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集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1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中華男籃集訓才6人參加、為何在吵失能險?8年前羅嘉仁受傷整季報銷「獲理賠514萬」全台唯一領到

2025年亞洲盃籃球賽資格賽集訓選手太少,再發生保險未合職業選手需求等情事,中華成棒隊的失能險可以當做參考,之前曾發生羅嘉仁在2015年12強棒球賽受傷,2016年整季報銷,依保險規定,理賠金額總計最高514萬元。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從山到海,看見台灣6個翻轉地方的生命力 一種幸福叫創生

(今周刊1406)這是一項沒有期程的長遠行動!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半盲父打臨時工扛家 讓谷筱霜學會直面生命的勇氣 布農族女孩勇闖亞運二連霸 踢穿人生高牆

台灣空手道好手谷筱霜,先是在亞運會逆轉摘金,接著又在全運會上奪冠,堅毅心志的背後,支撐她的,是永不服輸的精神,和始終深愛她的父親。

日期:2023-11-01

職場生活

媽媽咬牙標會讓他出國受訓…勤美董座林廷芳曾是奧運國手!從嚕啦啦學領導:勞動節獎金員工自己賺

勤美集團董事長林廷芳是個傑出的生意人,在他的經營下,勤美不但是優質建設公司,也是豪宅指標。1980年,他曾代表台灣參加奧運比賽的國手。可惜受中共阻撓,無緣參賽,意外成為「末代中華民國國手」。他從運動中學習很多,像是從國際賽事中學會各國會議規則、1995年已看到碳排的重要性,將它放在公司規章中,帶領員工一起節能減碳。當公司面臨挑戰時,他會去跑步思考下一步。他最瘋狂跑步是在2008年,曾連續5周、跑了5場全程馬拉松。他笑道:「可見當時有多辛苦。」當碰到經營難題,或在辦公室快對下屬生氣時,他會立刻轉身去跑步,讓自己沉澱下來,「罵員工沒有用、無法解決問題,跑2個小時下來就不生氣。」他說,跑步可和同事維持良好的勞雇關係,還能讓身體變好,一舉兩得。迄今,總共跑了100多場馬拉松。「跑一跑很多事情就解決了,公司很多管理規章,都是我在跑步的時候想出來的,如鼓勵員工運動,就是希望能換個方法培養他們。」

日期:2023-10-25

職場生活

為學棋14歲在家自學,22歲擊敗世界前三…棋王許皓鋐杭州亞運奪金秘訣:我持續在等他的失誤

長達6年的時間,許皓鋐為了到棋院練棋,天天搭高鐵往返新竹與台北。堅持訓練、面對挫折不放棄的心理素質,讓這位單純好勝的圍棋男孩,在今年杭州亞運會上一舉奪金,驚豔世界。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Lisa瘋馬秀是什麼?瘋馬女郎不是人人能當 錄取率4%、時薪卻不到600台幣!背後反映了哪些社會現象?

南韓女子天團BLACKPINK成員有著「人間芭比」稱號的Lisa,在9月28日至30日到法國巴黎瘋馬秀(Crazy Horse Paris)表演,不僅成為首個登上瘋馬秀的亞洲藝人,且由於她的參演,讓原本門票從300歐元(約台幣1萬)炒賣到1.5萬歐元(約51萬台幣),可說是含金量十足,也引起了全球的關注!

日期:2023-10-07

職場生活

等了13年,35歲柔道女王連珍羚亞運奪金!曾有人說她沒天分,這次圓夢淚流滿面感謝楊勇緯

柔道男神楊勇緯拿下摘下亞運首面金牌後,旅日柔道女王連珍羚周一(9/25)在杭州亞運柔道女子57公斤級登場,只花2分半鐘就晉8強,再對上排名世界第21的中國地主隊蔡琪,以三角壓制獲勝晉級。下午金牌最終戰對上尋求衛冕的日本名將玉置桃,連珍羚勇奪台灣第二面金牌、也是她人生第一面亞運金牌!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申辦2056年「台北奧運」!專家建議循這模式:台灣百年國家發展的最佳獻禮

二○五六奧運在台北奧林匹克主義是一項提升與平衡身體、意志及心靈的人生哲理,目的在造福人類和諧發展,促進保障人性尊嚴的和平社會。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若得不到足夠支持與理解 他們如同被丟包 配套不足 班班有特教生挑戰大

2023/9/28編按:在教師節前夕,教育部長潘文忠周三(9/27)宣布,2024年至2027年增置1600名專任助理員,其中,2024年特教經費將大幅成長,增置助理員經費近11億元,除了照顧特教生,也給予老師實質協助。-------------------------------------今周刊於1392期報導,台灣全面推動融合教育近十年,已有近九成特教生融入普通班上課,但相關支援系統真到位了嗎?學生間相互不理解而產生衝突,也是普特融合現場的挑戰。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經典賽》遭古巴血洗…張育成淚崩:本想把敬禮熱潮帶到東京…義大利古巴晉級,中華隊下屆恐從資格賽打起

今周刊編按: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週日(3/12)面對古巴隊,中華隊前3局就被攻下6分,終場1比7輸球,預賽成績2勝2敗,在A組戰績從原先的第1掉到第4,無緣晉級前8強。經典賽A組預賽最終場,義大利以7比1勝荷蘭,中華隊是否落入資格賽?經典賽官方目前尚未定調下屆賽制與賽程,因此還不確定下屆是否打資格賽,若再次成為主辦國,也可能不必打資格賽。對戰古巴時,在全隊打擊陷入低潮時張育成跳了出來!擊出本場比賽中華隊唯一一支長打,幫助球隊順利破蛋,結束了本屆WBC階段性的任務。張育成賽前一度婉拒中華隊徵召,因此遭揶揄是「二兵阿成」,但最後他扛起重責,成為球迷口中的「國防部長」,留下下.438/.500/.938 的打擊三圍、7支安打、打回8分、跑回5分、2支二安、2支全壘打,各項數據都是中華隊最佳!張育成同時在預賽4場交出攻擊指數1.438的亮眼成績,在A組固定先發的打者中名列前茅,因此大會晚間並公布,張育成獲選為A組預賽MVP(最有價值球員)。張育成在古巴隊對戰結束落敗後坦言,原以為今晚義大利隊贏還有機會,「但林立跟我說我們失分太多了,沒機會了…」,他黯然落淚讓球迷不捨。張育成也說,自己在美國打球時很孤單,認為沒人站在自己這邊,「謝謝球迷的關注和PUSH,讓我能回到這支球隊」。隨後他在臉書上發文:「經典賽至今每一位中華隊的球員,工作人員都是英雄,每場比賽的拼勁,汗水及淚水,上演漂亮的四戰,到最後一刻都沒有放棄」。張育成說,謝謝各位球迷朋友現場及轉播的支持,這是一個非常熱血的週末,這次經典賽,中華隊的表現及熱情的球迷啦啦隊應援,我們讓世界都看見了。

日期:2023-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