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雙方同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核電最便宜就該繼續用?美國擁最多核電機組、業者卻常瀕臨破產!沒經濟規模,小型核電廠比大型更貴

4月起平均電價確定調漲11%,在略早前台電公司指因國際化石能源價格高漲,導致這兩年營運嚴重虧損,因此申請中央政府補助與調漲電價解決困境。擁核人士則認為台電虧損源於蔡政府的廢核政策,在立法院擁有多數席次的國民黨委員倡議核二、三延役,醞釀修改《核子反應器設施運轉執照申請審核辦法》,廢除延役應於執照有效期屆滿5年前提出的申請期限;因為他們認定核電最便宜,該繼續用。

日期:2024-04-01

投資理財

抓到老公外遇,離婚分財產我能分走房子一半持分嗎?身為配偶我該如何知道夫妻剩餘財產有多少?

瑞陽與庭庭結婚多年,瑞陽結婚前有生意投資失敗的經驗,庭庭無怨無悔地跟著瑞陽慢慢把債務還掉,還出錢讓瑞陽開了一間不動產仲介公司,讓瑞陽過足當董事長與投資房地產的癮。庭庭白天上班,晚上回家顧小孩,為的就是讓瑞陽能夠安心經營公司,瑞陽也是常常在公司加班,或許是幸運之神眷顧,瑞陽趁這波土地重劃,轉手賺了不少錢,仲介生意越做越有起色。就在庭庭覺得苦盡甘來,要當老闆娘享點清福的時候,有天晚上竟然發現瑞陽跟公司職員美珊有不正常男女關係。瑞陽知道紙包不住火,承認確實跟美珊發生性關係,也已經跟美珊有小孩了。庭庭不甘多年來對瑞陽的付出付諸流水,打算提起離婚訴訟,並要求婚後剩餘財產分配,但只知道這幾年瑞陽生意越做越好,不確定瑞陽名下有多少財產。庭庭可否主張瑞陽的名下不動產都有一半持分?又該怎麼知道並舉證瑞陽名下還有多少財產呢?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台積電直逼800元大關、台股叩關2萬點 你也跟著躁動不安嗎?為何「上漲準備賣,下跌準備買」 才是股市贏家的心法?

3/18(一)台積電(2330)除息3.5元,一開盤就秒填息,盤中受到公司宣布將在嘉義擴建2座CoWos先進封測廠的激勵下,收盤時上漲14.5元,收於764元,帶動加權指數上漲197點,收在19879點,往兩萬大關再作挑戰。3月上旬台積電創下歷史高價796元後,走勢便在高檔震盪;同時間,加權指數二度叩關兩萬點,但始終無法站穩,一改農曆年後一路向上的走勢,轉為橫向高低整理。無論權王台積電亦或加權指數,無疑地正處在一個關鍵的十字路口,市場的任何一絲風吹草動都很容易加劇走勢的波動,觸動著千萬股民的敏感神經。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數位身分證喊卡「2.8億全民埋單」?陳建仁:賠償金額不一樣、林右昌:已經是最好的結果

今周刊編按:數位身分證政策因應國家數位發展需求,但面對境外資訊攻擊,行政院決定暫緩計畫,廠商為此求償10億元,行政院工程會日前透露,經過調解後,預計不超過2.8億元,不過費用全民埋單。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周二(3/5)表示,去年媒體報導廠商要求10億元,自己當時否認需要全民埋單,經過工程會與廠商協商討論後,達成協議說希望2.8億以下,所以上次說的跟這次講的金額的確不一樣。陳建仁說,數位身份證牽涉到個人資料保護,待未來個資保護委員會成立後,會再跟相關部會討論是否有新式身分證的必要性。至於內政部長林右昌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整個過程中是有採購相關機器的,因為本來都做準備,過程裡面機器也需要維護,現在的機器可能沒辦法密集使用。林右昌表示,不是賠償,是把原本的金額,把停損的金額降低,這部分要感謝工程會及許多單位的折衝協商,讓耗損的金額降至最低,2億多元已經是最好結果。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高端價格為何比較貴?延遲交貨還包庇?合約公布後藍白仍質疑,疾管署8大問答一次看

