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雙子星開發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5年前標下雙子星,如今被裁定破產…曾被輕忽的中資被攔下!南海控股主席于品海「教會我們的一堂課」

3月26日,香港網媒「香港○一」創辦人、南海控股主席于品海被香港高等法院頒令破產。這位曾在兩岸三地媒體界名噪一時的港商,5年前一度標下台北西區地標「雙子星」開發案,最後經濟部投審會攔腰擋下;回頭看,投審會最後關頭的及時出手攔阻,避免了雙子星恐淪爛尾樓的命運。

日期:2024-04-02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88期︱捷敏KY指景氣有雜音,藍天北車周邊開發再下一城

我們趁捷敏KY(6525)今天(6月27日)召開股東會訪問了鄭祝良董事長。鄭董雖對今年捷敏KY會比去年更好深具信心,但也坦言功率元件景氣出現了雜音。另一方面,藍天(2362)與冠德建設聯手,拿下台北車站旁的重量級都更案,這股氣勢,使藍天迅速邁向填息之路!

日期:2022-06-27

投資理財

科技新創業帶旺需求 商辦身價比豪宅高

台北市「統一國際大樓」以每坪成交價逼近一八○萬元,創下新高;三棟商辦租金每坪單價也突破四千元,這波商辦不動產熱浪在夯什麼?

日期:2020-09-16

產業時事

九局下半才知輸贏 藍天電腦集團董事長 許崑泰

俗話說:「棒球比賽九局後才知輸贏」,不到最後一局、最後一刻,很難論定誰是贏家。歷經風雨波折的台北雙子星大樓開發案,終於趕在二○一九年十二月十七日,拍板由台北雙星公司遞補;該公司主導者、藍天電腦集團董事長許崑泰,這一年多來不顧一切地向前跑壘,終於成為這樁歷時十二年、六次招標的世紀奇案最後的得分男主角。

日期:2019-12-25

財經時事

「台北雙子星案」南海馬頓確定出局 由藍天宏匯遞補

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不動產招標「台北雙子星」開發案,原最優申請人南海馬頓團隊今(18)日確定出局,將由次優申請人藍天宏匯團隊遞補。

日期:2019-10-18

產業時事

雙子星投資僵局 柯文哲又接回燙手山芋

雙子星開發案最優申請人「南海控股馬其頓」團隊,六月底遭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以「國安疑慮」,駁回在台灣設立南海開發公司申請案。按合約規定,南海控股必須在八月十日前設立公司,並與台北市政府簽約完成,如今期限已過,幾可宣判南海控股在雙子星開發案出局,北市府的下一步動作,備受矚目。

日期:2019-08-14

財經時事

投審會以國安理由駁回雙子星開發案 南海控股于品海是中資?

台北雙子星開發案歷經半年審查,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昨天(6/26)以國家安全的角度,提出三大理由予以駁回由港商南海控股取得標案。

日期:2019-06-27

產業時事

認定涉及國安 投審會駁回南海公司雙子星案

香港南海控股去年底拿下台北雙子星開發案,歷經半年審查,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昨天以涉及國家安全議題,基於三大理由,認定投資人與中國大陸市場淵源及關聯極深,易受大陸政策影響,駁回設立台灣南海發展公司案。

日期:2019-06-27

投資理財

衣錦還鄉熱區房市正當紅 中美貿易戰掀台商回流潮

近期中美貿易戰再度點燃戰火,台商積極返台也同時帶回大量資金,引發各界關注這股回流熱潮,在房市方面,位於台北市延平北路上的「常殷峰澤」也在這波效益中創下銷售佳績,公開五個月來已成交七成,在混沌的房地產業景氣中成為各界討論話題。

日期:2019-06-10

財經時事

「台北雙子星」的4大疑點 柯市長你了解嗎?

「柯市長:你了解于品海先生?」這是不久前,我與柯市長的對話!這兩天立法院又針對雙子星大樓開發案爭議不休,于品海及南海控股又再度端上枱面。

日期:2019-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