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雙邊會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中走過1979年建交來最低潮,雙方對峙的對台紅利漸失…川普若重返白宮,對賴清德是福是禍?

台灣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後兩周,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與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1月26、27日連兩天在曼谷會談。會前傳出可能討論重點是美方希望對伊朗具有影響力的北京當局,能施壓遏止葉門叛軍攻擊紅海商船。結果雙方在會談後聲明隻字未提紅海情勢,大部分時間都針對台灣議題進行攻防。

日期:2024-02-12

產業時事

APEC落幕/張忠謀談「拜習會」:減少緊張局勢、助台海穩定 「完成蔡英文交付的4項任務」

美中元首日前在APEC會議期間進行雙邊會談,APEC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今天在國際記者會上表示,他認為「拜習會」是個好的會議,有助於減少緊張局勢,也能增加台海穩定。

日期:2023-11-18

產業時事

APEC舊金山登場,92歲張忠謀7度與會「聚焦半導體合作」!時隔1年「拜習會」將談什麼?

APEC年會本週登場,在疫情、地緣政治催化下,台灣站在全球風頭浪尖上,預料各國將積極爭取與台灣進行半導體產業合作。行政院政委鄧振中表示,今年也會把握機會與各國進行雙邊會談,「越多越好」,其中CPTPP成員為重點對象之一。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美核潛艦逾40年來首度部署南韓,拜登、尹錫悅發聯合聲明:台海和平是不可或缺要素

今周刊編按:美國總統拜登與南韓總統尹錫悅4/26舉行雙邊會談,會後發表聯合聲明,兩國元首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台海和平穩定是促進區域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不只朝鮮半島,尹錫悅與拜登還指出,美韓致力於維護暢行無阻的商業、航行與飛越自由,以及對海洋的其他合法使用權利,包括在南海與其他地區。

日期:2023-04-27

產業時事

拜登、杜魯道會談聚焦台灣!中國對國際秩序構成嚴峻挑戰:維護台海和平是安全繁榮不可或缺要素

中國持續加強對台軍事威脅,堅持不放棄以武力侵犯台灣,又和侵犯烏克蘭的俄羅斯不斷深化戰略夥伴關係,引起國際社會戒備。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天發表聯合聲明表示,美加在台灣議題的基本立場不變,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是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並鼓勵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日期:2023-03-25

產業時事

美軍援18.5億美元含愛國者防空系統,澤倫斯基赴國會演說:自己的仗自己打、烏克蘭永不投降

今周刊編按: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週三(12/21)抵達美國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2小時,這是他二度訪美,也是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後首次海外訪問。法新社報導,拜登承諾將加強對烏克蘭的支持,尤其是防空方面,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價值18.5億美元的額外軍事援助,其中包括愛國者防空系統。拜登也說,美國人和全世界都應該要繼續支持烏克蘭。澤倫斯基感謝拜登提供支持,他稱烏克蘭和美國已經成為「夥伴國」和盟友。他晚間在國會兩院聯席會議演說時表示,感謝美國人民、國會與總統對烏克蘭的鼎力相助,烏克蘭面對艱難依然生氣勃勃,烏克蘭永不投降。澤倫斯基說,自己的仗自己打,烏克蘭從未要求美軍代替烏克蘭人上戰場,他保證會善用美國坦克和飛機與金錢,因為這不是慈善捐款,而是對全球安全和民主的投資。他說,烏克蘭需要美國的支持,在明年進入戰爭轉捩點,美國國會若是通過數百億美元援烏預算,將可加速這場勝利。演說最後,澤倫斯基致贈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以及參議院議長、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有前線烏軍簽名的烏克蘭國旗,美方回以折疊成三角形、飄揚在國會山莊的美國國旗。

日期:2022-12-22

產業時事

拜登馬克宏會談,3千多字聲明提到台海關係...上次G20碰面沒聊中國,為何這次特別討論?

法國總統馬克宏赴美展開國是訪問,今天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談後發布聯合聲明,重申維繫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強調會持續在中國對國際秩序帶來的挑戰上合作,包括人權問題。

日期:2022-12-02

產業時事

世界的第四極

印尼峇里島G20峰會上,新興市場的精英國家主動表達自己的訴求,要讓世界聽見他們的聲音;他們有的是彼此的死對頭,卻可以在擁有共同利益下聯手,成為可能改變世界的第四極。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APEC落幕》張忠謀曝與習近平互動「髖關節手術成話題」,讚峰會成績單「完美」

亞太經合會(APEC)經濟領袖會議十九日落幕,台灣APEC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昨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會晤,也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愉快互動。張忠謀在會後記者會說,今年廿一個領袖代表,他見到半數以上並交換意見,他以「完美」形容這次會議。

日期:2022-11-20

產業時事

影片直擊/習近平微笑走向加國總理,下秒怒斥「沒尊重後果難說」 1關鍵曝:他早準備好要罵人

印尼峇里島舉辦的G20峰會週三(11/16)落幕,卻傳出表面上看似掛著笑臉的習近平,語氣相當不滿地當面指責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將2人峰會期間談話內容對外公開,而這段言語衝突影片意外被外媒捕捉到,更在網路上瘋傳。

日期:202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