2024大選後,疾管署依約公布高端疫苗合約,對於在野黨陣營與輿論仍持續提出質疑。疾管署周三(1/17)針對各界提出的疑慮,包括EUA與簽約時機、EUA通過就簽保密合約、採購價格高於預算編列價格等,彙整八大問答釋疑。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各國齊賀賴清德當選「台灣總統」,菲律賓小馬可仕跟著發文、被中國罵「多讀點書」!

全球都關注台灣本次總統、立委選舉結果,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558萬6019票擊敗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的467萬1021票,成為台灣新任總統,民眾黨柯文哲則拿下369萬0466票。大選一夜激情落幕,不少與台灣有邦交或沒邦交的國家,都在第一時間對台灣恭賀見證和平見證蓬勃民主的過程,歐洲首位國家元首、捷克總統帕維爾也公開祝賀,肯定台灣民主成就。其中,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Romualdez Marcos Jr., PBBM)也在X平台代表菲律賓人民恭賀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成為下任台灣總統,這是第一次「台灣總統」一詞。小馬可仕期盼台菲密切合作、強化共同利益、促進和平,確保兩國人民未來繁榮。中國對於小馬可仕稱台灣總統立刻跳腳,中國外交部長助理農融召見菲律賓駐華大使提出嚴正交涉,並建議小馬可仕多讀讀書,正確瞭解台灣問題的來龍去脈,從而得出正確的結論,而後菲律賓總統府重申其一中政策不變。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選前4天又被藍白逼公布高端合約...陳建仁:絕無不可告人之事,現在無法說是因卡在「這關鍵」

對於在野黨訴求公開「公布高端採購合約」,行政院長陳建仁周二(1/9)受訪強調,政府與高端的合約都是遵照相關法規以及國際貿易慣例來簽署,「這裡面沒有不可告人之事」。陳建仁說明,按國際慣例,所有國家與COVID-19疫苗廠商簽訂合約時,都有簽訂保密協定,若要公布須得對方同意。他呼籲在野黨及「有心人士」,不要為個人政治利益,抹煞台灣防疫人員在第一線所做的努力和貢獻。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日韓握手言和?岸田與尹錫悅約定攜手打造氫氨供給網絡,目標建構「氫氣全球價值鏈」

尹錫悅就任韓國總統後積極與岸田文雄對話,不但解除了日韓貿易戰時期的各種禁令,就雙邊歷史問題展開協商外,更積極促進雙方經濟合作,甚至達成共構「氫氣供給網絡」的協議。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藍白合誰當正?他拿伊索寓言「祝青蛙蠍子百年好合」…矢板明夫佩服對岸:成功掌握非綠陣營「借殼上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民眾黨柯文哲終於達成藍白合協議,週六(11/18)就要推出共同候選人,週五(11/17)下午柯辦發布新聞稿指出,已協請國民黨與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於下午6點前,上傳已公佈之民調報告及可得之原始數據,供雙方審閱,以作為下一階段是否採納為有效樣本之討論基礎。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藍白協商最後一刻柯文哲為何讓步?胞妹曝「主因」 柯坦言被突襲但留伏筆:那些我都要

柯文哲、侯友宜2024總統大選藍白誰正誰副,11/7~11/17的現有民調結果將決定一切。但外界普遍解讀,這項遊戲規則對柯不利,但為何協商最後一刻願意讓步?柯文哲胞妹柯美蘭表示,主要原因是希望台灣能實現第3波政黨輪替,國家利益大於個人利益。柯文哲當晚接受媒體專訪,坦言這場協商「被突襲」,幕僚事先不知情,不過他也在協商共識最後一條留下伏筆「凡是監督制衡的我要」。

日期:2023-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