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雙駕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鐵普悠瑪事故 張政源:不排除恢復單駕駛

台鐵普悠瑪翻覆事故造成重大傷亡,也凸顯台鐵多年來的人力、資源問題,目前事故原因仍在釐清,台鐵針對普悠瑪列車實施雙駕駛,但台鐵局長張政源昨(12)日表示,待事故原因釐清後,不排除恢復單駕駛制。

日期:2018-11-13

產業時事

錢少事多責任大? 台鐵傳新進13名檢查員集體落跑

台鐵普悠瑪號21日出軌翻覆,也讓台鐵長期人力不足的問題再次浮現檯面,有媒體報導,除了司機員短缺,第一線檢查動力系統、替列車安全把關的「檢查員」也嚴重欠缺,去年考進的13名「高員級」檢查員,最後1位都沒報到。台鐵副局長何獻霖今(31)日表示,鐵路特考沒有檢查員項目,目前檢查員也沒有缺人,不清楚為何會有這樣的報導。

日期:2018-10-31

產業時事

台鐵「雙駕駛」恐面臨人力不足? 賴清德:剛退休司機可回來幫忙

台鐵為了確保行車安全,普悠瑪及太魯閣號從今(30)日起,採用雙駕駛制度,但面對人力是否足夠應付雙駕駛制,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可請退休的台鐵駕駛以專案方式回來幫忙,渡過人力缺口的過渡期。

日期:2018-10-30

產業時事

改善台鐵 交通部長:普悠瑪、太魯閣明啟用雙駕駛

台鐵普悠瑪出軌翻覆造成18死百人傷,車輛設備、人力資源等問題皆浮上檯面,引發外界強力要求台鐵改革。交通部長吳宏謀今(29)日表示,未來3年內將達到增補3千人的目標,而普悠瑪及太魯閣號將於明(30)日起啟用雙駕駛

日期:2018-10-29

財經時事

除了司機超時工作 低價一日團也是毒瘤 賞櫻遊覽車悲劇後 政府必做三件事

十年來遊覽車事故頻傳,政府早就意識到靠行車、司機長工時問題,每次都說「通盤檢討」,卻放任悲劇一再重演,到底如何讓改革一次到位?

日期:2017-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