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雙語教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政見會/柯文哲誓言解決108課綱!搶救被教改犧牲的師生、家長:意識型態已大舉介入教育

2024總統選舉第二場政見發表會今(26日)舉行,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於首輪發言聚焦教育政策,痛批民進黨執政後,108課綱引發各種混亂,連北一女老師都批評,並嗆民進黨最大問題是意識形態大舉介入教育、政治力公然介入大學自治,提及台大卡管案、林智堅論文事件等。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增加勞工休假天數、降低賦稅…總統大選倒數74天,賴侯柯郭誰提了收攏民心的政見?

2024總統大選倒數74天,選情逐漸白熱化,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獨立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各陣營持續在各地衝刺選情、拉高聲望。10月最受矚目的便是「藍白合」。國民黨與民眾黨從10/14起正式開始「藍白合」磋商與談判,侯、柯雙方不斷隔空喊話,並由柯文哲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10/30展開首度「政黨協商」會談。此外,中國10月下旬對鴻海富士康集團展開稅務和土地使用調查,引發熱議。郭台銘此後減少出席公開行程,僅在10/29出席「北台灣媽祖文化節」活動,但仍持續透過臉書發表政見或時事見解。隨著各總統參選人競選活動強度、密度都在提升,透過各種場合提出各類政見、政策及其看法,《今周刊》彙整總統參選人9月底至10月期間所提各大領域政見或政策,根據時間軸順序整理,供讀者比較參考。

日期:2023-10-31

產業時事

國文教師甄選採「全英文面試」 政策捨本逐末掀亂象 師生頻喊跟不上 雙語教育下一步怎麼走?

行政院擘畫「二○三○雙語國家」政策藍圖,但推行四年多來教學現場亂象頻現,家長、師生反彈大,學者專家疾呼立刻終止推動,否則恐面臨英文學不好、中文退步、專業學科弱化的三輸局面。

日期:2023-10-11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享受學習 愛上校園 讓孩子開心上學的每一天

教育一直是市府團隊重視的議題。不論是培育人才、營養午餐等軟體面,或優化校園學習環境等硬體面,市府挹注豐富資源,替孩子們打造快樂學習的在校每一天。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幻象2000伴飛!蔡英文出訪抵台談兩大收穫:腳踏實地交朋友、用真誠和堅定做外交

總統蔡英文周五(9/8)自非洲友邦史瓦帝尼返國,結束為期4天3夜的「邦誼同慶.合作永續之旅」訪行。她在桃園機場發表談話表示,即使台灣面對艱難的國際處境,依然選擇腳踏實地跟各國交朋友,用真誠和堅定做外交。她強調未來台灣會在全球關注議題上,扮演更積極角色,和所有國際夥伴共同促進區域和全球的繁榮發展。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北市名校再興小學爆弊案!董座10年A走4000萬,侵占手法曝光...校董張光正150萬交保

今周刊編按:台北市知名「明星學校」私立再興小學爆發弊案,檢調查出董事長張光正等人,涉嫌以「雙語教育」等名目,要求學生家長以現金及支票繳費,將餘款存入人頭帳戶, 10年侵占4000多萬,涉嫌公益侵占、洗錢等罪。檢調周三(9/6)兵分12路搜索,約談張光正、校長楊珩及經辦主管共9人到案。台北地檢署訊後諭令張光正15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及出海,楊珩20萬元交保。再興小學也在官網發布聲明指出,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校方皆已配合提供資料以釐清案情,目前校務營運基金充足,校務運作正常,學生受教權益不受任何影響,敬請家長放心,也謝謝各界關心。至於北市教育局表示,將組成專案小組調查,若有違反私立學校法第52條或學校財團法人及所設私立學校建立會計制度實施辦法情事,將依法裁處最高150萬,並按次處罰至改善為止,同時限期歸還,否則由學校法人全體董事負連帶責任。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兩岸關係不太好,為何柯文哲說「台灣中國還是需要對話」?最喜歡哪位總統參選人,他巧妙回應

台灣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周一(9/4)出席歐洲商會舉辦的活動。對於能源議題,他認為再生能源固然是台灣重要的目標,但現階段應該談要包含綠能與核能的「潔淨能源」,並質疑目前政府的天然氣發電占比5成的設定不合理。至於兩岸關係,柯文哲重申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與互相諒解的「五個互相」原則,並表示台灣比世界更了解中國,台灣也比中國更了解世界,因此主張台灣應扮演中國與世界溝通的橋樑。對於與會者提問柯文哲最喜歡或最不喜歡現在哪位總統參選人?他笑答「我喜歡不喜歡都沒有用,台灣人民喜歡不喜歡才是重點」,他直言每個人都有其優缺點,但他希望不管選舉時怎樣競爭,選後都應設法讓台灣變成更和諧團結的國家。

日期:2023-09-04

職場生活

徐薇、于美人都是他學生!從聯考只拿7分到創辦常春藤雜誌,75歲賴世雄:學英文三字訣「不要臉」

從電唱機到智慧手機,英語教父賴世雄長年為自己打造英語環境,但其實不論媒介為何,「敢」才是關鍵。他的「敢」其來有自,先天來自幼時調皮;後天,則源於大學摯友的啟發。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AI、翻譯裝置成熟,砸錢投資「雙語教育」值得?專家犀利反問1句,揭這關鍵無法取代

台灣近年推動雙語政策,教育部獎勵各大學設立全英語授課學程,並資助各高中設立雙語實驗班,地方政府也積極推動雙語國中小。聯經出版社日前出版新書《雙語教育大未來》,今日在國家圖書館,舉辦新書分享會,會中有聽眾詢問AI能取代語言翻譯,不須耗費大量精力與財力推動雙語教育。該書作者、雙語教育專家陳超明則說,國際會議也許可以配置AI翻譯設備,但社交場合則無法取代,人與人間的溝通來自信任。

日期:2023-06-12

產業時事

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連8年看各種提案,蔡英文珍惜溝通機會!不後悔當總統:這是條不歸路

《今周刊》第八屆「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蔡英文總統與300多位學子對談水資源、資安、雙語教育、國際觀等四大議題。蔡總統已連續八年面對高中生們各種提案,發現每年學生提出的見解都和時下議題高度相關,對於學生今年提出累進調漲水費的建議,她表示「可以考慮」;至於語言學習,則是勉勵學子「不要怕講錯,講錯也沒關係,聽得懂就好」。

日期:2023-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