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雙方簽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落實淨零碳排目標!北醫附醫、長庚、花蓮慈濟…各大醫院投入資源,新光為首家開辦永續專班醫療機構

維護地球的生存環境,不僅僅是國家級政策,更是全球性的重要議題。淨零碳排已是全球風潮,台灣也順勢而為,在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推波助瀾之下,各大醫院紛紛簽署「永續發展倡議書」,承諾實踐ESG、推動淨零排放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己任,持續發揮影響力。

日期:2024-03-17

產業時事

比亞迪威脅性越來越高?日產、本田簽備忘錄「電池採購、開發平台」包了!合作進攻電動車領域

據日本 NHK 周五 (15 日) 報導,日本汽車製造商本田和日產決定就電動汽車業務的全面合作,簽署一份諒解備忘錄。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刻苦耐勞評價好,印度移工將來台!台印簽署合作備忘錄,學經歷、英文佳為優先對象…台灣缺工能解?

媒體報導指我駐印度代表處已於周五(2/16)上午,透過視訊方式與印度台北協會完成台灣、印度勞務合作備忘錄(MOU)異地簽署。勞動部周五證實前述訊息,並強調將儘速討論未來開放行業及數額、移工來源地區、聘僱資格及招募方式等細節。台大國發所副教授辛炳隆指出,政府與印度簽署MOU,就是增加移工來源國,能多個選擇也是好事。他解釋,在現行制度下,引進移工的主導權在雇主手上,若企業、家庭不想用印度或特定國家移工就不會去申請,開放與否其實無太大影響。辛炳隆坦言,其實目前既有移工來源國,如印尼逐步在增加輸出管制,越南則是國內經濟改善,勞動力需求也在成長,未來這些國家是否還會鼓勵用輸出移工方式來賺取外匯,未來就還「不一定」。對於國人的刻板印象問題,辛炳隆表示他反而不太擔心這一塊,因為家庭移工通常會引進女性,這部分沒什麼疑慮,至於廠工通常會引進男性移工,雇主其實負有一定管理責任,且統計數據顯示,移工的犯罪率並沒有比較高。辛炳隆坦言,以往發生雇主性侵移工的案件,通常不是因為生理需要,比較可能是因為雇主有刻板印象導致優越感,或者是權力不對等所導致,因此他反而比較擔心的是「反過來」的狀況。對於國人擔心對國內就業市場的衝擊,辛炳隆解釋,引進移工是否會排擠本勞就業機會,重點在於引進數量與配額,與哪個來源國無關,若引進總數量沒增加,只是增加來源國選擇,對國內就業市場的影響是不變的。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長榮航機師不罷工了!1小時爆量8.5萬張大漲近6%…勞資各退一步、加薪1.35萬達成4協議

長榮航(2618)機師日前宣布取得合法罷工權,預告將在春節及春假期間、清明連假罷工,週日(1/28)在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與勞動部等主管機關積極協調、協助下,雙方達成共識並簽訂4點協議。受到罷工陰霾消除激勵,長榮航週一(1/29)股價跳高開出,隨後飆漲近6%,最高來到32.2元,截至中午,爆出10.9萬張大量,一舉站上各短期均線。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黃仁勳赴越南找新商機,美中也放下恩怨積極拉攏!謝金河:這場選邊站成「台灣2024大選」一面鏡子

越南的選邊站,台灣的一面大鏡子這個月,越南再度成為世界新焦點,在雷蒙多對輝達繞道示警後,黃仁勳走訪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到越南尋找新商機。黃仁勳一到河內,立即發揮他的美食天份,到街上尋找美食。而輝達也宣示加碼投資越南,並且考慮設立生產基地。

日期:2023-12-16

產業時事

以哈戰火中高調出訪,尹錫悅戴鋼盔拿下3200億訂單!窮得只剩錢…為何卡達、沙烏地都要南韓支援

沙烏地阿拉伯沙爾曼王儲的經濟轉型大計,因為加薩戰爭再次遇到重大路障,韓國總統尹錫悅在戰火中高調來訪,躍身中東地緣政治舞台的要角。

日期:2023-11-01

保險稅制

詐騙讓台灣民眾1年蒸發百億資產...壽險公會:要你解約保單、投資保證獲利肯定就是詐騙

「詐騙可說是目前危害台灣治安最嚴重的犯罪手法,去年有受理報案的約3萬多件、財損72億之多,若加入黑數,推估詐騙案應該有4、5萬件、財損百億元以上,今年的數據統計也還在增加,仍為高發犯罪手法。」警政署長黃明昭在週四的記者會一開始,明確點出詐騙問題的嚴重性。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備戰農業經貿 政院劃定「不得跨越的紅線」 鄧振中:台美倡議第二階段拚年底完成

「台美二十一世紀貿易倡議」於日前進入第二階段談判,究竟,第一階段完成了哪些項目?第二階段的方向和挑戰又是什麼?本刊專訪行政院總談判代表鄧振中,為讀者提供第一手解析。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碳有價時代來臨 大同淨零碳排論壇, 攜手產業共創綠色出口競爭力

淨零轉型已成世界趨勢,各國紛紛端出不同政策實現綠色轉型,出口導向的台灣,二〇二三年正式通過《氣候變遷因應法》,明訂於二〇五〇年前達成淨零排放,當然企業間也無法置身事外,如何跟上世界腳步,進行低碳轉型是當務之急。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吟詩、修苦行、做瑜伽、當網紅 印度總理的多重宇宙 「超級溝通者」莫迪狂圈粉 讓美國搶拉攏

在美國國會吟詠詩作、領著千人在聯合國總部前練瑜伽、對數萬民眾用華麗辭藻鼓舞人心⋯⋯,七十二歲的印度總理莫迪,是全球領袖界神奇且獨一無二的存在。

日期:202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