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集遊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來自地獄的「血水」?虎尾溪成「紅色多瑙河」嚇壞人,福懋興業偷排汙水遭重罰2千萬停工

雲林縣斗六市郊虎尾溪6日下午被人發現遭汙水染成「紅色多瑙河」,照片被Po上網,有熱心民眾透過空拍機追蹤,驚見紅色污染物已隨溪水流散長達5公里,猶如紅色多瑙河。雲林縣環保局獲報後會同轄區員警採樣追查,確認污染源是斗六工業區附近的上市公司「福懋興業(1434)」,依違《水污法》重罰2000萬元並勒令停工。

日期:2021-01-07

產業時事

臺灣集遊法也禁蒙面? 律師:臺灣遊行沒被限制過,但香港已侵害人權

香港反送中爭議持續延燒,昨天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引用緊急法訂定禁蒙面法,讓昨晚的示威抗議活動再一步升溫,往後在香港的集會遊行禁止蒙面,被不少人認為宛如回到臺灣早些年「戒嚴」的年代。不過,在臺灣的集會遊行法中也有關於面部辨識的相關規定,但有律師指出,臺灣與香港兩者關於「蒙面」的法律規定,在本質上有相當大的不同。

日期:2019-10-05

產業時事

鄭麗君:改變世界,就是要活在真實的土地上

受哲學沙龍薰陶的鄭麗君,始終倡導著自己信仰的價值;入閣後,她繼續尋找理想與現實間的支點。因為她理解,真誠的對話能感動彼此,但追求共善的行動才能改變世界。

日期:2016-05-19

產業時事

陳思帆 三十歲菜鳥法官撼動司法體制

許多資深法官不敢做的事,年紀輕輕的少年法官陳思帆做到了。他勇於挑戰體制,成為台灣司法界的一股清流。

日期:2010-12-09

產業時事

馬英九政策放水 獨厚施明德倒扁活動

靠著一人捐一百元,施明德募得上億元「反扁基金」,並將擇日率眾走上街頭,在凱達格蘭大道嗆扁下台。這位為台灣民主蹲二十五年苦牢的「反國民黨」英雄,如今因為看不慣陳水扁總統的貪腐,再度走上群眾運動最前線「反民進黨」。

日期:2006-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