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集水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重考、退學、被1/2…他在山裡找到自己! 催生藍鵲茶,在坪林開出百年第一間獨立書店

「我以前就是不愛念書的小混混,完全不知道要做什麼。」台灣藍鵲茶、苗栗石虎米以及山麻雀小米的創辦人黃柏鈞,求學時期歷經落選、重考,又被退學,直到大學參加登山社成了人生最大轉捩點,他愛上生態自然,也找到志趣方向。

日期:2024-01-11

職場生活

全台水庫大豐收!北部喝飽飽,南部3水庫仍「紅色警戒」等颱風解渴,各地水情一次看

周日(6月4日)午後各地下起大雷雨,直到週一(6月5日)清晨才停歇,水利署甚至針對多地發布淹水警戒,未來一週天氣將越來越不穩定,這兩天仍需留意午後雷陣雨。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粉專表示,這幾天台灣上空大氣環境很不穩定,午後雨、深夜雨、凌晨雨都有,這種型態的降雨很難掌握,只能即時監測,與預報有點落差,地點很隨機、同縣市雨量差異很大,「好消息是水庫多少有繼續補一些。」對此,《今周刊》盤點各水庫的蓄水量及水量上升情況。

日期:2023-06-06

職場生活

14縣市大雨特報!雙北嚴防雷雨,未來一週天氣「雨下到崩潰」?第5波鋒面「這天」報到

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針對14縣市發布大雨大雷雨特報,提醒民眾外出時需留意劇烈天氣,包含大台北、桃園、高雄地區及西半部、東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日期:2023-06-04

職場生活

14縣市大雨特報「這天」會轉乾…全台水庫灌千萬噸「有進帳都好」,曾文水庫創244天最多紀錄

「梅雨季」首波鋒面發威!氣象局週一(5/8)上午針對全台1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預估今晚雨勢將漸漸緩和,週二(5/9)起水氣減少,大部分地區恢復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不過受到鋒面影響,全台有雨,雨勢雖然並不大,但各地水庫都有進帳,為台灣帶來超過千萬噸水量,根據水利署網站水庫即時資訊顯示,截至上午9時,曾文水庫蓄水量6.45%、烏山頭水庫56.79%、南化水庫19.54%。而曾文水庫上游也出現明顯水氣,創下8個月來單日最大降雨量。

日期:2023-05-08

職場生活

梅雨鋒面終於來了!10縣市大雨特報,「這地區」降溫剩1字頭…南部水庫解渴?水位緩慢上升

「梅雨季」第一波鋒面周日(5/7)通過台灣,氣象局已對7縣市發出大雨特報,苗栗至彰化、南投、金門、澎湖地區及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分享雨量累積分布圖表示,「地面北風中午才到台灣北端,這是鋒面前的雨,已經有梅雨的特徵了!」至於對南部水情是否有幫助?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統周六(5/6)晚間7時至周日(5/7)上午各水庫的降雨和進水量,總體而言不大,不過鯉魚潭、德基和日月潭預計總降效益都可達100萬噸以上的進水,預期鋒面將帶來更多雨量。嘉義、台南等地區上午陸續出現降雨,德基水庫集水區昨晚開始下雨,而曾文水庫集水區也有雨勢,南水局也把握機會實施人工增雨作業,對水情的幫助則有待觀察。而德基水庫、鯉魚潭水庫水位也都緩慢上升中。

日期:2023-05-07

職場生活

春雨狂灌6012萬噸,曾文水庫「蓄水量卻剩7.5%」⋯詭異原因曝光 下周2波雨能幫南部解渴?氣象局這麼說

近來全台連日大雨,為許多待解渴的水庫挹注水資源,據統計,全台水庫共進帳6012萬噸水源,其中以中部水庫進帳最多,共計有3650萬噸;但反觀南部水庫卻僅進帳140萬噸。尤其以曾文水庫的情況最為險峻,最強春雨的威力不僅沒讓該水庫解渴,水位還持續降低中,蓄水量目前僅剩7.5%,是什麼原因造成如此現象?

日期:2023-04-22

產業時事

大雨一路往南轟炸 台中見「紅河」、鹿港有「老溪」...中南部災情頻傳,唯獨台南人滿頭問號「雨勒」

繼昨(4/19)日入夜後雷雨交加的天氣,今(4/20)日雨勢又變得更劇烈,目前中南部多處傳出淹水災情,中央氣象局一早也對全台15縣市發布豪大雨警報,指出由於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出現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現象,呼籲民眾外出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日期:2023-04-20

職場生活

最強春雨炸3天,12水庫蓄水量「不升反降」…這座跌破10%!氣象局揭這天轉晴,首颱最快今晚生成

今年最強春雨猛攻台灣,自週三(4/19)起將連續開炸3天,而預估週四(4/20)會是這波春雨最劇烈的一天,而大家期盼已久的「雨神」能幫全台水庫解渴,解除缺水的燃眉之急,儘管經過一夜大雨,讓8座水庫有所進帳,但仍有12座水庫的蓄水量持續下降,若要解渴仍需更多春雨眷顧。

日期:2023-04-20

職場生活

春雨沒下對地方...南部水庫水位不升反降!曾文水庫「蓄水率僅剩11%」,全台水情一次看

全台水情吃緊,近日終於盼到春雨報到,期望能為南部吃緊水情稍稍解渴。不過,連日降雨雖然替北部帶來局部雨勢,但依舊無法下到中南部集水區。氣象局降雨百大排名數據顯示,從週日(3/26)累計至週一(3/27)上午7時,全台降雨主要集中在南投。水利署統計,這波鋒面讓全台水庫進帳1,042萬噸,但水量都落在雲林以北,其中進帳最多的水庫分別是桃園石門及新竹寶山寶二水庫。不過南部主要水庫的水位持續下探,水利署指出,將持續在南部進行人工增雨作業,期盼能夠為當地集水區增加降雨,舒緩緊繃水情。

日期:2023-03-27

職場生活

曾文水庫「乾到黃土露出」蓄水量剩11%,台中這水庫一樣慘!一圖看哪4大水庫快乾涸…全集中這區

全台水情吃緊,尤其南臺灣的主要水庫集水區已將近600天沒有降下大雨,導致河川流量、蓄水量大幅下降;其中,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蓄水量不斷下滑僅剩11.3%,乾到足以見著底部大量泥沙,而位於台中的石岡壩也只有11.4%,整體水況相當緊繃,連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坦言,「感覺可以處理,但是會非常、非常緊張」。

日期:2023-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