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雜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8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46期︱存股池年度檢討系列8—台肥、遠東新、黑松

這期我們來檢討存股池的三檔高資產傳產股—俗稱「田僑仔股」股,它們是台肥(1722)、遠東新(1402)與黑松(1234)。

日期:2024-02-19

職場生活

吳淡如:40歲前曾為爸媽「重男輕女」忿忿不平...弟弟的抱怨讓我領悟「被重視的兒子過得沒比較快樂」

不是一棵不能動的樹,必須一直站在那裡被園丁修剪成奇形怪狀。過去不能重來,你只能、也只好告訴自己:不被期待,更能做自己。

日期:2024-01-28

產業時事

校警工作近20年為何退休只拿41萬?市府竟「擅將勞退金改新制」⋯他提告1理由成功討回51萬差額

基隆市港西國小楊姓退休校警,在學校工作近20年,但退休只拿到41萬,因市府未經他同意將勞退金改為新制來算,他不服提告向學校追討,基隆地院法官認定他不只巡守校園,還負責國小操場、花圃雜草清除與花木修剪,符合「工友」的工作適用舊制,判決學校應依舊制給付差額近56萬勞退金差額。

日期:2024-01-06

職場生活

一份工作,不知不覺做了40年!相約老友到坪林爬山,乍看輕鬆卻很吃力...謝金河:2024年充滿挑戰

2024人生的第一座山進入2024,對我來說是人生很重要的年份,因為這個月,我正式領到老人卡,還有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是我進入財訊,今年滿40年。1984年我到財訊上班,一件工作,我不知不覺居然做了40年。而財訊今年成立屆滿50年,邱永漢先生如果還在,今年正好100歲,時光流逝真快!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Lenovo重視永續 堅守對ESG承諾 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Lenovo作為一家服務遍佈全球180個市場的全球化科技公司,在全球經濟複雜多變的環境中,永續發展是一門重要的課題,堅守對環境、社會、公司治理(ESG)的承諾,促進多元包容,縮小數位鴻溝,在Lenovo經營的每一個市場履行社會責任,並將這份承諾融入公司戰略及營運之中,是公司創新發展基石。

日期:2023-12-14

職場生活

不讓民粹吞噬革命 他奠基現代民主制度

一七七五年三月二十二日,伯克演講「論與美洲和解」,是美國獨立前願公開挺美的少數派。伯克奠定了近代民主體制的「保守主義」,擁護人身自由、財產私有、分權制衡等基本價值。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天皇、G7吃的米攻台!宮本米1斤賣千元卻秒殺…他20年前棄農藥,忍嘲諷種出有機米,貴4倍照樣熱賣

實踐理想需要多久時間?日本稻米小農宮本恒一郎,投入有機米栽種,花了20年時間,終於生產無農藥、除草劑殘留的有機米,不只成功外銷台灣,更登上G7農業部長會議。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學生時代父母老師就忙著讓我們複製成功方程式...年輕人的哀怨:大人把我們關進「溫室」卻抱怨我們長於「溫室」

「最近的年輕人真是沒魄力。想當年,我那個時候啊……。」「最近的人根本沒毅力,應該要吃點苦才對。一個個都是溫室中的花朵。」說出這種話的「大人」之多,這段日子以來已經看到膩,現在應該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了。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黑手師傅與快樂茶農

性格樂天且熱情的「阿山哥」張桓瑞,是個決定後就不改變方向,對自然寬容與謙虛的好茶農。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最佳永續觀光發展獎》從環保夜市、契作小農到山林走讀的減碳實踐 花蓮、新北打造綠旅在地品牌

《今周刊》二○二三年「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其中「最佳永續觀光獎」由花蓮縣、新北市拿下,它們怎麼結合在地優勢和特色,推動綠色旅遊?

日期:2023-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