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雞同鴨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老外在社媒上問What’s your handle? 是啥意思

James在社交媒體上和外國朋友聊天,他請朋友上IG網站看他的一篇貼文。外國朋友問他:What’s your handle?Handle?怎麼在這時談「把手」呀?這朋友也太雞同鴨講了吧!Handle這個字,我們熟悉動詞用法,今天來看看幾個道地的名詞用法。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國泰金控程淑芬:讓金融業從「雞同鴨講」到跨領域對話 這場COP28 會讓氣候行動更聚焦

(今周刊1408)兩年前開始參加COP的國泰金控投資長程淑芬分享,過去金融業是這場峰會的局外人;如今,隨著永續投資受到關注,這次她也跟與會者展開更多有機的對話。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Sweetheart deal可不是什麼情人間的交易!

Maggie的外籍同事要租房子,透過Maggie的介紹, 找到了一個地段不錯,裝潢設備都很新的公寓,最重要的是,房租還不貴。外籍同事向Maggie說:It’s a sweetheart deal."No, no, no. It’s not my sweetheart! "Maggie以為sweetheart deal是指情人之間的交易,趕快否認。兩個講來講去,雞同鴨講。來看看幾個和交易相關,可能會搞錯的句子。

日期:2023-06-26

產業時事

影/朱學恒給妻兒「男子漢承諾」超諷刺!道歉1點藏玄機 性騷再爆「案外案」?她轟:挽救形象的道歉更噁心

名嘴朱學恒兩度強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事後不僅烙話「反正妳不會記得」還在節目同場大談性騷擾事件震驚社會,雖然朱學恒事後在臉書、直播致歉,卻又強調喝到斷片不記得,甚至還被抓到刪文重發,讓不少人質疑到底還有多少受害者,讓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怒斥「建議直接斷根吧」。對比性騷事件,過去朱學恒發文喊話要讓妻兒幸福的「男子漢承諾」如今格外諷刺,而他靠著youtube直播贊助光5月賺進71萬,也讓人狂酸吐錢出來「還敢拿啊」!事發當下朱學恒正巧在直播,那180秒的「翻車畫面」一旁立委反應也成為焦點。

日期:2023-06-09

職場生活

獨家專訪去年日本最暢銷商管書作者安藤廣大 讀空氣不如讀數字 他七年改造三千家日企

株式會社識學創辦人、暢銷書《數值化之鬼》作者安藤廣大自信地說,只要化作數值化之鬼,不論是員工還是主管,都可以擁有自己的一片天。

日期:2023-02-08

職場生活

到一家新公司卻依然用舊有的模式做事?小心讓公司陷入危機!

我第一次讀這段引文和文章的時候,湧起一股激烈的反感。在事業體當中,文化是僱傭、提倡和解僱時所考慮的,而品牌是公眾眼中這家公司的本質。強健的文化和品牌是成功所不可或缺的,兩者都必須提前積極建立,但兩者截然不同。

日期:2023-01-07

職場生活

慢遊芎林,跟著徐薇走進那年夏天 玩水釣魚採橘子,還有紅麴香

重返外婆家,徐薇欣慰地發現芎林的寧靜、純樸如故。她穿梭文昌街懷舊,悠遊飽覽田野風光。即使經過漫漫歲月,那些在鄉間樂而忘憂、親族圍繞的日子,掛著淡淡笑容的外婆和她的那桌令人垂涎的客家佳餚,依然在記憶中閃閃發光。

日期:2022-08-02

產業時事

人才成為戰略資源 引領產業鏈結轉型商機

臺北市匯聚全臺灣最好的人才,是未來跟全世界交流與競爭,非常重要的一項戰略資源,因此當疫情蔓延與5G商轉,跨國企業實施遠距管理、居家辦公比例大幅提升,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舉辦《臺北疫情後經濟轉型論壇》,特別探討首都人才培育策略,希望幫助年輕世代在數位時代找到立足之地。

日期:2020-12-07

今選頻道

揪「有緣的」都來畫畫 烏龍院大師兄的第二人生

台灣連載四格漫畫開拓者敖幼祥成名甚早,聲量降低的這些年,原來他隱居花蓮,而一份對東海岸土地的深厚感情,讓他樂於推廣漫畫教育,不分男女老少,都可以獲得創意無限的藝術滋養。

日期:2020-06-10

品味人生

預防保健》作息規律、少用耳機有幫助 不再雞同鴨講 戴助聽器避免聽力惡化

聽力退化是一段緩慢的過程,慢而不易察覺,每年定期做聽力檢查,才能掌握自己的好聽力。

日期:2020-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