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離岸風電廠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倒吃甘蔗 下一步改善獲利模式、精進國產化 離岸風電今年拚二GW 九月就達標

(今周刊1400)離岸風電潛力場址階段因疫情、戰爭陷亂流,今年站穩腳步漸入佳境,但為了避免再發生棄標狀況,經濟部試圖解決廠商詬病多時的規模、國產化問題。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允能風場爆財務危機!北富銀、國泰世華銀等20家曝險667億…經部將祭天豐條款嚴控

今周刊編按:天豐新能源開發的離岸風電允能風場,傳出債務危機,20家銀行「踩雷」共曝險667億元。對此,為避免風場無法如期完成,經濟部在區塊開發選商行政契約中,將訂出「天豐條款」,確保後續不會有開發商延誤併網、且縮減風場展延時間,從1年縮短為6個月,並輔以重罰,要求開發商需如期如質完工,確保能源轉型能準時達標。官員表示,允能風場雖是個案,但會讓銀行擔心風電產業有風險,針對新進市場者會有憂慮,政府會把制度訂好讓銀行安心放貸。

日期:2023-01-06

產業時事

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

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公布,面對淨零碳排的機會與挑戰,淨零轉型是下世代最具潛力的商機。工研院「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論壇暨特展,涵蓋能源供給、需求使用、低碳製造、永續環境四面向創新科技,全面網羅產業邁向淨零的必備關鍵。

日期:2022-05-16

產業時事

台積電擴廠台中?總裁魏哲家拜會盧秀燕 內容曝光

台積電公司總裁魏哲家帶領副總王英郎、李俊賢及莊子壽,24日拜會台中市政府,市長盧秀燕力推台中,雙方就台中產業硬實力、投資環境展開交流。盧秀燕歡迎台積電擴廠台中,一起成為帶動台中經濟發展的龍頭產業;魏哲家肯定「台中具備絕佳條件優勢」,高科技業所需要人才很願意留在台中,台中一定是擴廠選擇之一。

日期:2021-12-25

產業時事

本土、外商都在逐鹿的台灣海峽肥美風場 國際一級風力戰 台灣隊怎麼贏?

台灣第三階段的肥美風場,已成為全球再生能源界的焦點。法國能源巨頭道達爾、荷蘭殼牌及日本住友商社,這些國際一線能源巨擘,都躍躍欲試插旗台灣。

日期:2021-10-06

產業時事

綠能產業發展大步起飛 SEMI看好臺灣成為亞太離岸風電出口中心

「在全球風力最強的20處離岸風場中,臺灣海峽就占了其中16處。」國際工程顧問公司4C Offshore在2014年發布的全球「23年平均風速觀測」研究,點出臺灣發展離岸風電的先天優勢。配合政府推動能源轉型的決心,臺灣的離岸風電於2016年起迅速發展,許多歐美國際大廠紛紛進駐,將臺灣做為進軍亞太的前哨站。放眼未來,綠能政策推動不僅能助產業永續發展,更將逐步培養本土風能產業鏈,與國際大廠攜手將臺灣打造為亞太離岸風電出口中心。

日期:2020-05-21

產業時事

乘「風」而起進軍國際 寄望下一個臺灣之光--離岸風電國家隊

繼口罩國家隊後,誰會是下一個領軍台灣打國際盃的國家隊?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TRENA)理事長高茹萍看好「風電產業」,期許「離岸風電國家隊」能成為下一個喊出「Taiwan Can Help」的台灣之光!

日期:2020-05-19

產業時事

全球離岸風電龍頭 沃旭能源力拼離岸風電供應鏈在地化

全球致力於溫室氣體減量,國際能源總署(IEA)預測,2025年以前,再生能源將占全球新增發電量的56%。在國際趨勢下,台灣要穩健邁向綠能家園願景,將再生能源發電比例提升至20%,風力發電的發展至關重要。其中5.5GW的風力發電總目標,尤其考驗台灣如何與經驗豐富的外商攜手,從無到有建構在地產業鏈。

日期:2018-11-08

財經時事

日本直擊 全民大發電奇蹟 核電占比6年從25%降至1.7%,綠能衝上近15%

一條法案的通過,讓綠電總量五年成長足足兩倍;一家區域電廠的成立,掀起全國自主發電潮;一邊種田、一邊種電,獨門技術吸引美國取經;他們,是製酒師傅、鄉下農夫、魚板店老闆……在行政院力推全民參與綠能發電的此際,《今周刊》團隊走訪日本千葉、神奈川、福島,看他們如何靠著個人的微小行動,把日本從核災區變綠能大國。

日期:2017-11-09