「推進智慧電網,邁向全球淨零永續未來」2022產官學高峰論壇於11月15日舉辦,當天匯聚政府相關單位、學研專家、電力與能源業者及資通訊廠商,共商台灣目前與未來如何整合產官學資源,以加速能源轉型腳步。

日期:2022-12-02

產業時事

邁向淨零排放之路 Moxa扮演穩固強韌電網的關鍵角色! ——專訪台灣區總經理林世偉

受困電梯、路口紅綠燈號誌大亂、酷暑沒有冷氣可吹,這些都是跳電瞬間民眾最有感的不便。當前台灣電力系統正處於「轉骨」時期,沒有穩定的通訊就沒有強韌電網!Moxa身為工業通訊設備領頭羊,正是台灣邁向2050淨零排放路上的關鍵角色。

日期:2022-10-28

2022縣市長選舉

她台大畢業領25k「年輕人窮忙的困境都一樣」...32歲陳薇仲從議員跳級選市長:沒包袱才能衝

「妳這麼年輕懂什麼?」陳薇仲28歲參選基隆市議員,勤跑基層,卻被不少叔叔阿姨潑冷水,年輕的她面對冷言冷語並不以為意,她笑道:「你(妳)會這樣問你的小孩和孫子嗎?我代表著和我一樣的年輕人,壓抑我們的未來是一件很不划算的事。」她認真和選民溝通,第一次參選就以第四高票當選,當了一屆議員,勇敢挑戰市長選戰,更是全台最年輕的縣市長候選人。32歲的她說:「這個世界應該提供年輕人一個可能性和想像,青年被壓抑太久了。」身為在基隆長大的小孩,她想將家鄉打造成適合年輕人生活的城市,「我在基隆生活的每一天都覺得很棒,想讓所有人在這座城市都能好好生活,提供更好的交通、道路、公園和完整的公共空間。」

日期:2022-09-15

產業時事

節省病患支出、確保照護品質 八成民眾也樂見改革 照護共聘制可解人力荒 卻頻卡關推不動

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看護人力匱乏,不僅讓病患家屬有錢找不到人,第一線護理人員壓力更形沉重。從全責照護、照顧共聘到住院整合照護,都盼解決現有照護難題,但政策推動二十多年,規模卻遲遲難以擴大。

日期:2022-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