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雇用制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日本學者20年追蹤研究 揭高齡勞動潛力 翻轉「熟齡」迷思:銀髮族愈工作愈健康!

隨著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日本學者秋山弘子呼籲大家重新思考「高齡」定義,為熟齡族群找到一個更健康、更有益社會的人生新起點。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雇用改革》勞動生產力排在後段班 日本央行急獻策 「職務型雇用」打破終身制 日本企業經營新神器!

「日本企業長期採用『會員型雇用』,主要原因是早前日本處在經濟高度成長期,公司需要的是『可以長久使用的人』,至於公司希望他會什麼技能,就等進了公司再說。」對會員型雇用制度透露一絲肯定意見的,是日本知名經濟學家、昭和女子大學全球經濟學院院長八代尚宏。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日本製造不再稀少?廉價日圓掀爆買潮,大金、本田...製造業產能回流,日本能擺脫失落30年?

過去30年,資本市場談到日本,想到的,是停滯的經濟成長,是流失的產業活力,但過去一年,在疫情解封與日圓貶值的助力下,它似乎正逐步擺脫這個「失落國」的標籤。一場經濟與產業的「質變」,正在這個國家的各地展開。走出陰霾,在不遠的將來,一個嶄新的日本,或將出現在你我眼前。

日期:2023-05-24

投資理財

迷路時替你指路、還能幫忙跑腿 台灣旅宿DoMo靠兩大致勝關鍵插旗東京

若說東京是日本民泊一級戰區,那新宿就是東京民泊最熱門的聚集區。來自台灣的DoMo旅宿集團,打造品牌的致勝關鍵是什麼?它又是如何成為新宿最大的民泊業者?

日期:2019-12-04

職場生活

華為開出畢業生月薪11萬 日本人驚覺:自己工資好低

華為新鮮人起薪曝光,日本人驚呆!

日期:2018-06-27

產業時事

鴻夏戀 郭台銘沒學的「大阪談判術」

鴻夏戀談了四年,過程相當曲折。畢竟異國戀情會牽涉到不同的文化,難度本來就比較高。未來是否會修成正果,全世界都在看。

日期:2016-02-18

今選頻道

上司殺人事件 P.28

日文的「上司殺人事件」是上司被殺的意思,最近日本也開始出現因為職場上的糾紛而殺掉上司的案件;據統計,每周美國有三萬三千人遭裁員等嚴重懲處,而因此有十七位上司被殺掉,日本的雇用制度也愈來愈像美國一樣走實力主義路線,評分的就是上司,以及為了增強國際競爭力,所以也大舉裁員,結果上司表面上操部下生死大權,但是事實上這些上司是成為公司這樣的組織與部下之間的夾心餅乾,非常難為,日本企業逐漸美國化,日本的「上司殺人事件」也將愈來愈多,所以現在許多當上司的都戰戰兢兢,不小心還會沒命呢!

日期:2004-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