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雙首長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新接班梯隊!秦永沛、米玉傑任共同營運長…延續張忠謀交棒策略:培養未來共同CEO,不是誰出線

台積電周四(2/29)召開臨時董事會,會中核准任命研究發展組織資深副總經理米玉傑及營運資深副總經理秦永沛為執行副總經理暨共同營運長,台積電新接班梯隊正式成軍。台積電表示,此任命案將於3/1生效,日後兩位執行副總經理暨共同營運長,以及人力資源、財務、法務與企業規劃4個組織,將直接對總裁魏哲家負責;而其他內部組織單位則將改對2位執行副總經理暨共同營運長負責。魏哲家在6月將接任董事長兼總裁,可望成為張忠謀之後,擁有參與公司決策方針大權第二人。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台積電實體法說登場,劉德音將露面受矚目 創新板再添2新兵,愛爾達、微矽電子業績發表會打頭陣

台積電實體法說睽違3年再登場,這次不只關心台積電去年營運及今年展望,去年底台積電無預警預告董事長劉德音退休消息,各界也關注劉有什麼話要說。為了催生台灣獨角獸,證交所將替創新板舉辦主題業績發表會。其中,愛爾達、微矽電子打頭陣。1、 台積電實體法說會登場,劉德音宣布退休後首露面 各界關注美國廠進度2、 創新板主題業績發表會 愛爾達、微矽電子打頭陣3、文化幣又來了!未來青年每年領1200點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台積電美國廠必須轉彎了!為何劉德音將退休,可能是為2024年更複雜的台美政治環境預做準備?

台積電宣布董事長劉德音退休,被認為似在傳達一個重要的訊息,表達公司要改變美國廠投資策略的決心;此外,隨著第二代平行雙首長接班布局被打亂後,未來魏哲家交棒計畫如何進行,也成為大家最關注的焦點。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劉德音是被退休的?台積電美國廠問題發酵,明年的地緣政治深水區必須小心因應

台積電昨(19)日宣布董事長劉德音將不參與下屆董事提名,並將於明年股東大會後退休,現任總裁、副董事長魏哲家則被推薦為下屆董事長。此項消息事出突然,產業界也都很意外。劉德音退休的原因,推測應該與台積電美國設廠案遭遇紛擾、建廠進度延宕有關,新董事長明年上任後,後續美國廠的投資案會有哪些變化,將是備受關注的大事件。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台積電劉德音明年退休、魏哲家接董座…張忠謀交棒「雙首長領導」為何突改變?陸行之:不會再看到雙頭馬車

台積電(2330)周二(12/19)宣布,董事長劉德音將不參與下屆董事提名,並將於明年股東大會後退休,等同宣告明年董事會將變天。台積電「提名及公司治理暨永續委員會」推薦副董事長魏哲家接任下屆董事長,並將以明年6月下屆董事會選舉結果為主。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在台積電發出訊息後,也在臉書上寫道:以後不會再看到雙頭馬車了「CC大權在握,責任全擔」,他也給魏哲家三個建議。陸行之說,建議在還沒確定美國補助之前,暫緩美廠投資;如果明年資本支出增長趨緩,繼續增加現金股利到合理水準,最後,也建議魏哲家得要求財務部控制持續增加整體負債比例。陸行之進一步說,不要再說賣給別人的台積電公司債可以進行重新估價,這是買方可以重新估價,台積電無法重新估價自己賣出的公司債,除非全部從市場折價買回,控制大幅投資美國投行公司債及美國公債投資賺利差的風險,保護投資人。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選戰分析/藍白合引領台灣走向「責任內閣制」、還是陷入政權角力?倒數57天必須思考的一堂課

在前總統馬英九見證下,藍白合終於取得用民調決定總統搭檔組合等六大共識,這也是繼2007年國親聯盟協議後,台灣政壇再次出現不同政黨合作參選總統的案例,若藍白合在大選勝出,將共組聯合政府、甚至走向責任內閣制。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國民黨團40席立委 要繼續站在年輕人對立面? 夾帶其他修憲議題 就是反18歲公民權

逐一檢視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的修憲訴求,不僅未如十八歲公民權一樣具社會共識,其中甚至自相矛盾,若仍宣稱是支持修憲而非刻意杯葛,著實令人難以信服。

日期:2022-01-19

產業時事

深謀應對外部挑戰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 火速化解內部危機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

接下台積電經營棒子超過五百個日子,劉德音與魏哲家,交出了一張足以讓前董事長張忠謀露出微笑的成績單。

日期:2019-12-25

產業時事

華碩尾牙獎好大! 特獎119萬元德國休旅車 施崇棠再加碼五輛日系車

電子五哥之一的電腦品牌大廠華碩今(20)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尾牙,以「眾智華碩展榮耀、共築科技新殿堂」為主題,席開630桌,超過6000位員工參與,最受大家期盼的摸彩特獎是價值約119萬元的德國福斯Tiguan休旅車。今年尾牙華碩董事長施崇棠「遵循往例」,在抽出特獎後,在尾牙節目主持人黃子佼大敲邊鼓下,他大方宣布加碼,大手筆送出五輛日本TOYOTA的Sienta汽車,讓現場6000多位員工歡聲雷動。這等於華碩在今年尾牙總共送出十輛汽車,比今年1月舉行的上次尾牙還多出兩輛車。

日期:2019-12-21

產業時事

「廣告教母」余湘任副手、于美人扛發言人 宋楚瑜宣布再度角逐總統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1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角逐2020年總統,擔任其副手者,是有「廣告教母」之稱的余湘,知名主持人于美人則出任宋的競選總部發言人。

日期:201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