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雙軌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每年數千隻貓狗運回國「現在免關7天」!犬貓檢疫有1要件、3條件之一免隔離「狗奴貓奴安心了」

過往「毛小孩」要回國,不但得忍受旅途顛波,回國後還要經歷7天隔離的相思之苦,據防檢署統計,在2021年有多達約3000隻犬貓申請輸入,2022年成長至3200隻,在解封後的2023年更暴增至4000隻,並預期數量將會持續成長。為回應廣大「鏟屎官」訴求,農業部防檢署修正檢疫條件,開放符合特定條件犬貓可申請免隔離,讓「鏟屎官」免於相思與擔憂。不僅一般的寵物犬貓,此次修正也惠及受邀出國參與競賽、活動以及搜救的犬(貓),讓為國爭光的毛小孩們,只要在輸出前,有通過狂犬病抗體力價檢測,就能在抽血日後1年內回國,就可免隔離。防檢署副署長徐榮彬說明,這次放寬免隔離有一要件及三條件。首先,要從公告狂犬病非疫區以外國家或地區攜帶犬貓入境,需在回國前180日至1年內抽血檢測狂犬病中和抗體力價合格。徐榮彬說明,至於三條件,只要滿足任一項即可提出申請。第一,於回國120日前,向防檢署申請輸入檢疫同意文件;第二,由輸出國動物檢疫機關,直接提供檢測結果聲明書影本給防檢署;第三,由狂犬病中和力價抗體檢測實驗室,直接提供檢測合格報告影本給防檢署。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建立永續、充足、公正的退休金制度, 國家退休基金永續轉型刻不容緩

為年輕世代謀取更好的生活!「退休基金制度的改革,影響到個人和家庭未來的穩定和幸福,及世代公平性。如何以具前瞻性和永續的思維,實踐對人民尤其是年輕世代的承諾至關重要。更是領導人應有的責任、義務及職責!」在22日的記者會上,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以下簡稱退協)向三黨候選人疾呼,人口結構急劇轉變,少子化、高齡化和超單身世代,我國退休金制度已面臨重大挑戰,應正視困境、儘早啟動轉型改革。

日期:2024-01-04

投資理財

哪個縣市投資客比較多?銀行協理教你從近2年「6都房地合一稅收增減+空屋率」看房市近況

從空屋率、房地合一稅了解房市買氣,均屬於落後指標。消費者信心指數中的「購買房地產時機」,則是領先指標。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模範》「鼎泰豐式」央廚觀摩產線、客庄校田自耕自食 融入特色食農教育 偏鄉小校這樣辦午餐

孩子在偏鄉上學覓食不易,只得靠學校小廚房開伙,但規模小、成本高,食安更難把關,這些學校透過中央廚房聯合供餐、推動食農教育,打造不同於都市的特色營養午餐。

日期:2023-11-15

職場生活

這批技工月薪80萬、1年領走近千萬!世紀鋼董座急培養本土人才:工廠很安全爸媽別擔心

在少子化衝擊下,學生越來越少,學校面臨招不到學生的困境。世紀鋼董事長賴文祥、今年接手桃園老牌高職成功工商,更名為「世紀綠能工商」。他回想接手學校時面臨不少困難,首先周遭的人都阻撓,連太太都問他:「人家喝牛奶去養牛,你不是,連整間農場都買下,你缺人,建教合作就好。」法務部前部長施茂林告訴他,學校退場機制很多,而且很多接手的經營者都賠錢。但他強調:「我不是為了賺錢,是要栽培中南部北上讀書的學生,讓他們有一技之長,並栽培桃園地區的人。」

日期:2023-09-11

產業時事

喊全面電動化目標6年過後 全台占比僅11% 電動公車瓶頸 氫能車「雙軌制」成解方?

響應淨零碳排目標,交通部推出「二○三○年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政策,但目前進度落後。業者認為,政府可借鏡韓國氫能公車,採電動、氫能公車的「雙軌制」,以達成無碳運具目標。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每一千度綠電 只剩一度讓所有中小企業搶 綠電供需失衡 兩大困境或將緩解

台灣綠能供給需求正成長,卻出現「無電可賣、無電可買」現象,面對大環境改變及民怨,政府「穿著衣服改衣服」有效嗎?

日期:2023-08-30

職場生活

3.36億救命錢能起死回生?明道大學獲企業金援「爭取免退場」…教育部這麼說

少子化海嘯來襲,全國私立大專校院首當其衝,明道大學今年6月因改善未果,被教育部勒令停招,校內自救會與教職員工周五(8/25)北上召開記者會陳情,已有研華集團關係企業德能科研願意捐助3.36億元,盼教育部收回成命,讓學校恢復辦學。不過教育部回應,依照《私校退場條例》,無賦予停辦退場學校恢復辦學的空間。至於被點名的捐助企業研華也發布聲明表示,研華與承諾書上簽署單位德能科研為單純投資關係,並不等同研華公司之決策與行為。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防企業漂綠 應確立國際認證機制 碳權交易所揭牌倒數 子法還須盡快拍板

碳權交易所將於八月正式揭牌,股市已湧現一波碳權熱,但碳交易相關機制尚未完備,除了碳權國際認證把關機制須趕快確立,與歐盟CBAM相關的碳費子法訂定也要加快腳步。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高苑科大奇蹟續命、逾10校仍待轉型…私校如何善終或重生?盤點退場關鍵「雙軌制」問題

少子化海嘯來襲,全國私立大專校院首當其衝,私校退場轉型選項多,但校產歸屬敏感,教育部管得嚴,政府對於「歸公」使用方向也不夠明確。

日期:2023-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