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雙薪家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8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2024報稅攻略》年薪多少免繳稅?60萬、100萬要繳多少?7筆錢可節稅…成年子女「3情況」可報扶養

5月報稅季要來了,民眾最在意的就是到底要報什麼稅?誰要報?怎麼算要繳多少稅?財政部日前列出「7筆特別扣除額」幫大家節稅。此外,除了單身以外,有4種雙薪家庭都不用繳稅。《今周刊》整理了「2024報稅攻略」讓民眾搞懂報稅、節稅撇步。

日期:2024-04-17

保險稅制

綜所稅報稅季5月開跑,4大重點差異一次看!基本生活費每人多6千、4口之家能省這麼多

五月所得稅申報季將近,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楊建華提醒納稅義務人,今年五月的申報與過去有以下幾項重點差異要特別注意,包括成年年齡下修為 18 歲、首次適用申報 CFC、每人基本生活費調升 6,000 元,以及網路上傳文件容量擴大。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小孩好累,虎爸虎媽排滿課…最熱門家教課不意外是這兩科!學樂器每小時2000元也捨得花

北市某補教機構,在臉書分享2位就讀國小的兄妹課程表。年紀小小的他們,早上5點50分起床,寫功課、練琴,連吃飯都要在車上。直到晚間11點半才結束忙碌的一天,每天睡不到7小時,引發爭議。據悉,這是一位虎媽的要求,2位小學生滿滿的行程驚呆所有家長。華人社會重視教育,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不惜砸錢幫孩子規畫家教才藝課。接案平台PRO360達人網統計熱門的兒童家教課程,學科類課程,以「數學課程」最夯,佔所有兒童課程的38%。第二名為「兒童英文」也有35%,其次是「國小課輔」、「國語作文」和「電腦程式」。才藝類的家教,需求最多的是「鋼琴」也佔了25%、「舞蹈」18%,其他還有「畫畫」、「小提琴」和「書法」都是國小兒童相當熱門的才藝類課程。

日期:2024-02-22

投資理財

銀行存款超過200萬的人有什麼共通點?500位20-49歲儲蓄調查4結果:存得了錢的人都著眼在未來

日本現在擁有金融資產的人和沒有金融資產的人漸趨兩極化,持有100萬日圓的人已算是少數。大多數人的習慣使他們難以存到錢,必須採取一些方法才能累積平均以上的存款。

日期:2024-02-05

保險稅制

減稅大禮包!單身租屋族所得低於「這門檻」免繳稅...雙薪、四口之家扣除額也拉高,一文看何時適用

新的一年,所得稅應該繳多少錢?財政部長莊翠雲表示,房租支出不僅從列舉扣除額改列特別扣除額,還將額提從12萬元提高至18萬元,以單身租屋族為例,今(113)年年所得低於62.6萬元,明年5月申報時可免繳所得稅。

日期:2024-01-05

投資理財

大學時曾羨慕同學開BMW、家裡很有錢...基金經理人50歲領悟致富秘密:先有夢想,金錢才會湧入

我們為什麼要工作?為什麼要學習理財?「你花錢的方式」將決定你的未來!本書是日本傳奇基金經理人藤野英人用自己的人生,努力摸索出來的「金錢使用說明書」。讀完這本書,你也能避免被金錢操控,擁有讓錢主動和你好好相處的富足人生。

日期:2024-01-04

職場生活

無數老母親為了孩子能兼顧事業與家庭,再次投入顧孫的修羅場...心理諮商師:隔代教養也需要愛與肯定

進入職場的女性變得更多,如今也迎來了女性握有一定話語權的時代,理所當然地,女性在社會上扮演的角色也變得更加多元,不過,更讓人訝異的是,不論是以前或是現在,女性在家庭裡扮演的角色依然沒有改變。那麼,這一切究竟是為了誰而改變的呢?我也曾產生這樣的疑問,但無論如何,我都需要一位救星來分擔我一個人無法負荷的育兒生活,那就是我的母親。

日期:2023-12-27

投資理財

爸爸的錢包總裝著厚厚一疊現金跟幾十張彩劵...利用財務自傳打掉漏財思維:那些父親帶給我們的金錢觀

寫財務自傳的目的在於更加了解自己,藉此,你可以更深入了解自己跟錢的關係,以及自身的財務狀態。這樣日後你在賺錢、投資之類的事,才能找到必要的核心關鍵。有人會質疑整理過去發生的事是否有助於理財,他們認為,即使記錄過去的事情,現況也不會有什麼不同。就像寫財務自傳寫到一半,發現別人欠錢未還,也沒辦法再拿到這筆錢;相反的,還可能因為想起這筆拿不回來的錢而瞬間壓力上身。的確,就算寫了財務自傳,你的財務狀態還是一樣,然而,你卻可以了解狀態的成因。

日期:2023-10-06

職場生活

兒子才娶了媳婦,怎麼自己就成了孤獨老人?黃越綏4開示:養育兒女是父母責任,沒什麼人情好討的

婆媳的問題對女性而言,簡直是婚姻家庭中永遠無解的習題。多年來,我總在基層警員或社工們有需要時,協助處理一些比較困難的個案輔導。其中一次是在某個夏天的凌晨,我突然接到一位退休的資深社工來電,而她則是輾轉接受一位在醫院擔任夜班護理師請託,希望能夠找我去醫院,輔導一位因婆媳問題想不開,自殺未遂的老婦人。當我問他們:「已經是三更半夜了,為什麼非找我不可?」,他們的回答讓我啼笑皆非而不得不答應。

日期:2023-08-17

保險稅制

明年有望大減稅?綜所稅免稅額調高5千、薪扣額逾1萬...單身、雙薪家庭要繳多少?財政部這麼說

明年所得稅可望少繳一點!由於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累積漲幅已達稅法規定的調整門檻,明年包括綜所稅、遺產稅等6大扣除額預期將調高,後年(114)報稅適用。

日期:2023-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