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雙軌進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擴產同步進行 千億資金鎖定十二吋晶圓產品 「宣布併購首日,就已啟動B計畫」

收購世創破局後六天,環球晶火速公告三年一千億元的擴產計畫。針對千億投資案,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首次接受採訪,大談擴產計畫的各個面向。

日期:2022-02-16

全台防疫報導

全台只剩109萬劑莫德納!「各縣市剩餘量」一圖掌握 莊人祥曝最快「這天」新一批到貨

自7月6日開放50歲以上、第九類高風險疾病者可意願登記施打疫苗後,預約系統於昨(12)日下午5點截止,一共湧入284萬多人填單登記;其中,有高達6成的名眾都選擇打莫德納(Moderna)。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這一波登記的民眾最快在7月16日開打,自16日起,未來三周僅開放接種AZ疫苗,預計至第四周才會重新開放莫德納。指揮官陳時中今(13)日於記者會上表示,目前莫德納的庫存全台還剩約109萬劑,希望能在7月15日之前接種完畢。

日期:2021-07-13

產業時事

3年內鴻海從手機轉攻電動車 看劉揚偉如何利用5大戰略3布局創造「贏家方程式」

鴻海搶進電動車是近期市場最火熱的話題之一,2月24日宣布簽下Fisker年產25萬輛電動車的MOU,伴隨董事長劉揚偉的第一場電視專訪,熱度更加延燒,究竟劉揚偉的電動車大夢,背後的優勢與挑戰是什麼?

日期:2021-03-03

財經時事

獨家爆料〉投資計畫未通過 誰幫張綱維開方便大門?故宮南院BOT案 恐變大巨蛋第二

更新日期:2019/12/14更新內容:由於長期營運虧損、資金籌措困難,遠東航空12月12日宣布,將從13日起停止一切飛航營運,遠航董座張綱維疑發出一封名為遺書的公開信對外透露,自己已為遠航墊付近9億元仍不夠,張綱維神隱一天後,1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資金已經到位,不會停止營運,但民航局回應已報請交通部開罰,並廢止其運輸許可證,檢方也依違反民航法約談,並限制出境,事件仍未落幕。其實,張綱維近年來爭議不斷,他擔任董事長的樺鼎開發公司,2015年與故宮南院簽訂「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附屬文教設施民間參與興建營運移轉案」,即故宮南院BOT案,2017年2月張綱維急欲取得地上權設定,要跟聯貸銀行取得19點4億的融資,經本刊獨家披露張綱維接下BOT案的三大疑點,2018年,故宮對該公司的財務能力沒信心及工程延宕等因素,雙方因而解約,對照今日景況,當年解約可說是為政府提早拆解了一個財務大窟窿。-----(以下為原文)

日期:2017-02-09

投資理財

獲利要管理 虧損要經營的哲學— 靠基金滾基金 錢愈長愈大

所謂「滾石不生苔」,這句話用在基金投資上才通。很多人買了基金就把它當成了「不動產」,採取三不政策──不看它、不想它,不動它。殊不知,投資基金時,長期投資是原則,但不代表買了就一動也不動,要能配合靈活的策略、作法,也要選對標的,才有機會能讓基金「長大」,要如何用基金滾基金呢?根據多年的經驗,有些想法可以跟大家分享。

日期:2011-07-01

產業時事

生活工場搶占新興生活美學商機

中國早期居家市場重裝修、輕裝飾,這幾年,八○後敢消費,肯在居家上花心思;加上中產階級崛起,房地產又熱,開始重視「軟裝」,生活工場也趁勢西進搶市。

日期:2010-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