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雙能量X光吸收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幸福熟齡

50歲後骨質快速流失!專家大推高鈣7食物,趁早存骨本、拒絕老後臥床

親愛的朋友,您或您的家人是否有有相同的情況?沒有運動的習慣、不喝牛奶或服用鈣片、有抽菸或喝酒的習慣、父母親有骨質疏鬆或駝背、診斷有甲狀腺疾病、四十歲後身高減少超過3公分以上。如果你有上述情況,小心!骨質疏鬆症正悄悄靠近您。

日期:2019-12-26

品味人生

50歲後,1/4的人骨質疏鬆!四種人是高危險群,骨密度篩檢不可少

台灣人口快速老化,國健署調查發現,50歲以上民眾逾70%至少罹患一種慢性疾病,因此許多民眾天天量血壓、測血糖,擔心三高找上門。但專家提醒,除了注高之外,更要重視骨質疏鬆問題,因台灣50歲以上骨質疏鬆症盛行率約25%,僅次於高血壓27%,更高於高血脂17%、高血糖7%,等於每4人就有一人骨質疏鬆。

日期:2019-11-30

品味人生

改善睡眠、熱潮紅,遠離心肌梗塞!量血壓、運動3件事,更年期不得不做

更年期是女性必經的人生階段,但是有許多人聽到更年期都會避而不談,對更年期的認識非常片段。臨床資料顯示,婦女約在45到52歲這段時期,由於女性荷爾蒙分泌逐漸減少,可能會產生熱潮紅、盜汗、陰道乾澀、骨骼痠痛、失眠及心情低落等情形稱之為更年期。

日期:2019-11-20

品味人生

銀髮族~營養足,規律動,避免「肌少症」!

隨著年紀增長,許多生理功能逐漸下降,包括感覺、胃腸、泌尿、肌肉骨骼、神經、內分泌及心血管等系統。人體進行各種動作都需要肌肉的帶動,若肌肉流失過多,勢必會影響身體活動力,導致體力差、肌肉易疲勞等,若發生在老人身上,則容易增加跌倒風險,進而影響生活品質。近年來出現一項新名詞~「肌少症」即是指高齡族群肌肉流失的相關問題。

日期:2015-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